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TOA Series]Orders from Her Majesty 7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传送: /  /  /  /  / 


2017/1/31 修改。



Trials, Orders, and the Anonymity:

                  Orders from Her Majesty

7. Unexpected Guests

 

    “各位有在听吗?特别是京助,有在听吗?”

    雪染依旧埋头于骚扰广播,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异样。

 

    雾切趁着雪染不注意,轻手轻脚地从桌子阴影中爬出。她谨慎地向前进,马上就要到达门口时,雪染却突然将通讯中断。

 

    “今天的京助难道心情不好吗,完全——”

 

    苗木本来是想趁着雪染还没转过身,同雾切一起跑出去的。可他动作太慢,雪染转过头的时候他刚刚来得及把雾切完全推到门外视线达不到的区域。

 

    狛枝伸手将他拉了回来。动作夸张。

    “你在这里做什么呀苗木君?”狛枝亲昵地拉过苗木,大大方方低下头将嘴唇凑到对方面前,“想我了?”

    领会对方意思的苗木紧绷着后背,踮起脚尖急切得不自然地迎上对方的吻。

 

    雪染的注意力完全被旁若无人的两人吸引了。

    “狛枝君苗木君,你们到底在想什么——等一下,”反应过来的雪染危险地眯起眼睛,“侦探小姐呢?”

    “不知道您在说什么,雪染老师。”狛枝神色轻松地放下有些虚脱的苗木,“我的眼里可是只能放得下苗木君和希望这两样存在呢。”

 

    雪染考量着对方话语中真实成分所占的比重。想起通讯台上设置的微妙变化,她开口问道。

 

    “狛枝君,你是不是太低估我了呢。”

 

    “完全不会,雪染老师。”盯着雪染手边的文件夹,狛枝用右手扶着苗木,“我想做的要做的,您想做的要做的,还有之后会发生的事情,您都很清楚不是吗?我怎么可能瞒过老师您呢?”

 

    雪染笑了出来。她将自己手中的一叠资料交给狛枝。狛枝伸出自己的左手,没有握好,于是文件夹里的资料掉到了地板上。白花花的纸张铺了一地。

 

    “狛枝君真是不小心……下次要注意喔?另外关于侦探小姐,就是说你们现在不去管她的意思吧?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可要为所欲为啦。拜托把这些收拾一下。”

    说完话的雪染走出联络室。虽然她应该是去找雾切,不过脚步却不紧不慢。

 

    “雾切桑会去哪儿?”苗木捂着自己的嘴巴。刚才的假吻中,他的门牙被磕得生痛。

    “应该就是我们带她去过的地方吧。”狛枝稍微整理了一下散落于地面的材料,“最有可能的就是昨天那里。不过我们还是等等再行动比较好。”

    “我也这样觉得。”苗木眼泛泪光,他着手帮助狛枝整理地板上的资料,“不然雪染桑——啊。”

 

    握在他手中的,是塔和市原本滞留人员现在的流向名单。

    苗木手指颤抖着拿过狛枝手中的一叠资料,无视对方询问的目光,径自翻找着。最后他在找到某个名字后,所有的动作都停了。

 

    狛枝凑过头去。苗木视线所落位置,写的是苗木困和腐川冬子。流向一栏,赫然批注着“希望机关”。

    “我当初还对她抱有很大期待呢。”狛枝感叹道。他的语气听不出来安慰。

 

    “其实也是没关系的,”苗木有点颤抖地扬起勉强的笑脸,“毕竟对于困来说,这样最安全。走吧。”苗木的声音抖得厉害,他深吸了两口气,镇定情绪,并在狛枝倒出自己的希望理论前适时停止这个话题,“我们去找雾切桑。毕竟时间差不多了。”

 

                    ***

 

    雾切只是跑了五分钟的路而已,已经有三次差点被黑白熊机器人和戴头盔的少年少女抓到。雪染应该是已经发现,所以路上的巡逻的机器人变得更多。绝望方的基地与希望方实际还是很相似的,起码在科技水平方面是持平的状态。雾切可以看见各种机器人在马路上疾驰着,它们中的大多数被做成了苗木手环上那只奇怪熊的样子。不过这里有一点与希望方不同,就是没有四处可见的巨大液晶屏。实际上,自雾切来到这里之后,就没有见到过类似的存在。

 

    虽然这些都是题外话。

    雾切飞快地闪避到小巷中,躲开了另一只巡逻中背满炸药的机器人——她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基地中放这种东西,万一被打爆了,整个基地不是都要毁掉了吗?可能绝望方的逻辑,她不能理解吧。

 

    “唔——!”

    一时晃神的雾切被捂住了口鼻。她努力挣扎着,可后面的人却反而有些放松了力道。

    “响子酱,是我啦,不要激动!”来人慌慌张张地摘下头盔,露出健康的肤色和水蓝的眼睛,“呜哇!对不起!之前和响子酱说了那么多过分的话,响子酱请原谅我吧呜呜呜,我真的是像十神说的那样,什么都不清楚还妄加判断。”

 

    是朝日奈。

    雾切瞄向四周,确认没有机器人和其他人的存在后,问向眼前蹲坐着泪流满面的朝日奈:“不是叫你回去了吗。十神君接到通讯又联络你再来的?不过我特意嘱咐他要让宗方君过来,而且你们出动的速度好快……等一下。”雾切想起自己早晨无意间发现的跟踪者,“你一直没回去,跟踪我?”

    “呃,对、对不起!”朝日奈大哭着道歉,引得雾切不得不一再嘘声示意她小声些,“太过于担心苗木,所以我无论如何也不能那样空手回去——话说回来响子酱,对不起我误会你了!响子酱在法庭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帅气、呜呜呜,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反正就是对不起……”

 

    “我可是没有记忆的人啊……就算你对我如此热情……”雾切有些无奈。

    “咯、呃,没有记忆?”朝日奈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现在开始打嗝了。

 

    “那些之后再说吧,先摆脱这些麻烦,和苗木君他们相会。”雾切拉起朝日奈,示意对方重新戴上头盔,“话说回来,陪你一同行动的那一位呢?”

 

    “月光原桑吗?”朝日奈很是委屈地抹下自己脸颊上的泪痕,乖乖戴上头盔,“她在塔和市外围等着我们啦。毕竟轮椅目标大,很容易暴露的。”

 

                    ***

 

    “你们两个匆匆忙忙的要去哪里?”雪染抱着手肘,阻拦下狛枝和苗木的脚步。

    “当然是帮雪染老师去找人啊。”狛枝无辜地摊摊手,“您不要生气,我猜雾切警视只是一时有些糊涂,迷路了。马上您就能再次见到她啦。”

    “你们两个,就在这里,哪里也不准去。”雪染将狛枝和苗木丢进指挥室。她叉着腰站在门口,声音中的威胁显得过于做作了。

 

    “又怎么了呀。”窝在沙发上吃薯片的塔和懒洋洋地抬起头,视线对上雪染不悦的面庞之后心领神会,“放心啦雪染姐,我会看好这两人的,你去忙你的吧。”

 

    “要做就好好做喔?”雪染说。苗木不太明白她究竟为何要这样说。

    “当然啦。全部、全部交给monaka吧!”塔和将一把薯片塞到嘴里,然后平躺着将漫画书高举起,“monaka以绝望之名起誓啦。话说回来雪染姐,你需要monaka帮忙吗?”

 

    “不用了。”不想再看塔和懒散的样子,雪染转过身任外套下摆在空气中划过一个凌厉的弧度,“不过要麻烦最中酱管好机器人呢。”

    “遵~命~”塔和拖长声调,翻向漫画的下一页。她翘着脚,在懒人毯中蜷缩了一会儿,等雪染的脚步声完全消失后,向半空中举起打开的薯片口袋。

 

    “要吃薯片吗?”她说,“反正你们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啦。”

 

    狛枝推着十分担心的苗木走到沙发边,并引领对方坐下。塔和没什么精神地向旁边缩了缩,给两个人留下空间就座。苗木刚刚坐稳,塔和就把薯片塞进了他的怀里。

 

    尽管苗木完全没有心情吃东西,不过不善于拒绝的他还是拿了一片,然后味同嚼蜡地咀嚼着。

 

    “你们究竟在搞什么呀?虽然搞什么和monaka大概也没关系啦。”塔和双目无神地浏览着漫画书,同时翻过手在苗木怀里够了一片薯片放进嘴巴里,“狛枝哥哥苗木哥哥,拜托不要搞太大的事情喔?不然monaka也很难和雪染姐交代呢。”

 

    “没什么喔?”狛枝笑着回复道,“一切都是为了培养希望啊。”

    “是是是。”塔和敷衍地应答着。她飞快地看完最后一页漫画,然后无聊地将书扔在地板上伸了个懒腰,“拜托不要再说你那套希望理论。半年不到的时间我的耳朵都快被磨出老茧了,我可真是很佩服你啊。话说回来,苗木哥哥,你这么多年是如何坚持过来的啊?”

    “啊……哦。”苗木心不在焉,明显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这也算他的优点吧。挺可爱的。”

 

    “果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塔和感叹道。她披着带了两个小熊耳朵的懒人毯,赤脚跳到地板上,“然后呢,你们这次希望monaka怎么协助?事先说明,只有monaka觉得有趣的情况下,才会协助你们喔。”

 

    “最中酱肯定会玩得很开心的,”狛枝保证道,“而且充满美好的希望。”

 

    “所以狛枝哥哥的意思是不让雪染姐发现会比较好一点?毕竟你们现在孤立无援嘛。能保留一个盟友就保留一个盟友。”塔和叹了口气,“真是任性呢。苗木哥哥,你好歹偶尔也管教一下狛枝哥哥嘛。”

 

    “另外呢,希望什么的就算了吧。”塔和扔下毯子,坐上轮椅,“你们想做什么我可以大概猜到。有点意思,所以这次帮你们喔。要感谢monaka啊。”

 

                    ***

 

    “这是怎么一回事……”

    搜查刚刚有了进展,雪染就被塔和的警报拉回指挥室。

 

    在她面前出现的是浓烟与废墟。

    “雪染姐!”塔和夸张地哭叫着,她趴在地上,手肘和膝盖附近还有可疑的鲜红色液体,“怎么办?!monaka这次真的要瘸了!但现在monaka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真的可怜也没什么用处——”

    “怎么了最中酱,有没有受伤啊?不怕不怕,雪染姐在这里呢。”雪染在机器人的警报声中,走向塔和并把她扶起来。

 

    “就是这样啦。”塔和用手背挡住眼睛,看不清她究竟有没有流泪,“本来monaka好好的,就在这儿,同狛枝哥哥还有苗木哥哥一起快乐地吃零食。结果一群前秩序的家伙就冲进来啦,他们把monaka心爱的狛枝哥哥和苗木哥哥抢走,然后又把爆炸黑白熊给引爆了——早就和雪染姐说过,这个兵种的机器人留不得啦。现在可好,monaka没有了狛枝哥哥和苗木哥哥,连腿也要真瘸了——”

 

    “乖喔,没关系啦。我会把最中酱心爱的狛枝哥哥和苗木哥哥接回来的喔。”雪染安慰道。听到前秩序的名字她一直低落的情绪终于有所好转,“那群人里有京助吗?”

 

    “要说有可能有,要说没有可能也没有。”塔和伸出食指放在嘟着的嘴巴旁,“monaka不记得呢。人好多的,可能是有吧。”

    “那他们是往哪个方向逃走的呢,最中酱?”雪染保持着微笑。

 

    “当然是往大桥的方向啦。”塔和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不然雪染姐觉得那些笨蛋会知道其它哪些通道吗?啊呀呀呀,我好痛、好痛喔!”

    “知道了。”雪染站起身,露出虚伪的笑容,“最中酱再稍微忍耐一下喔,姐姐我解决掉他们之后,马上就回来帮你呢。”

 

    “雪染姐你最好啦!”塔和夸张地嗲着嗓子,“monaka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盾子姐,就数雪染姐最好了呢!”

    “但我还是‘雪染’姐呢。”雪染将塔和安顿在她的轮椅上。

    “是说monaka可以叫千纱姐的意思吗?”塔和抽噎着,瞪大自己的眼睛。

 

    “随最中酱喜欢咯。”雪染保持着没有温度的笑容,话锋一转,“不过啊,最中酱,我当初说过要做就好好做吧。”

 

    就像是雪染启动了某个开关,塔和的表情瞬间从委屈切换成无聊:“人已经走了所以没关系吧。另外再提一下喔,关于宗方京助的情报是准确的。”

 

    “说的也是呢。不过我还是希望最中酱可以有点追求啊。不然这样显得我们绝望方真是超级弱呢。”雪染叫来几个机器人,自己迈开脚步准备去塔和刚刚提过的地方。

 

    “不要推了啊,我自己可以的。”

    雪染消失后不久,塔和就充满厌烦地对推它轮椅的黑白熊吩咐道。她跳下轮椅,脚步轻快地走回指挥室。

 

    在废墟中找了一会,塔和终于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薯条。于是她拂掉沙发的瓦砾,张开双臂跌坐其中。

    百无聊赖地打开薯条袋子,塔和忽然发现自己似乎刚刚把所有的番茄酱用光了。她盯着自己手肘看了一秒,就没有犹豫地拿起薯条,蘸了上面的红色液体扔进嘴巴。

 

    “好无聊啊。漫画书都看光了呢。”

 

    “话说这个烟有点呛啊,但并不想动。”

 

    塔和再次扔进嘴巴里几根薯条。

 

    “不知道狛枝哥哥和苗木哥哥进行得怎么样呢。拜托搞点事情,不要让我这样一直无聊下去啊。”

 

                    ***

 

    “响子酱,虽然我这样说好像在质疑你……”朝日奈的声音犹犹豫豫,“不过苗木真的会过来这里吗?”

 

    “当然会。”雾切抱着手肘,倚靠在树干上,“这里有出去的秘密通道,他们除了来这里也没什么别的可能。”

 

    “唔。不过这里好恐怖啊。”朝日奈已经将头盔摘下,她的双眼似乎因为刚刚的痛哭而显得水肿,“还有血迹,总觉得这里发生了很不好的事情啊……”

    “总比机器人好很多吧。”雾切的声线还是很清冷,然而尽释前嫌的朝日奈明显不介意。

 

    “说的也是!”朝日奈灿笑着,“这还是我第一次真正踏入塔和市呢,之前一直都是听困酱和冬子酱说的——”

    “抱歉,你的话我理解起来有些吃力,”雾切对这个自来熟的女人没什么办法,“因为我之前也说过,自己失忆了。”

 

    “唔哇!”

 

    雾切完全没有预想到朝日奈会扑向自己,所以她被后者的怀抱扑了个正着。

 

    “响子酱好可怜喔!抱歉响子酱,在响子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我都没在身边!”朝日奈再次情绪激动地哭了起来,“还误会响子酱,我是坏人!大坏人!”

 

    “你也不知道实际情况吧……”雾切安慰性地拍了拍对方后背,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想让对方快点离开,还是真的同情对方。

 

    “响子酱果然还是响子酱,你最好了!”朝日奈抽泣着在对方肩膀上蹭了蹭,而后恋恋不舍地抬起头,“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不会再怀疑响子酱!”

 

    “谢谢。”雾切难为情地答应下来。对方可怜兮兮地睁着一双眼睛,充满欣喜凝视自己的样子让雾切感觉尴尬极了。

 

    “两位久等了。”

    幸好雾切的尴尬并没有持续多久。没过一会儿,狛枝的声音就适时地响起。他和苗木终于出现了。

 

    “苗木你终于来了!”朝日奈十分兴奋地迎了过去。她一开始并没有发现狛枝——雾切不明白她是怎样做到的,明明是狛枝说的话——在快跑到苗木身边时,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狛枝的存在。

 

    “唔,你!”朝日奈十分疾恶地指向狛枝,“你在这干嘛?又要捉苗木回去吗?这次我绝对不允许!”

 

    “这位朝日奈……桑,”狛枝友好地笑笑,“请你在这种情况下,先把恩怨放在一边好吗?我们这边因为某种原因,必须马上逃走才可以——”

 

    “朝日奈桑,”苗木接过话,“狛枝君是和我一起的。我用性命向你保证他没有问题……大概。”

    “大概是什么意思啊?”朝日奈难以置信地看向苦笑的苗木,“明明连苗木自己都不太确定吧?”

 

    “朝日奈桑,”一直沉默的雾切轻咳几声,“你刚才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会再怀疑我吧?”

    “当然了响子酱!”朝日奈依旧保持着指向狛枝的姿势。

 

    “那么我现在告诉你,狛枝君是暂时可信的。”雾切打开秘密出口的盖子,“所以我们现在该出发了。”

    “唔。”心不甘情不愿的朝日奈最后狠狠剜了狛枝几眼,跺着脚随雾切走向秘密通道。

 

    “雾切桑,有些事情要先和你打个招呼,”跟上步伐的狛枝替苗木开口,“我们一会儿不能直接逃走,需要返回大桥那里,露个面。”

    “你这家伙果然……!”朝日奈咬牙切齿,不过雾切却并没有让她继续下去。

 

    “不想同绝望残党树敌吗。可以,宗方君他们的援助也快到了吧。”雾切继续向漆黑的地下走去,“这次就换我来绑架你们吧。”

 

                    ***

 

    “这不是京助大驾光临嘛。如何,终于想通做绝望了?”雪染咧着嘴,“今天逆藏君不在呢。真反常啊,所以你果然是来投奔我的吗?”

 

    “废话少说。”宗方举起自己的刀,“把苗木诚交出来。”

    “你在说什么啊,京助。”雪染挥挥手,一小队黑白熊机器人冲了出来,“你怎么也变得如此不诚实呢。明明‘把苗木诚’交出来这种话,应该由我来说吧。掩人耳目有什么意思吗?还不如酣畅淋漓地大战一场~”

 

    宗方并没有理会雪染毫无逻辑的话语。他也挥挥手,仲岛就随着他的动作在人群中站了出来。她手中拿着骇客枪,脸上的表情十分不情愿。

 

    “搞什么飞机,我为什么要替未来机关做这种事情啊?”她抱怨着,“用骇客枪的话,苗木比我用得更熟练吧?”

 

    宗方专注着对面灿笑的雪染,随意地丢下一句话打发了仲岛:“未来机关现在是希望机关。你有什么仇怨可以直接去找希望之邦。”

 

    “说得好像你之前不是未来机关成员似的。”仲岛抱怨着,自暴自弃地活动了一下手指关节,“啊啊我知道啦,因为是营救苗木她哥哥,所以怕她激动什么的……算了这样的话,我欠叶隐的人情也还了。只有这一次。”

 

    宗方懒得去提醒这究竟是仲岛第几个“最后一次”。他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那个让他魂牵梦萦,同时也恨之入骨的身影上。

 

    仲岛举起骇客枪,熟练地瞄准黑白熊的左眼进行射击。宗方在众人以及仲岛的掩护下,直接冲向雪染。

 

                    ***

 

    “真的没问题吗?”苗木忧心忡忡地问道。

    “没问题喔。”狛枝笑得灿烂,他现在同苗木一起被攥在狭窄的机械手掌中,“非常完美呢!”

    “我很置疑……”苗木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接受现实。

 

    他们已经走出秘密通道,并与月光原汇合,现在正前往塔和大桥的路上。苗木和狛枝被攥在轮椅的机械臂中,朝日奈拿着一把弹簧刀神色紧张地抓着雾切奔跑,而月光原则没有任何表情,呆坐在轮椅上。

 

    “我不知道,”朝日奈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慌张,“我从来没有演过坏人……”

 

    “冷静,朝日奈桑。”虽然被挟持的人是雾切,但看她居高临下的表情似乎她才是胁迫者。

 

    “唔。”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塔和大桥。隔着不远的距离,苗木一行人已经可以看见宗方和雪染正打得热火朝天。

 

    朝日奈咽了咽口水,鼓足勇气向混乱大喊:“喂,我们搞到苗木诚了!”

 

    搞,是什么。

 

    苗木无奈地注视这另一边缓缓熄火,而朝日奈再次开口。

 

    “回去了!”朝日奈大叫着,她拿着弹簧刀使劲在雾切脖子上戳了戳,戳得刀刃都缩了回去,“绝望残党不准追!否则我要把他们全部杀掉!”

 

    ……幸好这里距离远,看不清弹簧刀的构造。

 

    宗方收手了。他指挥着人马向后方撤退。而雪染则站在原地,表现得十分不爽。不知她是因为放走苗木而不悦,还是没同宗方打够而愤怒。

 

    或者两者兼有之。

 

    “走了,苗木!”

    朝日奈压低声线,向上空的苗木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们回家了!”

 

    狛枝注视着苗木绽放出的温暖的笑容。

 

    “嗯。”


 

TBC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