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AU Series]Reversed 2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12/22修改,对剧情以及角色塑造有影响的修改部分:黑体

                                  Reversed


2.

 

                                  *Side: D*

 

    还是中央广场。两个人依旧坐在喷泉旁,位置没有丝毫改变,只不过所有的东西都失去了生机,而血液腥臭的气息在鼻腔中疯狂肆虐。手指上的黑红碎屑提醒着狛枝这与数秒前的世界不同,他面前的苗木也有哪里不对。狛枝看着苗木抽出被自己捏住的手指,跳下废弃的喷水池——对方身后本来该有的冰点摊不见了。

 

    “……苗木君吗?你看起来好奇怪啊。”狛枝的视线落在苗木与平时比稍显单薄的身体上。他快速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发现对方是穿着鞋子的,并且衣服也不是刚刚自己看见的那一身。直面对方阴沉的脸色,想起初遇时景象的狛枝重新挂上微笑,“是穿越时空了吗?”

 

    “……不。虽然解释很麻烦,不过瞒着你估计有更大的麻烦。”

    狛枝不再四处张望,而是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眼前欲言又止的苗木身上。和苗木所熟识的那一位相比,狛枝的样子显得比实际年龄年小很多。因为生活条件好一些的关系,他的脸颊更为圆润,头发也更有光泽。最重要的是,虽然这个狛枝可能也是彻头彻尾的希望狂热分子,不过他的眼睛里,还有光。

    “这里是你所在世界的平行世界。”苗木背起背包,“还有初次见面,我是这个世界上的苗木诚。”

    “平行世界?”完全在苗木的预料之中,狛枝没花多久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他摸着下巴,“原来如此呢。这样的话也可以理解。不过有另外一个苗木君,也就是说还有另外一个我吧?听你刚才的话,似乎认识‘我’的样子呢。”

 

    “没错。我所认识的狛枝,现在正在你所认识的苗木身边。”苗木向前指了指,“我得走了。你不想死的话,最好现在和我一起来。”

    “在苗木君身边?”并不确定眼前的人可不可信,可狛枝还是凭借本能,向苗木走去。他注意到这个苗木的手腕和脖颈细得不像话,似乎很久没有好好吃过东西,“对状况如此了解,你和另一个‘我’还知道些什么吗?”

 

    “我们是主谋。”

    苗木站在道路中央。在满目沧夷的巨大阴影下,他的眼底里闪现出若有若无的莫名光芒。自他向上,血色的天空笼罩一切。转而向前,黑暗与血液似乎将未来也吞噬。

 

                                  *Side: H*

 

    苗木根本没有花费任何力气就将狛枝带回了神庙中。他本来以为举止古怪的对方会反对,不过出乎预料地没遭到任何反抗。

    几乎没怎么考虑,苗木就决定了自己的求助对象。狛枝已经这样,那么可以寻求帮助的对象只剩雾切和十神。身为祭司的雾切应该在神庙中——这样想着的苗木推开了大门,向记忆中雾切所在的房间走去。这期间有好些人过来关心地询问他们的状况,可苗木只是将自己宽大的外套披在狛枝身上,隐藏起那些见不得人的东西,另外婉拒了他们的好意。

 

    被破门而入的时候,叶隐还在仔细护理自己心爱的水晶球之一。他用小鹿皮将水晶球擦得没有一粒灰尘,完成后便满意地将自己的宝贝举到半空中,如痴如醉地欣赏。

 

    和他预想的不同,印入眼底的不是水晶的晶莹剔透,而是苗木被球体扭曲扩大的焦急表情。

 

    “啊啊啊啊——”

    叶隐大叫着丢掉自己的水晶球,跌坐在地板上。对面苗木脸上的表情虽然还是很着急,不过失去夸张效果后,叶隐终于从方才的惊恐中缓过神来:“苗木亲?还有狛枝亲?还有、”

    他后知后觉地趴在碎了一地的水晶球残渣上:“啊啊啊,我的水晶球!”

 

    “叶隐君,对不起!”苗木也半跪在地板上,对着叶隐神色认真,“这个我稍后会赔偿你,现在有要紧的事情——请先告诉我,雾切桑在哪里?”

 

    “我的水晶球……”叶隐含着眼泪,忍痛思考起来,“雾切她不在这里啊哒呗,她已经回去了!”

    “叶隐君在这里,也就是说轮换了吧。也已经过去一个月。”苗木苦恼起来,用力抓着自己的头发,“不好,偏偏这个时候……!”

 

    “我说,怎么了?”站在一旁貌似无辜的狛枝笑眯眯地问着,“有什么麻烦事的话,虽然我这种渣滓没什么用处,不过大概可以帮上一点忙喔?”

    “在说什么啊狛枝君!”苗木觉得自己头都要大了,他几乎要自暴自弃,“不是很久以前就不再这样讲话了吗?”

 

    “我也很疑惑啦苗木亲,”像是怕现场情况不够混乱,叶隐赶快插嘴进来,“到底怎么回事啊,找雾切亲有什么事情啊哒呗?虽然雾切亲赶不过来,不过可以交给我啊哒呗!”

 

    苗木深吸一口气,终于冷静下头脑。没有雾切的话他自己大概也可以,不过加上叶隐就说不一定。

    “没什么叶隐君,”苗木努力笑了笑,拉着狛枝退到门口,“只是想和她说一点无关紧要的话,那么水晶球的事情,明天再说——”

 

    “什么啊?”目送鬼鬼祟祟的两人离开,叶隐却没有怀疑什么,“苗木亲,说好的水晶球,千万不要耍赖啊喂!”

 

    心中第一次庆幸着叶隐在这方面的迟钝,苗木拉着狛枝飞快地跑回自己的房间。他急匆匆地打开房门,房间里黑发的女仆拿着掸子站在床头一脸惊奇。

    “怎么了苗木大人,这么急?”她将视线转向苗木身后的狛枝,上下打量了一番之后她的表情里莫名出现一丝敌意,“这位……狛枝大人?”

    “战刃桑,对不起。”苗木双手合十道歉着,“我和狛枝君有重要的话说,所以可不可以请你先离开一下?”

 

    战刃还是带着明显的敌意。她太过于专注于眼前的狛枝,以至于忽略了苗木对自己所说的话。过了好一会儿,苗木都以为自己不会得到答案了,战刃才反应过来,慌张地向苗木道歉:“对不起苗木大人,我这就离开!”

    战刃边说边放下掸子,退至门口。她站在那里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扶着把手开了口。

 

    “苗木大人,我一直在外面,所以随时叫我。”

 

                                  *Side: D*

 

    “主谋?”狛枝跟在苗木的身后,后者自从说过上句话后就一直闭紧嘴巴。然而狛枝并不打算这样放弃,他还是快步跟着苗木,可视线总是不自觉地飘到周围残酷的景象上,“所以这是阴谋?另一个‘我’,打算对我的苗木君做什么?”

    “‘你的’苗木君。”苗木有些不耐烦地重复着,“现在你们关系已经这么亲密了?真是突破性的进展呢。”

    “按你说的,苗木君和你是独立个体,所以我们之间的事情和你也没关系吧。”狛枝的表情显得还是很悠闲,不过他的眼睛却一直盯着苗木的脸,不肯放过后者一丝的面部变化。他停顿了一会儿又补充一句,“在意我区分的用词根本没有意义嘛。”

    “之后好好说明的,请你耐心等待一下。”苗木并没有直接回答狛枝,“等那个家伙察觉到,我会一起解释。现在你只要想着如何活命挺到那个时候就好。”

    “活命?……你的用词,很有趣呢。”狛枝重复道,他又四处张望着,最后注意到一处奇怪的景象。

    “你最好不要乱看。”苗木似乎改变心意,转向另一边企图将狛枝带向其它道路,“看多了会失去心智的。”

 

    不过一切已经太迟。狛枝眯起眼睛,已经看清前面那一座小小的山丘是由尸体堆积成的。而且似乎是同一个人的尸体。

    “啊啊啊!”狛枝突然被一个飞奔过来的人撞到了肩膀,他的注意力终于从尸体堆上转移开。还没来得及去料理肩膀的钝痛,他就惊异地发现,撞到他的那个人,长的是尸体小山上重复了上千遍的面容。

    事已至此,苗木再加以阻拦也没什么必要了。于是他叹了口气,开口解释避免狛枝再想些多余的事情。

    “那个人每天都会在这里自杀。”

 

    狛枝眼睁睁地看着失去理智的人跑到了尸体小山的底端,在地面上拾起了一把枪,然后尖笑着,饮弹自尽。

    “大概是想测试再生系统的极限吧。反正这种世界,对于他们来说早死早解脱。”苗木转过头向另一条路走去,“不要再看了。我带你走另一条路,有些危险你要跟紧我。”

    “再生系统?所以这就是你们大开杀戒的原因?”狛枝站在原地,他现在笑不出了,“无论死多少次都没关系,干脆放弃希望坠入绝望好了——还有早死早解脱那种话,”狛枝上前几步拉住苗木的手腕,“你说过你是这个世界上的苗木君吧?如果是的话,你们是同一灵魂吧?苗木君,怎么可能说出放弃希望这种话——”

 

    “灵魂那种东西,早就没有了。”

 

    尽管被狛枝将手腕握出了红痕,苗木还是没什么情感起伏:“希望啊绝望啊这些东西更不必说。狛枝,如果握够了,可不可以松手?”

    “抱歉。”在苗木有些冷淡的注视下,狛枝像是终于接受了现实,苦笑着松开前者的手腕,“看来是我把苗木君和和你之间的区别搞混了呢。这种情况下,你已经承认了自己是主谋,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可能回到之前的世界了,所以只能去习惯与接受吧?”

 

    “没错。”苗木抽回自己的手腕,连揉也没揉。

 

    “但就算是我这种人,也无法习惯接受呢。”狛枝的表情疏远起来,而苗木却不知为何提起精神。

    “所以你要把这个世界毁掉,同归于尽吗?”苗木的嘴角勾起一个类似于笑容的弧度,“还有你的说话方式,终于有点记忆中的感觉了啊。那家伙给你的希望魔咒用光了吗?”

    “你是在说苗木君吗?恰巧相反,”狛枝回给苗木一个相似的笑容,“正是他给我的希望,我才可以在这里继续。首先是要破坏你们的计划,就算不能返回原来的世界,我也要将这个满是绝望的世界摧毁。”

    “叫我苗木,”苗木说着文不对题的话,“也不能一直‘你’和‘喂’下去吧?你的‘苗木君’是‘苗木君’。我之于你就是苗木,如果你不愿这么叫,叫诚也可以。”

 

    “苗木。”狛枝没有丝毫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很好。”苗木看着狛枝,示意对方应该继续向前走了,“在杀死我或者毁掉这个世界前,请这样继续保持吧。”

 

                                  *Side: H*

 

    “必须承认,我对你要重新评价了呢,诚。”狛枝悠闲地坐在座椅上。他随身携带的危险物品被平铺在桌面上,而苗木则脸色十分不好地对其一一检视。

    “之前受他的影响,我一直觉得你是十分依赖他人的类型呢。”没有等到苗木回答的狛枝继续,“现在看来诚你也是很有担当的嘛。你猜猜看啊,诚,刚才要是叫那位叶隐君破坏了计划,会发生什么事情?”

    “‘他’是谁?计划?”苗木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做了瞄准姿势的狛枝,“你不是狛枝君吧?”

    “我不是狛枝还能是谁呢?难道我这种渣滓也会有人来冒充了吗?”狛枝对所有关键问题避而不答,笑眯眯地反问着。

    “最开始感觉变奇怪的时候,你说了‘成功’之类的话。”苗木继续追问,“称呼的方式,还有说话的方式……自那之后就都不一致了。而且你身边突然就出现枪和这些危险物品,”苗木将桌子上的武器通通收到一个保险箱中,“广场刚见面时我确认过,你没带什么随身的物品。”

    “然后呢?”狛枝饶有兴致地看着苗木的动作,“你现在把这些东西收拾起来,是想包庇‘我’吗?”

    “不。”苗木完成手上的动作,“虽然不知你到底是谁,用了什么手段……不过我可以确定你不是狛枝君。收起这些只是为了帮狛枝君避免之后的麻烦,毕竟你们两个脸长得一模一样。一旦找足证据并找到狛枝君本人,我是不会放过这些的。”

    “哈哈哈哈,”狛枝大笑起来,“真是棒极了!诚,你果然不论在哪边,都是充满希望的存在——这样充满希望的‘你’,对于他来讲,可是十分珍贵的垫脚石啊。

    “不论在哪边?”苗木复述道,他对于熟悉的垫脚石理论并没有理会,“而且你不是假装,是真的认识我?”

    “没错喔。”狛枝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形状奇怪的手腕皮带,皮带中央有一块圆形屏幕,“作为奖励,就给你听一点好玩的事情吧!”

 

                                  *Side: D*

 

    “你如果还想活到再见‘苗木君’的时候,或者摧毁这个世界的时候,就不要乱看。”苗木再次对狛枝发出警告,而四处张望的后者却没有将他的话放在心上。

    和刚才所走只有尸体的小路不同,这条路上有形形色色的活人。他们大部分精神状态十分萎靡,身体状况更是欠佳,有几个家伙甚至已经皮包骨头。

 

    “换吗?”一个神色疯狂的女人突然跳到狛枝面前,她手中拿着一小袋面粉似的东西,“三箱食物就换。”

    “我们没有,谢谢。”抢在狛枝前面,苗木干脆地回绝了她。女人呆滞的眼神落在苗木身上,而后又将视线转向狛枝,似乎终于领悟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这可真是大驾光临啊,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女人露出残缺不全的黄牙,大笑着,“苗木诚和狛枝凪斗?”

    几个人闻言立即围了过来。这些家伙看似来者不善,狛枝拿出了插在口袋里的手,可他接下来的动作却被苗木摆摆手制止。

    “现在是播报时间,这附近禁止暴力。他们不会出手。”

 

    闻言收手的狛枝并没太放松。他跟随着苗木继续向目的地前进,时不时在眼角瞥向周围散发恶意的人们。

 

    “你们真是大摇大摆啊?还以为自己是神明吗?哈哈哈哈,来到地狱也要做神明吗?”

    有些熟悉却又陌生的话语飘进他的耳朵,狛枝还没来得及去问苗木,就被一个清脆的女声打断了思绪。

 

    “大家,自相残杀辛苦了!”

    声音是从不远处类似于舞台的地方发出的。狛枝抬头向那个方向眺望去,发现了一个熟悉的笑脸。

 

    是舞园沙耶香。

    不是照片不是回忆。

    是活生生的本人,而不是晚风里由破碎叙述拼凑起来的记忆残像。

    柔顺的黑发,飘动的白裙,还有那双失去照片中神采的蓝色眼睛。

 

    “接下来为各位公布截至到今天的战绩呢!首先是杀人次数最多——”

    一串陌生的人名飘进狛枝的耳朵,他并没有在意,只是一心想着舞园的事情,等待机会去问苗木。

 

    “其次是死亡次数最多——”

    这个世界确实已经没有希望了,听听这些人为死亡次数的雀跃欢呼就可以明白。他们已经完全失去生的希望,拿死亡当有趣——

 

    “然后很遗憾的是,我们至今还有零死亡记录保持者呢。”

    舞园带着一点委屈的声音吸引了狛枝全部的注意力。虽然吸引他的不是舞园的声音,而是话语的内容。

    “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苗木诚啦。苗木君,拜托你就死一死嘛,不死都不好玩了呢。”舞园夸张地说着,“当然狛枝凪斗也要加油喔,因为狛枝君只有一死呢。”

 

    零死?一死?

    狛枝眯起眼睛。而众人不满的嘘声中,苗木则是垂着眼睑,向狛枝说了一句。

    “之后会告诉你的,现在先和我走。”

 

    狛枝继续思索着,并随苗木穿过几条小巷,来到边缘地带。他们在一栋破败的建筑前敲了几下。

    是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子开的门。

    “苗木君,狛枝君,你们回来了?”女孩笑着向两人打了招呼,退了一步让两人走进来,“大神桑还在休息,所以我没叫她。”

    “辛苦了,不二咲。不用叫大神的,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苗木的神情总算有些柔和下来,他将自己的背包交给不二咲,“里面有食物和水。”

 

    “辛苦了苗木君!”不二咲虚弱无力地接过背包,“得救了!还以为这次又要以饿死收场,我之前种植的植物又枯死了,这里的土地可能真的已经不能养育任何作物。不好意思,浪费了苗木君和狛枝君辛苦得来的种子——我们等大神桑起来吧,苗木君和狛枝君不要再说什么在外面吃过了的谎话。”

    “没关系的。另外你先吃吧。已经熬不了多久了吧?我和狛枝等等大神——有点事情需要谈。”

    “又是不能让我和大神桑知道的事情吗?”不二咲的表情有些胆怯,但他还是鼓着勇气问出口。

    “时机合适会告诉大家的。”苗木的语气是话题到此为止,而不二咲也没有再追问什么。

    狛枝目送不二咲有些吃力地提着背包走上楼梯,这时的苗木已经打开了右手边的房门,径自走了进去。

    狛枝也跟着走了进去。房间里简洁得过分,除了一张床、一把椅子和一张桌子之外,空无一物。房间里有一面墙壁有些特别,上面都是记录时间流逝的字符。还有一点显得格格不入的是,这间房间里没有血迹,甚至没有狛枝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萦绕在鼻子下的腥臭味。狛枝不知道苗木是如何保持的。不过他视线扫过苗木干净的鞋帮,与自己留在地板上残缺不全的血迹脚印后,就明白了。

 

    “不好意思苗木君……”狛枝出于习惯性地说道。他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之后,就将话卡在了这里。

    “没关系。”没用对方解释,苗木就对道歉所指心领神会,“一会儿我会自己处理的。现在关键问题是你。我猜你已经根据现有的线索,把事实猜得七七八八了吧?”

    “这里是我原本所在世界的平行世界,会有我很熟悉却完全不同的人存在,比如苗木和舞园桑,”虽然并不喜欢苗木,狛枝还是脱下鞋子,尽力避免自己进一步的污染,“我不知道灵魂究竟有没有关系……”他又疑惑地看向貌似神情冰冷的苗木,“不过关联不大,可以事后再说吧。这个世界里人不会真正死亡,即使死亡,经过冷却时间后死去的人也可以再生。因为永无止境的杀戮与自杀,持续负荷工作的重生系统已经将这个世界的生机耗尽,所以不二咲桑种植的植物无法存活,是吧?”

    “没错。”苗木予以肯定,“只有一点问题,是‘君’而不是‘桑’。”

    狛枝回想起不二咲破破烂烂的蓬蓬裙,但他没有追问。

    “之前碰见女人的时她所说的话,或者不二咲君话语透露出来的内容,都表明这个世界上食物是很紧缺的资源——如果不能以正常手法获得的话,恐怕是如同舞园桑暗示的一样,这个世界上是有竞争排名的,胜利者会获得食物奖励?”

    “猜对了一半。按照目前的线索来说已经很厉害了。”苗木反向坐在椅子上,将头没什么精神地靠在椅背上,“不是取得竞争得到排名会获得食物奖励,而是每杀一个人就会获得奖励。奖励的内容是随机的,有可能是食物和水,也有可能是武器,还有可能是生活必需品。”

    “所以你们为了获得食物存活下去,就要不断重复杀戮吗?”狛枝问道,“这还真是,绝望透顶的世界啊。”

    “是的。因为食物无法通过其它途径获得。当然,如果有其它紧缺物品可以同刚才交易区那些家伙交换,但前提是你要获得必需品。所以还是必须参加杀戮游戏。”

    “你和这个世界上‘我’的目的呢?”狛枝的表情难得有些认真,“看起来你们这个小团体还算没放弃活下去的希望……是想拯救这个世界吗?将我强行拖拽至这个世界,又将另一个‘我’送到我所在的世界,你们该不会是想利用我所在世界的生机与能力吧?尽管我现在不清楚原理和你们的手段,不过也只有这个说法可以解释你们的动机。”

 

    “你不管什么时候,都聪明得过分啊。”苗木感叹道,“基本和你猜想是一致的——”

 

    忽然之间苗木怀里发出了电子的滴滴声。他勾起嘴角,心情不错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皮质手环。

    “看来那家伙也表现不错嘛。这么快就让狛枝投降了。你们还真是挺有心灵感应的。”苗木揶揄着,在手环上点了一个按钮。

 

    “你在做什么?把狛枝君藏到哪里了?”

    狛枝所熟悉的‘苗木君’的声音传来。后者有些焦急的表情出现在手环中央的圆形屏幕上。一直被‘苗木’用冰冷生疏神情相对的狛枝,终于再次看见熟悉的温暖透过茶绿色的眼睛传达给自己,他总算安下心来。苗木平安无恙,狛枝悬着的心脏暂时落下。

 

    “我猜现在到了解释时间?”并没有让狛枝再多看几眼,苗木就把屏幕对准了自己的脸,“电池是很紧缺的资源,让我们长话短说吧。另一个世界上幸运的苗木。”

 

    苗木看着荧幕上用自己的脸做出震惊表情的人,又加了一句。

    “同时也是我最讨厌的自己。”



TBC

评论(27)
热度(102)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