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AU Series]Reversed 1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架空并有平行世界存在的双苗双枝设定。是绝望苗(只是个叫法)绝望枝与希望苗希望枝的换夫play(结局没换回来),苗木与狛枝相互救赎的故事。

 

绝望苗(或者伪‘伪苗’?)不绝望(虽然可能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希望),就是个区分的叫法。

 

故事的设定方面:

希望枝希望苗(交换后是绝望枝希望苗),身处从巨灾中恢复过来的和平神权世界。狛和苗因为某些关系,在这个世界中是人人敬爱的希望神明。

绝望枝绝望苗(交换后是希望枝绝望苗),身处只有杀戮与被杀的萧条世界。狛和苗因为某些关系,在这个世界中是被人围攻的对象。

 

加重点:因为极其恶劣的生存环境,绝望狛苗手都不干净。后面剧情会洗白,不过希望各位(为我惯用的戏剧化开局)做个心理准备。

 

双苗双枝的区别:绝望苗不带敬语、绝望枝叫苗木(双苗)诚、希望枝自贬的话会少一些。


12/22修改,对剧情以及角色塑造有影响的修改部分:黑体


                                  Reversed


1.

 

                                  *Side: D*

 

    “你还在看什么?”

 

    苗木的语气平平淡淡,可狛枝却像被火燎到一般立马站了起来。周围大大小小的残肢腐败发酵恶臭熏天,狛枝只是双手插着口袋向前走着,他连鼻子也不用捏,完全是闲适自得的习以为常。

    “诚还是一如既往地严厉呢。”狛枝嬉笑地说着,他跨过一具尸体向苗木走去,“饶了我吧,我这种没用的人是会疲惫的啊。”

    并没有浪费时间回复狛枝的废话,苗木半垂眼眸在地上没什么血迹的板条箱中翻找。大概看了一下内容物的他站起身,保持着中性的表情:“真是白费力气。”

    “还是垃圾吗?”狛枝也来到板条箱的附近,蹲下身向其中探视,“有MPSAA-12诶!我一直很想要呢,真是幸运啊!”

 

    “又没有食物。”苗木声音不大,吐字却格外清晰。他等了一会儿,发现狛枝没有回应自己或者追过来,就停下了脚步。

    几步之外的狛枝已经陷入自我世界。如获至宝地将霰弹枪取出,狛枝甚至摆好姿势准备在地上只增不减的尸体堆上试枪。他在自己口袋里的叮叮当当中翻找,仔细计算自己可用的子弹大概有多少颗。

    看不过这幕碍眼的场景,苗木决定现在是时候提醒一下狛枝。

 

    “狛枝,你最近,”苗木稍微加重了自己的语气,“是不是有点过于沉迷这些杀戮游戏?”

    狛枝跳了起来,小跑到苗木身边。他手中还是抓着那把霰弹枪,而苗木只是瞥了一眼,没再加干涉。

    “抱歉啦诚,真是有点得意忘形了呢。”狛枝对着苗木连连道歉,尽管他十分清楚对方最厌恶的就是苍白的语言。果不其然,狛枝还没有继续深入下去,苗木就竖起手臂阻止了他。

    “走了。”

 

    狛枝踩在一泊已经发出恶臭的陈旧血液里,跟随苗木在昏暗的天色下继续前行。血液即将要飞溅到苗木裤脚时,后者却不知为何加快了步伐,恰好躲了过去。现在时间大概是正午,可这个世界中的天空永远蒙着血色,所以狛枝也无法分辨究竟是什么时候,虽说他并不在乎。

    和这个世界上大部分对生与死都失去概念的行尸走肉不同,狛枝和苗木两个人还存在着基本的理智。对前者来说,保持理智的原因是他对绝对希望的追求。而对后者来讲,希望绝望都无所谓,他只是想要活下去。所以他目前为止还没疯。

    不过。苗木瞥向狛枝口袋里满满当当各种直径的子弹,还有他插在腰间新入手的霰弹枪:明显狛枝已经有这个苗头。

    苗木不禁开始觉得自己之前做下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虽然那边那个家伙,又懦弱又盲目乐观,过于轻信他人,没有自保能力更别提保护能力,除了说说话感染他人、行动力基本为零——

 

    “诚!”

    狛枝的叫声同枪声一同响起。苗木握着他惯用的伯莱塔92F,枪口精确地对准了面前神色疯狂的人。来人口水横飞、眼放红光,其双手还握着一把沾满鲜血、发动机已被打穿而冒出烟雾的电锯。

    “下一枪不会再偏了。”苗木简短地说明。他知道和面前人讲道理肯定没什么用,可还是义务性地重复着,“听好。如果你还能有那么一丁点理智,不要再给我们找麻烦——”

    “哈哈哈哈哈,苗木诚啊!”来人扔下电锯,一脸享受地抓起苗木的枪口,直接对准自己的眉心,“在这种情况下,理智有什么用?你不会自大到现在还以为自己是神明吧?赶快抛下你那虚伪的圣洁感,来陪我们一起在地狱里泡血浴吧!不过这里就是地狱,来吧,享受这种被世界抛弃的绝望!”

    “你说够了吗。”苗木神色平淡地抽回枪,“既然不准备找麻烦,就麻烦你离开。我们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哈哈哈哈哈。”

    刚刚收回枪的苗木就听见了熟悉到反感的奸笑声。他抬起头,果不其然看见了半空中渐渐显现出模糊的人影。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江之岛令人厌烦的幻影再次从天而降,她假作温情地搂住苗木的肩膀,低下头在他耳边轻语,“你们两个可是我选中的英雄啊,再加把干劲吧!”

    没受到任何影响,苗木眼睛一眨不眨地向江之岛射了一枪。身为幻影的江之岛并没有受到伤害,她大笑着转了个圈来到狛枝身边,看似深情地挑起狛枝的下巴。

    “我说,你还没疯啊,我亲爱的出口君?”江之岛爱抚似地轻捧起狛枝的脸颊,“我都已经这~么努力了,居然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呢。如何,我们的入口君还是很符合你挑剔的口味嘛。”

    “诚自然是我的希望啦。”狛枝对江之岛类似于性骚扰的行为视而不见,反而认真地回答了,“不过他能稍微再‘积极’一点就好啦。”

    “真是好难满足啊~”江之岛假装困扰地又回到苗木的身边,嘟起嘴巴,“苗木君,明明之前都不是这样的,怎么了嘛。盾子我都要内疚了呢!喂,那边那个注定是炮灰的家伙,”江之岛的话锋一转,瞬间抹掉了所有虚假的温情,“要么过来杀了他们,要么过来被他们杀。作为奖励,可以考虑给你一点‘安定剂’喔。”

    在江之岛亡灵的煽动下,原本瘫在一旁的袭击者瞬间有了反应。他圆睁双眼开阖嘴巴,面色狰狞地跑过来,企图用手肘勒住苗木的咽喉。

    “你在做什么——”苗木抓住对方的手臂,努力制止他的动作,无奈他力气太小,根本没有效果,“那个半鬼家伙的话你也信?奖励出现是随机的,她根本无权干涉——”

 

    “诚,”

    就在苗木陷入袭击者令人厌烦的纠缠中时,狛枝的声音令前者血液冻结般地响起。他有些兴奋地拿起挂在腰间的霰弹枪,“需要帮忙吗。果然,这种肮脏的工作,还是应该交给我呢。”

 

    苗木看着狛枝的表情,轻皱起眉心。袭击者的攻击毫无章法根本不能致死,不过因为江之岛的一番话,再结合袭击者的表现……看来必须有一方牺牲才能终止这场闹剧。

    而且,不快点的话狛枝又要糟糕了。似乎听见狛枝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普通用枪,苗木立刻下定决心。

 

    “不。我不想被一起打成筛子。”这样说着的苗木,拿出自己的伯莱塔92F,向着身后已经毫无理智可言的人射去一枪。

 

                                  *Side: H*

 

    “您要去哪,苗木大人?”几名西装革履的人跟在苗木身后,亦步亦趋,“是要去会见那位大人吗?”

    “我说,各位,”苗木有些无奈地拉下墨镜,他发现自己方才乔装打扮的时间都是白费了,“请不要再叫大人了好吗?另外真是一点点隐私都没有啊……”

    “对不起,在下越位了!”几位西装男立即停下脚步,神色慌张,“请苗木大人随意处置!”

    “啊……”苗木叹了口气,他努力翘起嘴角,向十分惊恐的几人投去缓解紧绷神经的笑容,“处置什么的太过了吧,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啦。我是可以照顾自己的,而且不要再叫苗木大人啦……”

 

    一瞬间没人说话。就在苗木觉得可能自己再次失败时,一声抽泣打破了寂静。

    “苗木大人!”其中一人十分激动,他似乎想抓起苗木的手,但是又不敢这样做,所以他的手上上下下地反复了几个来回。最后苗木实在看不过眼,于是握起了对方的手。

 

    “怎么了,XX君?”虽然神经已经有些疲惫,不过苗木还是竭尽自己所能、温暖地微笑着。

    “苗木大人……不,神明大人!”被握住双手的西装男已经泣不成声,“您果然是希望之神大人!这世界上除了您和那位大人,再也不可能有什么可供我信仰的神明大人!”

    “在下也是……”“在下也……”

 

    苗木长叹一口气,他十分无奈地注视着眼前哭做一团的三名成年男性,最后只有挠挠脸颊,虚弱地抗议道。

    “为什么又变回最原始的称呼了啊……神明大人什么的、饶了我吧……”

 

    “对不起!”男性伸出手,擦掉自己坚毅脸庞上落下的泪水,“抱歉耽误了苗木大人的时间!在下这就告退,请苗木大人继续去和那位大人相会吧!”

 

    “等、等一下!”苗木闻言脸红了起来,他似乎是想解释什么,不过几名西装男还没等他把话说出口,就一同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为什么连这种事情都知道啊……”苗木小声抱怨着,重新戴上墨镜。过大的镜片架在他小小的脸上,却无法尽数遮挡明显的红晕。

 

    是不是他平时表现得太明显了呢。

 

                                  *Side: D*

 

    袭击者像是坏掉的破烂布偶一样闷声倒在地面上。苗木只是看了一眼地面上逐渐扩散的血液,就放好手枪然后将双手插在口袋中。

 

    “诚,这种事情应该由我来完成的吧?”狛枝有些不满地抗议着,而阴魂不散的江之岛也随狛枝一起来到苗木面前。

    “苗木君、苗木君、温柔的苗木君、希望的苗木君~”江之岛夸张地咏唱着,“怎么就变成了这样呢,啊啊,沾满了鲜血的苗木君、杀人不眨眼的苗木君~”

    “我没什么好和你说的。”苗木挥开江之岛的幻影,但是不消一会儿被苗木动作扭曲的人像就又具现起来,“如果幻想我很享受鲜血或者死亡、能让你闭嘴的话,就自便吧。”

    “唔噗噗噗,”江之岛坏笑着捂住自己嘴巴,“苗木君莫非又要用‘必要的牺牲’这样的蠢话来给自己的罪行正名了吗?”

    苗木明显不想理会江之岛。然而在狛枝充满期待的眼神的催促下,苗木还是再次张开了口:“我自己的罪孽自己会好好背负的。不过你的罪行我是不会替你背的。”

    “入口君还是一如既往地伶牙俐齿呢,啊啊,我就是败在这里啦。”江之岛将右臂贴在额头上,做出一副沉醉的表情,“这也是入口君让我中意的地方之一呢。话说回来啊,入口君,”江之岛在半空中飘来飘去,身影逐渐透明,“为了救出口君,就这样把他让给另一个自己了吗?入口君的爱,还真是伟大呢……再多让我看看你们的垂死挣扎吧,真是让人着迷的绝望啊……”

 

    江之岛的身影完全消失之后,苗木才放松了自己一直紧绷的后背。他转过身去看一直没出声的狛枝,发现对方手中正拿着几包压缩食品、脚下是新出现的板条箱。在苗木的角度可以看见里面似乎还有几瓶饮用水。

    “这次是食物呢。”狛枝帮苗木卸下身上的背包,将食物与水尽数装到其中,“这下不二咲君有救了。”

    “你也可以吃一点。”苗木拿起一瓶饮用水递给狛枝,“已经两天没进食了吧?”

    “我没关系喔。”狛枝笑着推开了苗木递过来东西,引得后者眉头又皱了起来,“反正我是马上要离开的人。而且啊,诚不用为我这种人浪费宝贵的食物和水喔。”

 

    苗木注视着手中的水瓶没有说话。他先是看了看笑着的狛枝,之后又将视线转到狛枝口袋里满满当当的子弹上,最后他合上眼睑,将水瓶重新收回到背包中。他想了一会儿,似乎花费很大的力气才勉强开口:“虽然不甘心,不过这次大概真的只有那家伙才可以吧。狛枝,”苗木停顿了一下,没有理会狛枝对于自己前句话表达的疑问,“东西都带在身上?”

 

    “当然!”狛枝继续随着苗木向目的地走去,他还贴心地替前者分担了一些背包的重量,“诚的话,我肯定是要绝对遵从啦。”

 

    苗木的视线最后一次落在狛枝口袋的子弹上。他下定决心,避开血泊的同时加快脚步。

 

                                  *Side: H*

 

    苗木坐在喷水池旁。现在是夏天的正午,他一身长衣长裤,头上戴着兜帽,脸上还架着一副墨镜。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要热死了。

 

    苗木现在非常想把这一身的乔装脱掉,然后跳进喷水池里畅快游泳。虽然并没有朝日奈那种过人的天赋,不过他在她的指导下,现在已经可以稍微游一小段了。如果可以的话,就这样跳进水里,清凉的水里——

 

    “我说,那个人是不是有点像、像谁来着?”

    沉浸在自我世界中的苗木闻言赶快低下头。他完全不明白狛枝为何选了这样一个地方,虽然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是有重要的回忆,不过这里人实在太多。是不暴露才奇怪的热门地点。

 

    指指点点的人只是驻足了一会儿,就失去兴趣离开了苗木的周围。后者叹了口气,小心地拉开自己的领口,企图放出一些热气。刚刚体会到微风拂过脖子的凉意,他就又被肩膀上的一只手吓出一身汗。

 

    “苗木君,”狛枝在夏日中,令人舒适的清凉声音响起,“你怎么穿得这么多,不热吗?”

 

    “苗木君?”“是那位大人吗?”“是苗木大人吗?”

 

    惨了。

    苗木转过头去想让狛枝赶快说自己认错人,不过他回过头就发觉这个说法根本就站不住脚。

    狛枝站在那里,笑得闪光。他没有一丝变装的迹象,甚至还脱下了自己一直穿在身上的军绿外套,只着一件轻便的白色T恤。

    清清凉凉,极易辨认。

 

    当然这还不算完,因为狛枝马上就做出了让苗木更为惊恐的事情。他笑盈盈地摘下了后者的兜帽和墨镜,还刮了刮后者的鼻子:“苗木君都热出一头汗啦,下次要注意天气喔。”

 

    “是狛枝大人!”“是狛枝大人和苗木大人!”

    苗木在暴乱中闭上眼睛。他不想去责怪狛枝,完全不想。不过事后他可能就乔装出行的问题,和狛枝稍微谈谈。

    特别是在这种,第一次约会的情况下。

 

    “各位的热情真是让我不胜惶恐,”狛枝笑着向狂热的人群挥挥手,“虽然对我这种人来说太过赞誉啦……当然没说对苗木君太过赞誉喔。不过,各位今天能不能给我们一点时间呢?”

    狛枝停顿了一下,然后拉起苗木的手十指相扣:“如各位所见,今天进行顺利的话,将会是我们第一次约会呢。”

 

    苗木没有想到还有这个办法。不过确实,这也是个办法。

    狂热的人群马上散去,有几个好事的家伙还向狛枝吹口哨、给他加油。不过他们也很识趣,在苗木觉得自己马上就要脸红致死的时候,这些好事者就闪人了。最后,他们视线所及范围之内,除了对方,没有其余人的存在。

 

    “苗木君,”狛枝笑着开口,撩开对方被汗水浸湿的发丝,“先把衣服处理一下吧?”

 

    苗木依言坐在喷水池旁边,脱下外套。他本来想把头扎进喷水池中凉快凉快,不过狛枝说什么也不肯同意,坚持称他会着凉。在双方的妥协之下,苗木拿着狛枝从最近才开张营业的冰点摊上买来的甜筒,坐在喷水池边心不在焉地舔食着。而狛枝则半蹲在地上,替苗木将裤腿挽了起来。

    一时间没有人再说话。苗木一直在纠结自己之前未说出口的告白,而狛枝则似乎非常执着于苗木左右挽腿的对称性。

 

    “狛枝君,”裤腿已经挽好的苗木继续吃着手中的甜筒。他的鞋子和袜子也脱掉了,所以现在小腿以下赤裸着,有规律地在半空中来回摆动,“之前说过的话……”

    “现在就可以说给苗木君听喔。”狛枝表情满足地握着苗木的一只手,半闭眼睛,“我已经仔细地思考过了。”

 

                                  *Side: D*

 

    “我说,有必要这样么。”

    苗木坐在布满血污的喷水池上,他表情嫌恶地找了一个相对血迹较少的位置。而狛枝则完全没有在意这种细节,直接坐在了苗木的身边。

    “江之岛是这样说的啦。”狛枝脱下外套,并耸耸肩,“其它我也不清楚。而且啊,诚,马上就要分别了,连能不能再见都不清楚,所以——”

 

    “……好吧。”苗木像是叹息一般地妥协,他盯着地面的一块污渍,最后下定决心一样把脸转过去看狛枝,“我喜欢你,不要绝望,活下去。”

    “后面那两句话不需要啊……”狛枝露出了这段时间以来最接近于真正笑容的笑容,他握紧了苗木的手,最后看了这个无法割舍的人一眼,“我喜欢你啊。”

 

    苗木看回望着枝,他动了动自己被握在后者掌心的手指,掩盖住了颤抖。不过他的这种感情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因为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狛枝,你是不是刚才骗了我?”

    过了好一会儿,苗木发现狛枝完全没有什么变化,不禁开始怀疑对方是不是骗自己说那种让人羞耻的话。

 

    “苗木君?”狛枝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地看向苗木,他疑惑地四处打量了一番,“怎么突然阴天了……?这是什么,”狛枝伸出手指摸了摸身下的干涸的痕迹,擦出一些粉末放在鼻下闻了闻,“这是……血?”

 

    此时苗木注意到,干净得没有一丝血迹的狛枝身上,装满子弹的口袋和那把霰弹枪不见了。

 

                                  *Side: H*

 

    “苗木君说过的话我已经完全考虑好了。”狛枝握着苗木的手指,“苗木君就是我的希望呢。所以我会尽力按照你说的去做,虽然我这样……首先就是从垫脚……不,开始吧。”

    “狛枝君,请你不要太过于在意我之前的话,”苗木叹了口气,“我确实希望你能放一下那个垫脚石理论,能够重视自己本身,不过我更希望这种想法是出于你自身意愿,而不是被迫接受的。我们之间可能没有太多共同经历,我对于你的过去也不是很了解,可经过两年间断断续续的相处,我知道你不是那么容易就改变自己想法的人。因为相处就是价值观相互妥协,这之后我们还有很长的磨合期要走,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先向你做太多的要求。所以拜托了狛枝君,在我接受你底线的基础上,请你无论如何也要接受我的底线。”苗木握紧狛枝的手指,“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不论我变成什么样子,请你不要为了我而牺牲自己,好吗?”

 

狛枝看向苗木的眼睛,那里满满地倒映着自己的身影。

 

“好,我答应你。我会努力去做的,因为,”

狛枝笑了笑,握紧苗木的手指:“我喜欢你啊。”

 

苗木的耳尖马上就红了。他犹豫了一会,决定自己这个时候还是该说些什么,于是鼓起勇气抬起头。

 

狛枝的脸上还挂着笑容,却有一种很古怪的气氛暗藏其中。

苗木顿时把自己想说的话忘在脑后。眼前的这个人,确实是狛枝,但是不知为何,整个人的感觉像是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诚,怎么了?”狛枝问道,他四处打量了一番,“居然是这么平缓的方式呢。如果不是看到这里的情景,我都快要怀疑到底是不是成功了。”

 

“你在说什么啊狛枝君?”太过震惊的苗木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到形状奇怪的枪上,以至于没注意到狛枝对自己称呼的改变,“你身后,是什么?”

“哦这个,”狛枝从身后拿出霰弹枪,笑眯眯地递给苗木,“水枪啦,这么热的天气,想和诚一起玩玩水。”

“水、水枪?”苗木难以置信地向后退了一步,“你在骗小孩吗?你手上的东西,很早以前就不该存在了吧。”

“是啊诚,”狛枝摆着无辜的表情,“无意间就捡到了,所以说,帮帮我吧?不然‘我’应该是犯罪了吧?”

 

狛枝对着苗木笑着。

“诚不想让‘我’出什么事情吧?”



TBC

评论(22)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