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AU Series]Reversed 4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这篇存稿多一点,先发一篇。

X国语:删除线

12/22修改,对剧情以及角色塑造有影响的修改部分:黑体


                                  Reversed

4.

 

                                  *Side: D*

 

    “你现在不应该自己乱走的吧?”

 

    狛枝回来的时候已经午夜。屋子里没有灯或者烛光,他只能借助昏暗的星星看清在客厅里坐着的人是苗木。

    并没有打算答理对方,狛枝沉默着将身后的板条箱拖进室内。外套上血液的味道让他感觉有些反胃,所以他一只手将拉链拉开,脱下衣服扔在板条箱上。

 

    这个时候的苗木有些不耐烦,于是向突然不肯合作的狛枝走来。他比狛枝矮了一个头,但是气势上完全没有输。

 

    狛枝有一瞬间的晃神。

    苗木现在整个人都沐浴在星光中。不知为何,星星映在他虹膜上的样子,比挂在空中还要闪亮。像是整条银河都在其中静静流淌,狛枝几乎觉得自己看到了“苗木君”的眼睛。

    当然,是几乎。

 

    “当初也没有什么门禁限制吧?”狛枝态度冷淡,他越过苗木。

    “没有是没有……你突然之间怎么了?”苗木并没有追上对方,不过语气中有一丝压抑不住的疑惑。

    “没怎么。突然想通而已。话说苗木,你这样好烦啊。”狛枝发现客厅里似乎坐了另外一个人,不是不二咲,应该就是早些时候提过的大神,“你这个策划者如果想要我老老实实做个人质,就尽管开口。”

 

    “狛枝君你怎么回事?不要和苗木君这样说话吧?”还没等苗木回答,看不过眼的大神就代替他发出声音,“你也知道苗木君多辛苦……”

    “没关系,大神。”苗木关上门,听他的声音似乎对这一切并没有所谓,“另外并没有什么门禁限制,在这五十天的期限内,你喜欢如何就如何。”

    “可是……”大神似乎还想再反驳些什么,不过狛枝对这一切没有兴趣。他推开自己房间的门,连回头看也没看,就消失在两人视野之中。

 

    “狛枝怎么了?没问题吗?”大神忧心忡忡地问道。

    苗木垂着头,他踢了踢脚边的板条箱,里面全是食物:“依这个样子看来,应该还没问题。”

    大神发现板条箱中塞得满满当当的食物,不由得更加担忧起来:“这么多……到底是杀了多少人?难道和苗木君之前说的一样,狛枝君也开始头脑不清楚了吗?”

    “暂时没有。”苗木蹲下身,仔细检查狛枝外衣口袋中的子弹。盒子里少了几颗,但是刚好够填满弹匣的数量。苗木拆下伯莱塔92F的弹匣,如他所料一般,里面的子弹一颗没少。

 

    苗木将子弹和手枪放回原位。他站起身,大神莫名觉得他似乎神情轻松了许多。

    “这家伙,可能运气果真很好呢。”

    他拍了拍手,向楼上走去:“那么我也睡了。大神,辛苦你了。”

 

    一阵脚步声和模糊不清的话语闪过。而房间里的狛枝躺在床上,感受全身的酸痛。

    他独自行动时所目睹的各种绝望景象又在脑海中不断回旋。他知道绝望只不过是希望的垫脚石,最后获胜的始终是希望,不过看见这番毫无光亮可言的地狱景象,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刺激并不如理论一般好接受。

    况且,这个世界真的还有希望存在吗。

 

    “没错喔。这种绝望的世界,毁掉算了。”

    一个小小的声音说道。狛枝张开眼睛——这个声音实在太过真实,好像就响在他耳边似的。

    “放轻松、放轻松。不是经常有脑内天使与恶魔的交战吗?你就把我当作拯救你的天使就好了。”

    小小的声音继续说。这时狛枝注意到,这个声音使用的正是自己的声色和语调。

 

    “可是也太过真实了吧……”狛枝自言自语道,“感觉我可能因为缺乏希望的原因而陷入认知混乱……”

    “没错哟。就是这样的。”声音极力安慰着他,“所以我们必须赶快行动,不把这个世界毁掉可不行呢。”

    “……哈哈哈哈。在说什么啊。我虽然没什么能力,但不至于是傻子喔?”狛枝把头埋在枕头中,并没有把对方的话放在心上,觉得就算和这个声音说说话解闷也好,“这是天使该说的话?我看是恶魔还差不多,不断催促别人去毁灭世界。”

    “那你心中的天使是什么样子呢?果然还是苗木君的样子吧?”声音窃笑着,“让苗木君涉险真的好吗?他还那么单纯、那么涉世未深,突然之间就被一个满手鲜血的刽子手缠在身边,真的好吗?”

    “你是我?”狛枝翻了个身,意识已经陷入沉浮边缘,“用的什么词去形容苗木君啊?他是希望,不是那些乱七八糟的……”

    “啊没错没错。”声音马上顺着狛枝的意思说下去,“你有没有想过,万一苗木君的希望被那家伙染黑了呢?”

    “越说越离谱了啊。差劲的地方倒是挺像我呢。苗木君是希望,他不会绝望的。我相信他。”

    “是的是的。”声音继续附和,“不过万一呢?我们只是说这个可能性,毕竟你身边现在有一个例子吧?长着一模一样的脸,不是同一灵魂,鬼才相信。难道你就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吗?如果说这边的苗木,一开始也是希望的——”

 

    狛枝的呼吸声均匀起来。他的睫毛不再抖动,整个人沉浸到梦乡之中。

 

    “醒醒啦。”

    “喂。”

    “快醒醒啦。”

    在不断的呼唤下,狛枝还是没有什么反应。他太累了,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

 

    “喂。”

    声音变了另一种腔调。有些凌厉的女声中满是不耐烦。

    “搞什么啊,废了我这么多口舌,说睡就睡,要不要尊重一下我的劳动成果啊!”

 

    江之岛的身影在半空中浮现。她用一只脚,裙裾飘飘地降至地面。

 

    “真是好~久~没有看到你这张充满纯真的小脸了呢,太让人怀念了啊。”江之岛假扮爱意地趴在床边,双手支着脸颊。就像是花季少女一般矫情。

 

    “拜托你就快点掉进圈套吧,不然盾子我都不能光明正大的见你了呢。好寂寞喔。”

    江之岛大笑着转了个身,消失在空气中。

 

                                  *Side: H*

 

    苗木把盘子中的煎蛋切成两半。这份包含煎蛋的早餐是战刃刚刚送过来的。此外,战刃对于狛枝的敌意依旧很浓。

    “诚的女仆,很不简单呢。”若有所思地回到苗木身边“诚有调查过么?”

    “啊?”苗木不太在状态,他把培根也分好后将叉子交给狛枝,自己则握着刀继续,“战刃桑吗?她不是我选的啦。再说我没觉得她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其实反过来,应该是她觉得你奇怪吧。”

    “我奇怪?”狛枝用叉子叉起流心的煎蛋,却没什么食欲,“这么说她和以前的‘狛枝君’关系很好咯?发现我不对劲才对我敌意这么大?”

    “也不算关系很好吧,起码没有这么恶劣。”苗木含糊不清地说着,他发现狛枝没有将食物放进口中的意思,眉头就皱了起来,“我说你怎么吃得这么少啊?从昨天开始,就没怎么见过你吃东西。”

    “是特地在关心我这种人吗,哇好开心啊。我胃口很小,因为那边食物不足嘛。”狛枝把煎蛋又重新放回盘子中,“一直食物不足的情况,饭也吃得不规律。像是这种早晨,是完全没有胃口进食的。对不起了呢,浪费了诚的一片好意。请不要和我这种人渣计较。”

    苗木的眉心还是没有松开。他盯着盘中的还冒着热气的煎蛋,欲言又止。

 

    “如果是担心‘狛枝君’的话,应该没有问题喔。那边的诚不会对他放手不管的,虽然可能他也要有一段食物不足的经历了。”狛枝笑了笑,而苗木却摇摇头。

    “主要不是那个担心……虽然也很担心。”苗木有些纠结,他自暴自弃似的,抓起叉了半个煎蛋的叉子,递给眼前的狛枝,“就算真的是敌人,又要被十神君雾切桑他们说教什么的……我也不能置之不理啊。快点吃啦。”

    狛枝表情有些惊奇。不过他还是顺从地接过叉子,把食物放在嘴巴里。

 

    “吃进去的话,没有想象中那样反胃。”他说。

 

    “那真是谢天谢地。”苗木吁了一口气,又指了指盘子中的培根,“还有这个。搞不懂我自己在做什么啊……”

    “诚都这么说,那我不就更搞不懂你了吗。”狛枝有点好笑地坐在苗木对面的位置,将盘中剩余的东西全部吃下,“今天还要去图书馆吗?继续量子力学?不愧是诚呢。”

    “最后的话是什么意思……”苗木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有些疲惫的放下手中刚刚拿起的书,“看不懂啦……虽说不能放弃希望,但是真的看不懂啊。”

    “比起自己研究还是寻求专业人士好些吧?”狛枝不太认真地建议着,“警察啊教会啊……”

    “你是认真的吗?”苗木语气十分无奈,“先不提会不会有人信我,你觉得以我这个身份,说这些事情合适吗?虽然我觉得一切都是误会,自己只是个运气好一些的普通人……不过现在承认自己一无是处的话,恐怕要引起整个国家的信仰恐慌吧。”

 

    “所以,不考虑考虑其它的可能吗?”狛枝歪过头,貌似无意地提到,“好好想想的话,诚最开始是想要从制造者入手吧?”

 

    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提示。苗木放下自己手中的书本,察觉到狛枝之前说要协助自己,可能是认真的。

 

                                  *Side: D*

 

    第二天狛枝出门的时候并没有人拦着他。他捡起自己昨晚扔在板条箱上的外套,拉上拉索并戴好兜帽,准备出门继续探索。

 

    苗木没有出现。狛枝其实十分不想与对方打照面,所以这样刚好。

    踏出大门的时候,他在后院里隐约看见了不二咲的身影。对方似乎在和这片贫瘠的泥巴打交道。狛枝没有打招呼,直接走掉了。

    他选的是偏僻小径。和原本的世界类似,他在这里也是“名人”,只不过是相反意义上的名人。如果说在那里自己是人人爱戴却有名无实的“神明”,在这里就是每个人恨不得诛之而后快的过街老鼠。

 

    狛枝简直快要回忆起自己作为异教徒的那一段凄凉时光了。然而那时候,起码还有伙伴陪伴。现在不知道大家怎么样。

 

    “有雪染老师和七海同学应该没问题吧。大家都是闪光的希望呢。”狛枝带着笑容自言自语道,“真是绝情啊。之后就完全不联系了呢。不过异国异教的身份是挺困难的,也可以理解呢。”

    狛枝心不在焉地继续漫游:不再是异国的异教徒,他现在有了自己的身份,可以凭借这个新身份更好地追希望。所以回忆这些也没什么用处。

 

    “可是现在却陷入困境了呢。”狛枝喃喃自语。自从昨天开始,他就一直在漫无目的的浪费时间,除去在混战中保全了性命并获得大量食物以外——昨天十几个家伙想要找他麻烦,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些人就在商量谁动手的过程中一言不合自己打成一团。最后狛枝安然无恙地站尸体间,看着剩余的两人充满仇恨地互射死亡。

 

    在这个世界,大概人的性命是最廉价的。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这位先生。”

 

    沉浸在思绪中的狛枝适时回头,黑发双马尾的少女捂嘴巧笑。

 

    “有何贵干呢,这位‘小姐’?”狛枝问道。

    “啊啦,不要紧张嘛。我叫塞蕾丝缇雅,想同你合作一下呢,”塞蕾丝缇雅继续保持着神秘的笑容,向狛枝伸出了手,“超级名人狛枝凪斗。”

    狛枝审视性地看着她,并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我需要那只手的友谊喔?”塞蕾丝缇雅故作惊讶地指了指狛枝藏在口袋里的右手,并拿出一把钥匙,“如果不能相互信任,怎么能进一步相互利用呢?”

 

    “说得也是呢。”一瞬的停顿后,狛枝伸出自己口袋中的原本捏着枪的右手,“请多指教。”

 

                                  *Side: H*

 

    “今天是档案室,终于放弃量子力学了?”

    对着摘下墨镜的苗木,狛枝打趣地问道。

    “你要就这件事调侃我到什么时候啊……”苗木简直懒得再和狛枝驳辩,“另外明明是你给我的提示吧。

    “抱歉,请诚无视我这种人渣无聊的闲话吧。”狛枝看着苗木对专员低语,“话说回来,诚你到底要找何方神圣的档案?搞得这样神秘啊?”

 

    “苗木大人你是认真的吗?那个人的——”

    “是必须的。所以麻烦你了。”苗木点点头。

    “好吧。”专员神色为难,“既然是苗木大人的要求,那我一定拼尽全力……”

 

    狛枝歪着头,耐心地等待苗木完成对话。

 

    “对不起久等了,”交代给专员之后,苗木又回到狛枝身边,“刚才说到哪里了?哦,对。你不要再说那种自贬的话了好吗。虽然我没什么权利管你,但是用狛枝的脸说出来真的很刺耳啊。另外档案的话,”

 

    苗木垂着眼睑,一瞬间眼中各种情感掺杂在一起,“是江之岛盾子。”

    “江之岛?”狛枝重复道,苗木看见他的表情之后眯起眼睛。

    “果然你们那边也有她吗?”

    “说得她好像超级名人一样诶。”狛枝摊摊手,“不过她在我们那边不算活着,充其量只能算个幽灵吧。”

    “幽灵?”苗木追问,“什么幽灵?什么时候?她是一直存在于你们世界的吗?”

    “我是不是透露太多了呢。”狛枝马上恢复嬉笑的样子,“毕竟现在还是敌对身份吧。”

 

    ……与其说是敌人,不如说狛枝正把自己当作一个考验对象。时不时地“露出”一点蛛丝马迹,引导自己去完成推导。看来他说的希望养成游戏是认真的啊。

 

    再下一步就要自己思索的意思吗。

 

    “我觉得也是。”苗木有些垂头丧气,一时失神不禁使用了“狛枝君”教给他的语言。等他缓过神反应过过来自己究竟说了什么时,马上急匆匆地向狛枝解释,“对不起,出于习惯,因为你和狛枝君长得一样……”

    “你在说什么啊诚?”狛枝的表情有些疑惑,“表示同意的话有什么好道歉的?”

 

    “你……”苗木有了一个猜想,但他需要证实。于是他搜肠刮肚,绞尽脑汁想起“狛枝君”教给他的其它话语,“你不会背叛希望,是吧?

    “突然之间好奇怪呢,我当然不会背叛——”

 

    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的狛枝突然住嘴。他兴奋地看向苗木:“真有你的呢,诚。”

    “所以你也是X国人?”苗木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一切都太凑巧了。

    “是又如何呢。我又不是你的‘狛枝君’。”狛枝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愉悦,“而且就算可以听得懂,也不说明我是X国人啊。”

    “你是承认,你在的世界里,这种语言也是被X国使用的。”苗木抓住狛枝话语里的漏洞,“不管怎么说,都太凑巧了吧。介意解释一下吗。”

    “这不是这一等级能够涉猎的内容了喔。”狛枝慢条斯理地回答。

 

    ……就是无可奉告的意思。苗木发觉似乎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一直被狛枝牵着鼻子走。

 

    以狛枝认为正确的方式,被“培养”着。

 

                                  *Side: D*

 

    “话就是这样说的呢。山田君,你被解雇了。”

 

    “啊——?”

 

    狛枝将铁罐中烧开的水倒进精致的茶壶。蒸腾的水蒸气烫到了他的下巴,不过他并没有去在意。

    毕竟比起他红肿的一小块皮肤,山田哀怨的叫声显得凄惨多了。

 

    “为什么啊,塞蕾丝大人、”山田扑在塞蕾丝的脚下,“主、主人?我们不是约定好,完成工作之后就带我去二次元依旧存在的异世界吗?是不是他蛊惑了主人?”

 

    山田指控地指向狛枝。而事件中心的狛枝则丝毫不受影响,他将茶壶中泡好的红茶倒在茶杯中,并加入一匙牛奶。

 

    “真是不错呢,狛枝君。”塞蕾丝接过狛枝递来的茶杯,优雅地啜饮着,“拜托了山田君,我们就不要这么可悲了好吗。该说再见的时候就要好好说再见呢。如果再纠缠下去,我就不得不把你卡在重生点了喔?顺便一说呢,主仆关系已经结束,所以山田君不要再叫我主人了。那么,再见,祝你安好。”

 

    山田不自然地噤声了。他挪了挪自己肥大的肚子,瞳仁在细细的眼缝里止不住地瞟向不远处的深渊。

    “塞蕾丝大人,遵命。”山田最后忍着委屈答应下来。他垂头丧气,提着自己的一个小口袋,向深渊另一面的土丘拖着脚步、不情不愿地走去。

 

    “多余的事情也解决了。那么狛枝君,已经做好工作的准备了吗?”塞蕾丝喝下茶杯中剩余的液体,拿起一块手帕点了点自己的嘴角。

 

    “为您服务,乐意至极。”狛枝嘴上保持着微笑,却在眼角里瞥向之前山田所在意的深渊,“不过塞蕾丝桑,我觉得你可能对我期望过高了?我实在不是能打败那种角色的人啊。”

    “狛枝君又在说笑了。整个世界的人都拿你和苗木诚没办法,怎么可能这点问题就把你难倒呢。”塞蕾丝站起身,“不过一开始就解决最大问题也确实有些操之过急呢。所以狛枝君今天就随便杀几个人,为我们储备各类资源就好了。”

 

    他们周围是一片荒野,不远处是一处深渊。狛枝不知道塞蕾丝究竟是信不过自己所以没把自己带到她住处,或者她本身就住在这种荒郊野外——看她处在极端环境对于生活品质的过高要求,可以肯定明显是前者的原因。

 

                                  *Side: H*

 

    “居然曾经是个模特呢。”

    狛枝拿着江之岛的档案感叹道。他拍了拍那几页纸:“不过除了模特时期的履历和就学经历,其它信息基本没有呢。”

 

    “……她一直隐藏得很好。”站在复印机前的苗木拿过档案,掀开盖子开始复印,“就算到现在,绝大多数人还以为两年前所有的伤亡都是教派战争引起的。在一般民众心中,战乱中食人魔的存在基本上只是一个传说,很少人会去相信,能把这个存在和江之岛联系在一起的人就更少了。”

    “只有部分高层知晓……另外还有从她手中活下来的人。”狛枝一边等待苗木,一边翻阅他刚刚拜托专员找出来的另几份档案,“可活下来的人只有这个世界上的诚和我呢。从各种意义上来讲,这个世界上的诚和我都好厉害啊。希望之光正在你们身上闪烁呢。”

 

    “只不过是侥幸罢了。”苗木摇摇头,将复印好的档案放在背包中,并把原文件整理好,“我们什么也没做。仅仅是不想放弃,再加上碰巧运气好而已。”

 

    “不想放弃不就是保持希望的证明嘛。不过啊我说,诚,”狛枝拆开另一个档案袋的手没有停,他貌似无意地问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那时你选择放弃,会不会导致一种截然不同的结果?”

    “……什么意思?”苗木注意到狛枝手中的档案,似乎写着狛枝自己的名字,“你是在暗示我,你们的世界是因为一个错误的选择而衍生出的平行世界?”

    “我并没有这样说喔。”狛枝的视线在纸张上来回扫动,他伸出空闲的手向苗木摇了摇,“一切都只是个猜想,没有证据。”

    “猜想是……”苗木看着狛枝将档案放回袋子,又拆开最后一袋没看过的档案,“等一下。你为什么要查战刃桑?”

 

    档案袋上面赫然印着战刃骸的名字。

 

    “个人兴趣。”

    仰卧在沙发上的狛枝笑眯眯地回应着。苗木不是很相信他的这番话,可又没办法从他嘴巴里撬出事实,所以只能放任自流。

 

    “话说回来,战刃桑居然是个孤儿?”狛枝将一页纸举过头顶,方便让苗木查看,“14岁之前一直呆在孤儿院呢。”

    “你想看就看吧,不要强迫我看啦。我还不想窥视战刃桑的隐私。”苗木慌张地捂上眼睛,连手上刚刚整理好的档案袋都掉在地上。

    “12月24日出生后就被生母抛弃在孤儿院,好残酷啊。”狛枝继续翻页,“这还真是……出乎预料呢。竟然曾经是‘芬里尓’的雇佣军,怪不得杀气很冲啊。”

 

    12月24日。恰好和江之岛盾子的出生日期是一天。

    苗木现在已经捂上耳朵,可狛枝的话还是钻进了他的指缝,在违背它本人意愿的情况下被消化理解了。苗木心慌意乱,完全没有注意到口袋里传来的震动声。

 

    “诚,”狛枝突然停止了自己的朗读,他指指苗木的口袋,“你手机在响喔?”

    “我已经说过不要听啦……”苗木抗议着,过了几秒终于意识过来狛枝刚刚究竟在说什么,“抱、抱歉!”

 

    苗木慌慌张张地掏出口袋中的手机。荧幕上冷冷地提示着来电人是雾切。他迟疑地看了狛枝一眼,就将自己手上的档案袋交给狛枝。

    “我接个电话,你看完的话把档案一起送回去吧。”

 

    “没问题喔诚。”狛枝似乎没在意,他将自己完全沉浸在眼前的几页档案之中。坐在原位保持着这个姿势,他透过落地玻璃窗看着刚刚走去阳台的苗木:后者的电话已经打了好一会儿了。

    狛枝不紧不慢地收拾好档案袋——其中还有不二咲千寻的,并向隔壁档案室走去。将档案袋交给专员手中的时候,他咧开嘴巴笑了。

 

    “不好意思。不过我一直在想,这里有没有曾经在塔和孤儿院呆过,出生日期是12月24日,并且大概叫战刃盾子的人的档案?”


 

TBC

评论(14)
热度(70)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