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TOA Series]Orders from Her Majesty 11

距离我上次更新这文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真是时光飞逝……

懒得编辑链接了,大家去汇总里找一找吧,感谢。

写过的狛苗文归档


Trials, Orders, and the Anonymity:

                  Orders from Her Majesty


11. Traps

 

        事实并没有预想的顺利。

        苗木一行人人数太多,而交通工具却只有月光原的一把小小轮椅。他们又好几次出了差错,差点把逆藏的汽车跟丢。

        尽管最后勉强没有跟丢,可他们也没追上逆藏。逆藏比他们早几步赶到了国界线处,毫不迟疑地把雾切交给早就守在那里的黑衣人。最让苗木不甘心的是,雾切居然也没有反抗:她讲了几句话后,就跟着那些家伙走了。

        “那些人是谁?”苗木哑着嗓子问。他跳下轮椅,发现自己被一筐换洗衣服险些绊倒。“为什么我们要带着这东西出来?”

        “不知道。”狛枝说,“我在路上也想问来着,不过我觉得既然它放在那里,可能有它特殊的用途吧。”

        “衣服是我太着急没来得急清理,所以一起带出来了……”兔美在屏幕上显得很阴郁。“对不起……”

        “肯定是希望之邦的那些混蛋!”并没有被不相关的插曲影响,朝日奈咬牙切齿地回答,“可恶啊,响子酱啊啊啊啊啊……苗木!”朝日奈大叫,吓得苗木一激灵。“我们闯进去吧!我和月光原桑之前也闯进去过,你知道的!”

        “……目前来讲也只有这个办法了。”苗木沉默了一会说,他谨慎地看向突然兴奋起来的狛枝。“但是我们要做好准备,不能硬闯。”

        “但是要快……!”朝日奈无助地叫着,“响子酱随时可能被人洗脑。”

        “针对有意识抵抗洗脑的人群,一般是由特定的人员执行的。”狛枝轻描淡写地说,“所以一时半会应该——”

        “朝日奈桑说得对,不论如何我们必须尽快,晚了一秒就给雾切桑多加一丝风险。”苗木皱着眉头说,他注视着逆藏驾车离去。“在那之前我要先解决一件事情,”苗木注视着月光原机械收缩的瞳孔。“月光原桑,你在那边可以听见的吧?”

        “可、可以的,苗木君!”兔美在屏幕上慌慌张张。“对不起之前都没有和你解释……”

        “先听我说,月光原桑,”苗木蹲下身,平视着月光原的眼睛——虽然他不确定另一端的月光原究竟可不可以看见自己,“我就问一件事,那个,不是你本人搞的鬼吧?”

        “哪个?”兔美问。这时的狛枝走上前来,替苗木补充。

        “新世界程序。”

        “新世界程序?诶苗木到底怎么回事……?!”朝日奈察觉到不对,她还想问什么却被狛枝的嘘声打断。

        “不,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新世界程序确实是我参与的,不过那个计划不是已经无期限搁置了吗。”兔美垂下头,十分沮丧。“关于这个机器人,我也不是很确定它曾经做过什么。研发新世界程序时,因为不得不与他人交往,所以我这边进程很慢。那时的塔和集团资助了我这个机器人,让我可以心无旁骛地专心研究。”

        “然后?”

        “塔和集团那个时候被绝望势力渗透了……这个机器人的程序中,被留了后门。”兔美继续说,它的声音听起来有气无力。“之后在基地出了点问题……或者它其实一直有问题,只是我不知道……”

        “这是之前所谓的事件吗?”苗木问,“月光原使用的机器人,泄露了前·未来机关的机密,导致了你们从原本的基地撤到了这里?”

        “然而宗方君却假装事情没发生过呢,用这个机器人做障眼法蒙蔽绝望方的双眼,喂给敌方假情报和不重要的情报,真是太聪明了。”狛枝笑道,“不过现在这家伙可能也在泄露我们的信息吧?”

        “不!它不会的!”兔美突然激烈地抗议,它的语气很不对劲。“已经修好它了!宗方君才没有那么坏呢!它已经修好了!”

        这个时候狛枝口袋里的电话突然响起来了。狛枝将电话递给苗木,苗木心领神会地接起电话。

        “苗、苗木君,我是月光原。不要说话,听我说——有些话不能通过兔美传达,它并没有被修好,你们关于宗方君的猜测是正确的。”

        苗木屏住呼吸。另一边的月光原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道。

        “让我们,继续宗方君的策略吧?”

 

                    ***

 

        雾切来到了未知地带与希望之邦的交界。她刚停稳机车摘下头盔,就看见两个穿着黑西装的人向自己走来。

        “希望是?”其中一个人警惕地向她发问,而另外一个人的手一直放在背后——似乎拿着枪。

        “希望是绝望。”雾切马上回答道。她眯着眼睛看向两人,“你们?”

        “希望是绝望。”

        “希望是绝望。”

        两个人立刻重复。雾切听见这些话后松了口气。

        “然后呢?”雾切问,她跟随两人来到一辆汽车前,“我们去哪?”

        “希望峰。”其中一个人头也不回地答。雾切坐进车厢,闻言勾起嘴角。

        “真是够了。这么多年居然还在那儿。”

 

                    ***

 

        苗木很快接受了月光原的提议,他们现在正坐在地面上讨论之后的策略,而月光原则被孤零零地留在谈话距离听不到的地方,经过电话商议,他们刚刚向这边的月光原说要“休息一会儿。”

 

        “雪染桑的陷阱?那是怎么回事……?”

        朝日奈看向沉默不语的苗木与坐在地上灿笑的狛枝:“苗木,怎么回事啊……?”

        “就是字面的意思啦。苗木君不能乱说话喔,所以还是由我来代劳吧。”狛枝从容地站起身,拍拍灰。“总而言之呢,雪染桑之前故意让我们看了份‘原塔和市居民的流向名单’,又泄露给希望之邦一些大家都心知肚明却不挑破的‘小秘密’——”

        “等下……”朝日奈突然打断,“你是在说,十神资助我们的事情,希望之邦早就知道了吗?”

        “当然啦朝日奈桑,”狛枝理所当然地说,“不然十神白夜运送出的大批物资,希望之邦究竟要多迟钝才能不发觉呢?”

        “是这样没错,”一直沉默的戈兹插话进来,“希望之邦和我们这边的高层都知道这些事情。那边默许十神君的资助,大概是想借我们的手把绝望剿灭吧。”

        “坐看你们相争,然后渔翁得利啊~”狛枝感叹道,“高层知道的话,为什么要一直持续下来被利用?”

        “大概……大概宗方君,也知道他自己被利用了吧。”苗木不确定地说,“宗方君心甘情愿被利用,因为他想趁着这个机会消灭绝望。他的敌人一直是绝望,其它的都是次要的。”

        “苗木君真是好棒喔。”狛枝亲昵地亲了亲苗木的额头,“就像这次的事件啦,雪染桑故意下了圈套,让宗方君找到机会捉出‘真正的’叛徒。”

        “……宗方君知道这是圈套,但是为了揪出可能的叛徒,就还是按照雪染桑的剧本走下去。”苗木看着自己的手指。“这件事也让宗方君有借口驱逐我们和雾切桑,可以说是他最满意的结果了。”

        “相互利用嘛。大家都是。”狛枝轻描淡写地总结,“宗方京助这次肯定会借机在基地整顿人员啦。我们也趁着这个时机,去希望之邦好好探索一下吧?如果找到洗脑视频持有者的话,说不定宗方京助完成整顿之后,就可以让前·未来机关的成员过来帮忙呢。”

        “首要目的是找到雾切桑。”苗木毫不迟疑地说,“其它都之后再说。”

        “是是。”狛枝敷衍似的应答。

        “好了,让我们赶快去救雾切桑吧!”朝日奈攥紧拳头。

        “……不过还是有点问题啊。”苗木挠挠头。“……我和狛枝的脸,在那边已经被完全曝光了啊……!”

        “我觉得我们的脸不论在哪边都被完全曝光了喔。”狛枝说,他摸着下巴稍考了片刻。“我们要不要考虑一下变装呢?这样一来,那筐换洗衣服也没有白白浪费呢。”

        “变装?”戈兹重复道,“是个好主意啊。”

        “可我记得,”苗木的声音有些虚弱。“这些衣服是月光原桑的吧……也就是,女装……”

        “女装的伪装性不是更好吗?”狛枝理所当然地说,而戈兹在一旁赞同地点点头。

        “可是女女女女装啊?!!!”苗木吓得连头上那绺头发都竖了起来。狛枝很快拍拍他的头让他不至于太过惊恐,而惊魂未定的苗木再次开口,“你你你确定吗戈兹先生?”

        “我没有任何问题。”戈兹说,“比起这个,我们快点行动吧,不然雾切桑就危险了。”

        “嗯。”听到雾切的名字后,苗木所有的不情愿都瞬间消失。他的眼神坚定起来。狛枝注视着苗木招呼月光原过来。

        “没关系的,就算是执行洗脑也要一段时间。”狛枝笑着说。

        “你是不是还有些话没和我说,狛枝君?”苗木回过头,狐疑地望着狛枝。“已经顺从狛枝君的心愿前往希望之邦了,介意再详细说说吗?”

        “……苗木君如果变卦就是我的损失了呢,尽管我觉得苗木君肯定不会变卦啦,不过还是以防万一吧。”狛枝说,“总而言之,就像苗木君经常说的那句话——虽然现在的我不太能理解——相信雾切桑吧。”

 

                    ***

 

        “继续从希望市公园溜进去吗?”苗木的表情显得有些害羞,他挠挠脸颊。“上次已经发生过那样的事情了,警备不会再很低了吧……”

        “很不幸的是还是一样低喔。”狛枝摊摊手。“之前苗木君还在监狱里时,我曾经去案发现场查看警备状态呢——当时还和雾切桑打了个不太愉快的照面——我可以完全肯定地说,那里的警备状态,甚至更糟了。”

        “故意留下的入口吗……”苗木摸着下巴思索着。他低下头的一瞬间看见自己还没齐膝的裙摆,脸又无法抑制地红了起来。“给、给谁呢?”

        “应该是给任何人吧。”狛枝说,“既然已经有这么明显的缺口……一般人都不会在别的地方突破。当然也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这个地方是留给十神白夜运输物资用的。”

        “这种可能性还不小。”戈兹说。他健硕胸口上两坨大大的球状体在苗木的手臂上蹭来蹭去,惹得后者的脸更红了。

        苗木咕哝了一声。他害羞地别过脸去。

        要来了月光原的洗衣筐,他们就相互换装了。因为朝日奈的短裤太短,所以身高和她相仿的苗木不得不退而求其次,穿了筐里的一套校服——似乎是困的。苗木红着脸换好后摸了摸裙底,不太认真地考虑是不是该和困讲一下裙长问题。

        “太、太短了啦……”

        走了两步就觉得双腿间一凉的苗木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回去之后确实需要和困好好谈谈。

        “把我的外套给你吧!”屏幕上的兔美周围冒出了小花。狛枝闻言把挂在月光原轮椅上的卡其色外套披在苗木身上。

        “谢谢狛枝君。”苗木伸出一只手臂套进袖子。衣服完全穿上后他终于觉得安心了些。

        这种安心把方才的不甘心——狛枝穿的裙子要长一些——稍微地抹消了些。狛枝把墨绿外套腰部的松紧绳收了收,使之变成了伞形。在这种形状外套的包裹下,狛枝齐膝的裙子就显得更长了。唯一让苗木有些安慰的是,为了弥补身高造成的阴柔感的缺失,狛枝不得不在胸前内衣的空荡里垫了两团报纸。

        “其实我有点好奇,”狛枝不合时宜地问,他扯了扯自己的领口。“内衣是哪位的?月光原桑还是苗——”

        “不、不要问啦狛枝君!”苗木痛苦地捂着自己的头。“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没错,还是先解决问题。”戈兹推着穿着苗木的衣服的月光原——本来是要朝日奈穿苗木衣服的,无奈朝日奈某部分尺寸过大穿不下他的衣服——爬上台阶。戈兹也穿了女装,不过因为实在没有他可以用的尺寸,所以只能委屈他穿了一条侧面撕开的裙子——裙子是戈兹自己撕的,裂口很平整看起来就像是真的开衩一样。

        “是……是的。”朝日奈呼吸困难地说。她刚刚想方设法地将自己胸部缠了起来,想让它看起来平整一些。最后在戈兹的友情帮助下,她大致达成了自己的目标,只不过是胸口现在勒到无法呼吸。

        “朝日奈桑,”苗木担忧地看向朝日奈发青的脸色,“不然放松一些吧……?你可以穿狛枝君的外套。”

        “……我没关系的、大概……”朝日奈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要断气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怎么进去呢?”狛枝突然打断。他苦恼地望着城市中的各种监控摄像头,“看起来没有丝毫破绽啊……啊对了,月光原桑可以解决这些吧?上次劫狱的时候我记得你曾经做过。”

        “不是我的技术,”兔美澄清,“是不二咲先生遗留下的技术。”

        “你可以做到的,是吧?”狛枝再次确认,“而且我记得有时间上的限制,不过最要命的还是停掉监控的话,绝对会立刻引起警方的注意啊……”

        “啊?有吗?”朝日奈问,她终于从窒息地狱中缓过来了一些。摸着扣住自己长发的鸭舌帽,朝日奈使劲回忆。“我怎么记得我们上次闯进来就闯进来了,根本没什么警方管——”

        “大概是因为朝日奈桑和月光原桑一直在高速移动……?而且监控设施暂时失灵,警方不能确定当时的你们具体在哪里。”

        “现在月光原桑可以再入侵一下试试看吗?”苗木思索起来。“我们只要不让摄像头捕捉到从希望市公园‘进入’主街道的一瞬间就足够了。黑掉监控后,隐藏在人群里。”

        “还要满口希望赞歌,才会不被揪出来喔。”狛枝补充道。苗木无奈地笑了笑。

        “我觉得这方面,狛枝君已经相当有经验了……”

 

        “入侵网络的话,可以的……!”兔美使劲拍拍自己的胸脯。“交给我吧!我需要连接这边的无线网络,所以大家闭好眼睛喔!不然会被视频洗脑的!”

        “我倒是觉得相同的错误,希望之邦不能犯第二次啦……”狛枝站在原地手插口袋。一旁早同戈兹与朝日奈背过朝日奈屏幕的苗木,不得不再次走回来拉走狛枝。

        “准备好了吗?”兔美问。苗木拉了拉狛枝的衣领,对方顺从地蹲下身让苗木捂住双眼。在闭眼的前一秒,苗木向戈兹点点头,而戈兹向兔美比了一个可以的手势。

        “那么开始了!”月光原机械地敲了一会儿键盘后。兔美大喊。

 

        苗木闭上了眼睛。

        他沉入了黑暗中。一直拼命压制的回忆在脑海中陡然爆炸。他像是坐上了一列疾驰的列车,两侧各种人的笑脸浮出黑暗,如滚动的胶带一般牵引着他不断向前。

        “深呼吸、深呼吸。”

        熟悉的语调像是温水一般浸透了他的全身。孤独无助感动庆幸,不论什么时候那个声音都会陪在他的身边,不紧不慢地鼓励他。在泛着海水香味的沙滩上,在他狭小又令人厌恶的房间里,还有在公园的树木后,那个声音始终如一地呼唤着他。

        “苗木君,我在这里。”

        列车的尽头是一片白光与令人惊恐的笑声。

        “苗木君,我在这里。”

        “苗木君,我在这里。”

 

        “苗木君……”

        “苗木君!”

 

        “狛枝君!”苗木一身冷汗地叫道。他捏紧狛枝的眼睛,“你叫我?”

        “苗木君!”

        这次的叫声很真切,苗木甚至可以听到其间掺杂的一丝电流声。

        “苗木君,你有点弄痛我了。”狛枝无辜地说。苗木闻言反应过来,急匆匆地想松开手,却在那一瞬间又想起洗脑视频,于是重新把手扣了回去。

        “好了喔各位!这次也意外地很顺利呢。可以睁开眼睛了!”兔美说。

        而刚才因为慌乱错过了奇怪声响的苗木,发现除去身旁几个人的谈话声,再也没有什么其它声音了。

 

                  ***

 

        “狛枝君,你在做什么?”苗木紧张地在狭窄的小径头招招手。“再不快点,时效就到了!我们还要赶到人多的主路上呢!”

        “抱歉,稍微耽搁了一下。”狛枝慢悠悠地走着。他手里似乎抓着什么东西,苗木注意到他手部的时候,狛枝就笑着扔给了对方。

        “戴上看看?效果应该会更好一点,刚刚路边有家商店,刚好有。”

        “……你从哪里弄的钱?”苗木警惕地问,而狛枝只是神秘地笑了笑。

        苗木磕磕绊绊地向前迎了几步,勉强地抓住了在半空中划过弧线的棕栗色物体。他站直身体提起那坨丝滑的物体,发现是假发。

        “怎么了……?”戈兹的声音自苗木身后传来。苗木身上的阳光大部分被戈兹高大的身子挡了去,而这时的狛枝又将手里的东西分了一些出来扔给戈兹。

        “戴上试一下吧,各位。”狛枝笑眯眯地说。

        戈兹单手接住了狛枝掷过的东西。他伸手抖了抖,发现是金色大波浪的卷发。

        “这个颜色不会太招摇吗……”看向戈兹手中的假发,苗木不太认真地抱怨着。他低下头,把自己手中披肩的棕栗色假发戴好。“而且啊狛枝君,这些假发你是怎么……”

        “特殊时期啦苗木君。特殊时期。”狛枝边说边戴上自己浅灰色的半卷长发。“而且戈兹先生的话,本身太过显眼中性色起不到保护作用喔。反而不如直接用最鲜艳的颜色吸引注意力——这样关注点就集中在头发上,人们不太会关注体格啦。”

        “话是这么说……”苗木深深地叹了口气。他任命地整理好假发,又下意识地拉了一把裙摆,“现在可以继续了吗?”

        “可以了喔苗木君!”狛枝握住苗木递过来的手,大大方方地凑上去。“不过问题是,我们究竟要怎样去找雾切桑,我们可是连一星半点的线索也没有啊?”

        “……去找十神君和去希望机关总部,”苗木摸着下巴努力思索。“他目前的位置距离希望机关非常近。我猜……如果十神君没办法的话,我们就在希望机关总部碰碰运气吧——如果有洗脑执行者这种存在,应该多半就在总部。”

        “顺便还能解决前·未来机关的叛徒问题?”狛枝挑了一只眉毛。苗木看着他缓缓地点了点头。

        “但是不能我们去找,”苗木说,“我还不想冒让十神君完全暴露的风险……虽然目前为止,他应该已经被暴露得差不多了。”

        “那谁去——?”

        “喂,你们好慢啊!”朝日奈推着月光原一路小跑过来。“麻烦快点,不然月光原桑的电力也是个问题——”

        “哦,我知道了。”狛枝对着苗木笑了。“所以我们兵分两路吗?怎么分?”

        “诶?怎么了?”朝日奈完全搞不清楚状况,而一旁的戈兹开口。

        “朝日奈桑和月光原桑一组吧。我跟着你们两个,你们这边危险更大一点,而且说实话,我还是挺显眼的。这样一来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也解决了。”戈兹意味深长地看向月光原,而兔美在屏幕上使劲地点点头。

        “没问题,”狛枝轻快地答应,“接下来就是交通啦,随便在路边搞辆车应该可以……?”

 

                    *** 

 

        “我们就没有一个人,会开车吗……”苗木瘫在主驾驶上。他身后几个人挤做一团,一脸无辜。

        “我说,连戈兹先生也不会开吗?”苗木疲惫地抬起头。他的额头上有一块方向盘留下的红印,“戈兹先生之前应该有这种需要的吧……”

        “抱歉苗木君,我对机械不是很擅长。”戈兹在副驾驶道歉。

        “诶?不要道歉啦……”

        “我说,苗木君,”狛枝突然从后座上探过头来。“我可以的喔?”

        “……多谢,狛枝君,”苗木状态突然变得不太好。他脸色发青地说,“我还不想回味那天留下的阴影……我说,我要开了,我真的要开了啊?”

        “加油苗木!”朝日奈在后排元气满满地替他鼓劲。“我相信苗木!”

        “加油苗木君!”戈兹也给苗木打气。

        “加油苗木君!”狛枝添柴加火地说,“展示你的希望吧!”

        “这个不是加油就可以的啊……”苗木揉了自己的太阳穴。“还有狛枝君,这时候就不要再希望了……”

        “加油苗木君!”兔美的声音闷闷地从后备箱中传出。苗木无奈地看向身后失去轮椅支撑、瘫坐着的月光原机器人(轮椅被他们放在了后备箱中),又深深地叹了口气。

        “拜托了,都这种情况了,就不要再勉强说话……”苗木挠挠脸,转过身双手握住方向盘。“我、我要来了喔?我真的要来了喔?!”

        “加油苗木!”朝日奈重新回到鼓劲模式。“你可以的!”

        “加油苗木君!”戈兹继续给苗木打气。

        “加油苗木君!”狛枝唯恐天下不乱地重复道,“展示你的希望吧!”

        “加油苗木君!”兔美怕自己被落下一般,尖着嗓子在后备箱中说。

        “好、好,谢谢。”苗木勉强地答应下来,摸上手刹。“话说回来啊……这东西到底要怎么启动?”

 

TBC



 


评论(5)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