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AU Series]Reversed 6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过渡章节,改了好几次也不太满意……先放再慢慢改吧😂

传送门: /  /  /  / 


                                  Reversed

6.

                                  *Side: H*

 

    “塔和孤儿院,就是这里吗?竟然预言中了……”

    阳光撒在横梗在正门口的牌匾上。塔和孤儿院几个字已经被涂鸦和青苔覆盖,苗木是花了很大力气才在大门外辨识出层叠覆盖下的文字。他握住铁锈斑斑的栅栏:“没有叶隐君帮忙,完全找不到呢……地图上也是空白的存在,真的还有人吗?”

    “和江之岛有关联的东西,最后不是死亡就是毁灭呢。”狛枝总结道,按下了爬满青藤的门铃,“虽说也有例外啦——”

 

    居然响了。

    “是谁闯进了我们孩子的乐园!不可原谅!!!”

 

    伴随门铃一起响起的是小孩子刺耳的尖叫。处在院子角落的一扇隐蔽小门被猛地踢开。一个红发小男孩披着和他头发同种热烈色彩的披风,站在校门口怒气冲天地锁定了苗木。他风风火火地挥舞着手中的玩具剑,吼叫着向苗木扑去。

 

    “魔物!!!”

    大门被打开的一瞬间,苗木就被小孩子扑倒在满是灰尘的水泥路板上。跌坐在地面上的苗木觉得自己尾椎骨快裂开了;他伸出双手想撑起身体,却被男孩一屁股坐在身下。狛枝向他伸了只手——苗木先是出于习惯想要回应,中途却将手指悬在半空伸伸张张。

    他最后没接下来。

 

    “什么魔物啊……”一把玩具刀直接指向苗木的鼻子,他只好举手假装投降。他矜着鼻子,样子苦恼,“这里就没个大人吗?”

    “不准提魔物,可恶!这里可是孩子的乐园,没有魔物存活的空间!”男孩猛地将玩具剑向苗木戳去——站在一旁的狛枝突然抓住了男孩的手腕。

    “你、你干嘛!”男孩口吃起来。狛枝低头俯视着男孩,暗绿色的眼睛像是有整个世界的剪影。在男孩陷入慌乱的临界点,狛枝笑着将男孩拉了起来。

 

    “抱歉,”不慌不忙地拉起坐在苗木身上的男孩,狛枝说,“他现在还处在我的考察期,这一期间被你伤到的话,我可是很困扰的。”

    尽管脸上挂着的笑容轻佻,可狛枝用在手上的力道却是动真格的。

 

    “喂、喂……”男孩陷入莫名的情绪中。他面色发青、嘴唇哆嗦着想要脱离狛枝的钳制,“做什么?!为什么要阻止‘勇者’大门大?老子是勇者,不会害怕——”

    “他、他样子不太对……”

    “你在做什么啊?”

    在苗木犹疑的空档,另一个蓝发的小孩进入他们的视野。他小跑到大门身边,扶着大门肩膀并警惕地看向对面的两个人,“当初叫你不要管的,你偏要出来。monaka酱生气的话,可不关我的事。”

 

    苗木趁着这个机会站起身。狛枝站在他身边,视线从大门转到蓝发男孩身上。

    大门似乎逐渐恢复了意识。他的眼神不再四处飘移,而是充满厌恶地看向自己的手腕——苗木注意到,那上面有大大小小的伤疤。

    “monaka酱是对你生气!”他大喊。仿佛刚刚那一段意外自他记忆中删减去了,他继续使出浑身解数纠缠苗木,“因为渚根本就不去惩治魔物!”

    说着这话的大门将苗木的双手反扣在背后,做出要押送苗木的姿态——苗木苦笑着应付小孩子漏洞百出的束缚,而狛枝则跟在两个人身后,他右手一直放在鼓鼓囊囊的裤子口袋中。狛枝的视线扫过苗木被松垮钳制的手腕与两个小孩子的单薄衣服,便似乎漫不经心地欣赏风景了。

 

    “monaka酱、monaka酱!”大门嗓门全开,在孤儿院空荡荡的长廊里叫道,“老子抓到魔物啦!”

 

    轱辘、轱辘,车轮在地板上滚过,由远及近地从走廊尽头靠了过来。一个坐在轮椅上的绿发女孩褪出黑暗,出现在苗木和狛枝的视野中。

 

    “真是可靠的队长呢,monaka很感动喔。”她扑扇着睫毛先称赞了大门,看到他得意的傻笑立刻转过头,将注意力放在狛枝和苗木身上,“两位大哥哥,突然造访有什么事情吗?这里不是很欢迎你们喔?”

    “这里就没个大人吗?”苗木徒劳地重复着。他觉得自己再问也没有什么用,不过他还是想试试。

 

    “没有呢。因为如字面的意思,这里就是小孩子的乐园喔。”绿发的女孩吃吃都笑着,“我是‘魔法师’monaka。以前的话,似乎被人称作‘塔和最中’呢。看两位的样子似乎还不是很清楚呢,这样好了,monaka就特~别~告诉你们,我们还有一个秘密称呼喔。”

 

    “我们是希望的战士!要狩猎大人魔物!”大门高举双手,“完成和盾子姐的约定,盾子姐就可以带我们去真正的小孩乐园啦!”

 

    “不是这样吧。”新月叹了口气,“你还是不要说太多话比较好。”

 

    “我们是奥米泊特、不,绝望异教的残党喔。”塔和及时补充道,她笑容灿烂,“我也很清楚两位哥哥是什么身份。所以告诉你们的同时,就没打算放你们活着回去呢。”

 

                                  *Side: D*

 

    “啊啊啊!不是我不是我!都说不是我了,不要再追啦——”

 

    狛枝转了转手腕的同时向前迈开步子。他的两点钟方向是陷入枪战的山田;几个小时狛枝同塞蕾丝来到这处庭院的路上,山田跟踪了他们——他的跟踪技巧过于明显地差劲,狛枝一路上总能看见他颠着肚子忽远忽近地尾随。

    山田手中一直拿着那个熟悉的小口袋。它像是钟摆一样规律地晃来晃去,晃到狛枝到达目的地后,被塞蕾丝按下身上的遥控器引爆了。在小口袋发出滴滴声响时——狛枝眯起眼睛——山田及时地反应过来,将其慌张地丢进了小庭院里。

 

    在山田吸引了庭院中大部分人注意的情况下,狛枝貌似无意地瞥向身后的塞蕾丝:“总而言之,我只要把‘箱子’偷出来就好了吧?”

    “啊啦,讨厌啦狛枝君。不要用那么粗俗的词汇啦。”塞蕾丝捂着嘴巴摆摆手,“临时借用而已,之后会还给他的。”

    “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呢。”狛枝向庭院外围的白骨篱笆走去。

 

    院子里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慌忙逃窜的山田把大部分人都引走了。虽然体积庞大,不过他躲起子弹来居然还挺身手敏捷的。

    有一个飞机头的男人依然坐在院子西侧。心里清楚塞蕾丝只不过把自己当作第二个——或者第一个——诱饵,狛枝捏着手枪从反方向靠近。另一面也站了一个男人,不过对方一直在心神不宁地原地踏步,似乎并没有注意到狛枝。

 

   “兄弟,我觉得这样不行!”突然下定决心一般,后院的男人绕过中间的几栋建筑,去找前面的飞机头男人。狛枝趁着这个机会,飞快地跳过篱笆。

    白骨篱笆有几处尖锐,刮到了狛枝的大衣。他提捏起外套的一角不经意地继续向前走去,却没想到里面的衣物也被尖刺刮到了。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的狛枝,在感受到拉力时没及时停下脚步——他里面的衣服被扯掉了一大块布料。

 

    “你什么意思?”似乎是飞机头男人的声音。两个男人在前院起了争执。

时间紧迫,狛枝没法顾及自己的衣物,只能继续轻手轻脚地向前走。

 

    “就是这个意思!我们不能再继续了,这是错的,兄弟!自从那个女人给了我们那个东西,一切就变质了……!”

    “那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你不是也很想摆脱这种生活吗?!开什么玩笑,事到如今你还想怎样,明明两手已经沾满了各种人的鲜血了吧?!”

    “可我们已经不能再继续错下去了——!兄弟,我们已经和挚友分道扬镳,不可以再错了!如果是那个东西蛊惑了你的心智,那就让我来为我的兄弟做点什么!!!”

 

    银色的物体在屋顶上空划过一个弧线,掉在了快要走进某栋建筑的狛枝脚边。他低下头捡起物体,发现这是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钥匙。

 

    “喂,你疯了吗?怎么直接就扔掉了?快去找,万一要谁捡到了……我现在去门口守着——”

    “你哪也别想去,兄弟!我不会让这个错误继续下去了!”

    接下来就是撕扯争吵的声音。走到一栋建筑前的狛枝,没有在这些没营养的对话上继续浪费时间,当机立断地把钥匙插进了面前的钥匙孔中。

 

    门开了。

    似乎是一个储物室。里面装有各种武器,狛枝随便在箱子里拿了几个手榴弹装进口袋,在这期间他发现原本该在口袋里的枪不见了——可能他撩起外套一角的时候,顺着口袋滑出去了吧。当时前院的两个人一直在吵架,他还全神贯注于观察附近是否有人,就没有注意到。

    不过也没什么关系。狛枝抬起几个箱子,继续向深处走去。路过某一点时,他发现地板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对劲——有空旷的回音。

 

    狛枝蹲下身,在地板上仔细研究了一下就发现了不自然的缝隙。他沿着边缘摸索,找到了一个不自然的凹槽,然后用力抬起。

    暗格里是个奇怪的箱子。隐藏得这么深入,肯定就是它没错了。另外,按照幽灵的说法,塞蕾丝的“钥匙”是用来开“箱子”——塞蕾丝他们似乎认为箱子里是异世界的入口,幽灵说箱子里藏的是‘最后的希望’,不过狛枝知道,其实哪个都不对。

    狛枝把它搬了出来。虽然看起来不轻,可拿在手中意外地没什么分量。

 

    门外争吵的声音似乎有和缓的趋势。没时间再思索,狛枝在门口张望了一下,随即抱着箱子向外围跑去。

    不过他还是迟了。狛枝能听见一阵脚步朝自己方向走来——逃跑的话,确实还有些距离,但他并不自信自己能在体力上赢过对方。狛枝的脚步缓了下来——如果他推断没错的话,那么现在——

 

    “日安,大和田君,还有石丸君。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呢。”

    塞蕾丝的声音在狛枝预料之中地响起。狛枝继续不紧不慢地向前走着。

    “你又来干嘛?!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不想再和你谈什么交易!你拿着你的钥匙,我拿着我的箱子——就算没你的钥匙,我们也会找到个办法把它打开的。还有刚才那个胖子也是你搞的鬼吧,别再做这些小动作,现在给我离开!”

    “啊啦啦,不要这么生气嘛。”

 

    狛枝现在已经跳过了篱笆。他刚走没几步,就有一个人向他冲来——似乎是刚才追山田的人群里的一个。这个人没有扫射,眼睛也一直盯着狛枝手上的箱子。狛枝后退几步,在对方抢夺箱子的时候不慎脱手。对方同样没预料到这么轻松就能得手,使出全身力气的后果就是顺着惯性仰了过去。

 

    那人倒在了尖尖的篱笆上。贯穿咽喉,死了。

 

                                  *Side: H*

 

    “……所以monaka才说,希望是预定调和,绝望是混沌。”

    “你说的不对哦。江之岛教你的吧,啊哈哈哈哈哈,她混淆概念可是很在行呢。在希望压过绝望时,你说的没错啦,希望是预定调和。不过绝望膨胀呈现出压倒性优势时,情况可是反过来了呢。”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啦。monaka不管不管不管,希望很无聊,只要绝望就好……!”

    “想想看吧,最中酱。越是深刻黑暗的绝望,越能产生出耀眼强大的希望!克服一切逆境的希望光芒是多么美妙和耀眼啊!不过我并不是在鼓励你加入希望喔。恰巧相反,我真的是很期盼你能成为超越江之岛的二代绝望教主呢!毕竟,绝望只是希望的垫脚石,临时的绝望是希望……”

 

    苗木拿着汤勺,他的对面是狛枝一本正经地驳辩快哭了的小学生。对方委屈地挥舞四肢、眼泪在眼睛里直打转——苗木不确定她是不是假哭,虽然他的感受并没有关系。当事人狛枝显然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一个小学生的反感哭闹根本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困扰。

 

    不管哪个狛枝都一样,只要是碰见希望相关,就如何都不肯退让一步啊。

 

    苗木有些许怀念地笑着,把刚刚切好的苹果放进锅子里。大门在他身边使劲探测自己嗓门的新高度,还把两个没削皮的胡萝卜扔在他头上。小孩子力气一点也不大,所以苗木只有很无奈地放下汤勺,蹲下身捡起地板上的胡萝卜。

 

    “大君,不要乱扔食物啊。”

    “魔物!不准魔物说话!”大门嘴上充满叛逆地大叫着,手上却用汤勺换下胡萝卜向苗木挥去。

    “大君,这个是盛食物用的,乱挥很脏啊!”

 

    “好了,别再给monaka酱添麻烦了。”新月语气嫌弃地伸手抢下汤勺,并走到水池旁认认真真地洗干净,“你也差不多该玩够了吧。”

    “你在说什么啊!老子可是队长大人啊!你在违抗队长大人的命令吗!”大门自暴自弃地转了一圈,最后抽出了自己的玩具剑,“他们都是欺负monaka酱的魔物,绝对不可原谅!”

 

    “大君,刚才已经说过了,剑头尖尖的很痛诶。”

    苗木拖着大门这个小尾巴,给陈旧的木桌铺上干净的桌布,又把七套餐具放在了桌布上。阳光洒进来,气温也刚好。狛枝和塔和的希望争辩还是没有结束,尽管结果显然易见——塔和已经连假哭的力气也没有。

    空气中的灰尘在狛枝眼前跳舞。他那比起另一位自己显得颜色深沉的眼眸,居然在这种情况下仿佛被阳光渗透了。密密匝匝的狂热中透出一抹苗木很熟悉的绿色。

 

    ……他是不是太过思念“狛枝君”以至于开始出现幻觉了啊。

    苗木坐在椅子上,将滔滔不绝的狛枝放在自己视野中央。咖喱在锅子里咕噜咕噜地煮着,大门在他身后不肯放弃地戳着,狛枝的希望演讲在他耳边来来回回地萦绕着——苗木突然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可能是混乱出现以来,最放松的一次。

    也许……这个狛枝真的不是什么坏人吧?目的就是拯救自己所在的世界而已,尽管手法很极端又危险。苗木撑着下巴:那么喜欢希望的人,不可能是坏人吧。

 

    况且,他和“狛枝君”还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哥哥你好可爱喔!”

 

    空木小碎步地从里面的屋子跑出来,烟则十分羞怯地跟在她身后。在背后翘着双手的空木张大眼睛,在苗木身边一跳一跳:“虽然比盾子姐差一点点点,不过和可爱姐姐一样可爱喔!言子我最喜欢可爱的东西啦!”

    “这是夸奖……?那我应该说谢谢?”苗木挠挠脸颊,而对面的小女孩握拳向他连连点头。发现对方似乎嘴巴终于不那么紧,苗木抓紧机会,“那个,谢谢啦,言子酱。能和我说说你们的盾子姐吗?”

    “盾子姐是拯救我们的英雄!和一般的大人魔物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反刚刚唯唯诺诺的形象,烟挥舞着过长的袖子,口水直飞,“盾子姐向我们承诺,要带我们去没有死亡的新世界!”

 

    “蛇太郎君话太多啦!monaka酱会生气的……”空木慌慌张张地制止了烟继续透露,然而苗木已经捕捉到了相当不得了的信息。

    ……没有死亡的新世界?和另一个苗木所在的异世界,有什么关系吗?而且……苗木从眼角瞥向正在高谈阔论的狛枝:他有些幼稚的行为是为了拖住这个小团体的头目,给自己制造机会获得信息?

    虽然,按照他对另一个狛枝的了解来讲,对方也相当可能凭借本身的兴趣这样做。

 

    “不会告诉大人‘魔物’的!”大门插话进来,他似乎又陷入刚见面时的那种奇怪状态,“‘魔物’就是要被消灭!”

    苗木的视线又飘到了大门手臂的伤痕上——裸露出的部分,从上至下,满满当当。

    “并不是所有大人都是坏的……”苗木缓缓地说。大门的伤疤、空木对于他和狛枝身体接触的恐惧、以及烟不正常的自卑,都让苗木意识到了可悲的事实,“很抱歉在你需要的时候,可能有些大人没有伸出援手。不过那些大人只是地球上很少很少的一部分,他们无法代表整个大人群体。如果不肯打开门给其他‘大人’机会的话,你可是永远都无法了解剩下的绝大部分喔?”

 

    “那么你就来证明,”大门表现得很不耐烦,“证明不是所有的大人都是魔物。”

 

    “大君,这样下去monaka酱真的要生气了唔……”空木恐惧地抓着头发。

    “没关系吧。”烟对点手指说话断续,“反正……monaka酱也说过,不会让他们活着回去,我们告诉死人也没什么关系吧。啊啊,哥哥到底是不是讨厌我呢——”

 

    “只要我能证明不是所有的大人都是魔物,”苗木突然双手撑着桌子站起身,他的动作和语调太过急促,连一向很冷静的新月也吓了一跳。苗木神情急切地看向烟,“你们就会把江之岛盾子的信息提供给我吗?”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不过这些,”新月向塔和的方向努了努嘴,“还需要monaka酱同意才可以啊。”

    苗木朝新月示意的方向看去。塔和依旧在和狛枝争辩希望与绝望,虽然她的脸上,比起不甘委屈,现在更像是生无所恋。

 

                                  *Side: D*

 

    狛枝看见了山田的“尸体”。山田的脸上都是血,胸膛却在上下起伏。

 

    本来只是想将箱子直接交给塞蕾丝的狛枝,想起幽灵刻意向自己隐瞒的信息,决定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他沉着气,偏离原本的路线向山田走去,食指则钩住口袋里手榴弹的保险栓——

 

    “等、等一下!狛枝君!”

    软软糯糯的嗓音又在狛枝的脑海中响起。这个幽灵拙劣的模仿,也就只有声音本身能让狛枝想起来他/她究竟在模仿谁。

    “狛枝君这样不好玩喔?你自己也明明知道之后的计划需要他们,而且撕破脸皮以后就无法利用呢?你想知道什么的事情我可以全部告诉你喔,我是绝对不会撒谎的啦。所以不要用这种情景刺激我脆弱的心脏了——啊啊。”

 

    “明知道我是假装也这样紧张……所以我才是那个能打开箱子的‘钥匙’?”狛枝放慢脚步,向空气中低语,“起码应该拿出更多诚意吧。”

    “哇哇哇好恐怖喔!”幽灵嗤笑着话锋一转,“现在是在威胁我咯?你想要什么呢,狛枝君?”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吧。”狛枝拉下保险栓,半蹲下身手榴弹滚了出去,“没时间绕圈子呢。”

    “呜哇哇哇哇!狛枝君狛枝君你在做什么!真是危险啊噗哈哈哈。”

    在对方做作的大呼小叫中,手榴弹咕噜噜地滚至尸体脚下停了。狛枝不以为意地又握住口袋中另一个手榴弹的保险栓。

    “这你都预料到了吗?所以你应该知道,再拖延时间下去,我会做些什么吧?”

    “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幽灵歇斯底里地笑了起来,“身份的话你也应该猜到一些了吧?没错喔,我就是江之岛盾子~没办法,就算现在不承认,入口君那家伙也肯定会告诉你的吧?毕竟你们关系好像不错了呢。不过我说啊,这样真的好吗,你可是有‘苗木君’——”

    “如你所见,我现在情况危急,没有闲聊的时间呢。”狛枝说,他现在距离山田只有几步之遥,“如果你想让剧本按你期望的发展下去——”

    “你手中的东西,是摧毁这世界的‘炸弹’和拯救这个世界的‘解药’,你可以这样理解。”苗木的声音变成了嬉笑的女声,“另外只有特定的人物可以用钥匙打开箱子。和‘死亡数’与‘杀戮数’有关的特定人物。当然啦,还有你最关心的,这颗‘炸弹’不是即时的喔?是和你最爱的希望绝望相关的,怎么样,很开心吧?”

 

    狛枝放开了手中的手榴弹,把手中的箱子扔在山田面前。

    “山田君,塞蕾丝桑,”狛枝拍拍手,“主仆关系就用这个结束吧,可以不用再装死,或者藏着了哟?”

 

 

                                  *Side: H*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monaka不管不管不管啦!这个世界最终获胜的是盾子姐和绝望了啦!”

    塔和在轮椅上挥舞着自己小小的拳头,抽着自己红红的鼻头。她大声哭闹,可不像之前她装装可怜就能有求必得,在“铁石心肠”的狛枝这里,她就算用上真委屈,获得的也只有没完没了的希望颂歌。

    “你说得不对哦?”狛枝根本没思索,洋洋洒洒地发出了另一番让对方精神崩溃的长篇言论,“无论是江之岛,还是绝望,全部都是希望的垫脚石喔?不管世界陷入何种绝望,最终获胜的始终是希望!啊,在漆黑的绝望中诞生的希望之光,多么美妙……!”

 

    “那家伙一直那样?”新月难以置信地问道。他正站在小板凳上,从水池中捞出一个满是泡沫的瓷盘,“简直……一点大人的样子也没有。”

    “……大概吧。”苗木苦笑着。他一脸僵硬地任由烟在自己身上抹上泥巴——这是小孩子们的第一个试炼。

 

    “雕像的话是不会说话的!”在自己擅长领域变得十分强硬的烟,又将一把泥巴拍在了苗木脸上,“我要将哥哥做成工艺品……不过,哥哥还不是那么讨厌我,怎么办,明明讨厌我就好了的……”

 

    “渚君,”空木走到新月身边,用手挡住嘴巴悄悄说,“不用管monaka酱吗?她好像真的生气了呢……怎么办啊……”

    “monaka酱任性太久了。”新月表现得毫无异样,他冲掉手上一层厚厚的泡沫,“找个善于拒绝的人教育她一下也好。”

 

    “噫……”

    空木瘪着嘴巴退到桌子旁。

 

    “好了完成!”烟向后退了两步,满眼喜悦地欣赏自己的大作,“哥哥也可以去洗掉了——真的好想把哥哥做成永远的工艺品啊。所以拜托了,快讨厌我啊。”

    苗木并没有急匆匆地去洗掉泥巴。他眨了眨眼睛,没有动作或者说话。在水池边的新月用毛巾擦干了自己的手,拎起桌子上的手机对着苗木照了几张照片。

    “好了,苗木哥哥。”新月说。

    苗木这才动了一下,他伸出手抹掉嘴上的泥巴:“渚君,麻烦了,手机就先放在你那里吧。我先去洗个澡再找大君继续。”

    “诶诶诶?怎么回事!照相是怎么回事!”烟慌慌张张地挥舞袖子。

    “苗木哥哥开始之前拜托我的,说想给你的作品留个念。”新月把手机放进口袋里,解释着,“尽管我不太明白,这东西有什么好留念的……”

    “啊……果然还是讨厌我吗?要留下照片,之后取笑我吗?!”

    “不是的,蛇太郎君……”苗木蹲下身,笑着擦掉脸上多半的泥巴,与惊慌的烟对视,“是蛇太郎酱花费心血的成果,所以无论如何想留念。另外讨厌的话……完全没有喔。我很喜欢蛇太郎君和蛇太郎君的作品——就是你之前给我展示的那些,真的都很精巧呢。”

    “唔……!”蛇太郎慌慌张张地放下自己的手臂,开始对点食指。

 

    苗木很快就将泥巴冲洗干净,并来到院子里准备接受大门的第二道试炼。狛枝也坐在院子里——他和塔和单方面的论辩已经大获全胜。

 

    “我说,队长大人,”在目睹了苗木第五十六次摔倒在地面上之后,狛枝终于开口,“这对于现在的诚来说可能难度太高了呢。为了游戏的公平性,不考虑稍微降低一些难度吗?”

    “10公里30分,老子觉得十分轻松啊!”大门拿着手中的计时器,对着几乎累瘫在跑道上的苗木大叫,“你可是老子认可的魔物,这种样子真是太丢人了!”

 

    “话是这么说啦……”狛枝摸了摸裤子口袋中的小药片,不确定现在究竟是不是使用的时候,“10公里的话,29分31秒,可是世界纪录诶。”

    “是女孩子的!”大门强调。

    “就算是女子……对诚来说还是太过吃力了吧。”狛枝不断摩挲着裤兜里的药片,“队长大人就网开一面,再加些时间嘛。”

 

    “那好吧。”大门非常不情愿地咕哝着,“那就31分。”

 

    最后在狛枝的软磨硬泡之下,大门终于把时间延长至一个小时。答应下来之后大门一直摇头,说这么简单的程度简直连残疾人也可以完成。

 

    当然苗木还是没有完成。实际上,他的体力根本不足以支撑他跑超过十分钟。

 

    “诚,”狛枝向脚已经软了的苗木招招手,对方一瘸一拐地向他走来,“我们也没多少时间在这里浪费,吃一点这个吧。”

 

    狛枝将掌心摊开。里面是透明塑料袋包装的可疑药片。

    “这是什么?”苗木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

 

    “加速剂啦。”狛枝若无其事地闪烁其辞,“帮你马上完成试炼喔?”

    苗木怀疑地看向药片。他思考了一会儿,决定狛枝不说清楚自己就不会如他所愿:“实际成分呢?”

    “兴奋剂。”狛枝实话实说。他压根没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妥。

 

    “噫——!”苗木惊讶地跳了起来,他腿上的痛被他暂时忘记了,“你为什么会有这种的东西?”

    “从上一个世界带来的啦。”狛枝事不关己地笑着,任由苗木情绪激动地将药片抢下碾碎撒在了地表上。

 

    “你们的世界到底是什么世界啊……”苗木叹息道,他现在开始有一点同情狛枝了。在那样一个兴奋剂随意入手的地方,狛枝能够保持如今的理智已经算毅力惊人。

 

    狛枝注视着苗木又在药片的粉末上盖了一层泥土:“诚,不过这样的话,就没办法了诶?你的体力,可是完全不足以支撑完这么长的距离。”

 

    “我会想办法的,”苗木说,他揉了揉大腿酸疼的肌肉,“另外……看起来你也对希望挺着迷的,就这样放弃希望,好吗?”

    “放弃希望?”狛枝现在的表情可以称得上疑惑,“我一直都在绝对希望这边喔?”

    “你的希望就是达成期望的结果吗……不论是用何种手段,达成结果就满意了?”苗木坐在狛枝身边按摩自己腿部的肌肉。他还是保持了一段与狛枝的距离,可没之前那么明显。

    “能够支撑人们克服各种险境,达成目标的希望……有什么问题吗?”狛枝看见苗木张开的嘴,他马上继续说道,“你是指达成希望的过程?我觉得没什么所谓喔。”

    “也就是说,你不在乎过程,达成结果就好了?”苗木最后按了几下大腿上紧绷的肌肉,站起身来,“所以我采用没有危害的方式,达成你所期望的结果,你没意见吧?”

 

    狛枝心领神会地笑起来:“诚是在指拯救我们世界的那个——”

    “只是一部分。”苗木打断狛枝,“不是针对某个单独的事件,而是指你对希望的态度……还有对我做事方式的态度。”

    “那是希望我别打乱你的步调?”狛枝挑起眉毛,“我只是在协助你成长啦。如果诚不喜欢,我以后尽量少插手。”

    “不是……怎么说呢,”苗木苦恼地挠挠头,“我希望狛枝君能更相信未知的可能性。在现有选项都不正确的情况下,我希望狛枝君能再坚持坚持,等待正确选项的出现。就比如现在,使用药品是不对的,放弃试炼也是不对的, 希望你能相信并寻找其它的未知可能性。”

 

    这是苗木第一次直接称呼“狛枝”的名字。

    狛枝注意到了这一点,不过他更关注于另一件事:“所以诚是叫我按兵不动,去相信‘奇迹’咯?”

    “未知的可能性,也不算‘奇迹’吧?”

    “我说啊诚,就比如现在,”狛枝指指苗木瘦弱的身体,“不吃药的话你根本没可能跑完喔?尽管我也很愿意相信你的潜力啦……可要这样的你完成试炼,不是‘奇迹’,还有什么?”

    “就是说如果我这次完成了,你会相信?”苗木现在站到了狛枝面前。他的语气并非试探也绝非质问。苗木在向狛枝寻求一个答案,一个前者心中已经确定了的答案。

 

    狛枝一开始没有回话,他上下打量了苗木一番,最后笑出声。

    “我期待着。”狛枝仰着头,“让诚来给我看看,未知的可能性到底是什么吧。”


TBC

评论(2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