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AU Series]Reparo 下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HP paro, 一发完结,2P。

传送门: / 

蛇佬腔:黑体

本节最后有惊喜XD



                    Reparo


    时间步入十二月份,天气逐渐冷了下来,可狛枝和苗木的计划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他们两个是在一个闹鬼废弃的女生盥洗室熬制草蛉虫的——虽说霍格沃茨四处都有鬼魂游荡,不过这里这个近两年突然活跃起来的鬼魂,明显和其他鬼魂有所不同。她的特别之处就是,她特别烦。

    盥洗室是狛枝推荐的。他说自己曾在这里熬制过曼德拉草药水——苗木想起他们最开始相遇时,狛枝对于曼德拉草的执着,以及在对方在使用时间转换器后消失的十几分钟。回忆到这里的苗木,突然不想去深究狛枝究竟从哪里找到的曼德拉草。

 

    “你们两个烦不烦啊,今天还要打扰盾子我休息吗?”扎着两个双马尾的银色幽灵语调夸张,她浮在冒着热气的坩埚上。“这里可是女生盥洗室诶!你们两个莫非有什么肮脏的小秘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青春期的躁动嘛哈哈哈哈。虽然是女生盥洗室,不过可是一个女生也没有喔?啊,我也算女生啦,不过是个女鬼,而且持身相当正!你们两个就算打我的主意,我也不会从的!”

    苗木突然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接近这个盥洗室,以及又是为什么,盥洗室里的鬼魂被称作“讨人厌的江之岛”。

    “打扰你了,江之岛同学。”狛枝正正经经地回答。

    “是学姐!”江之岛的幽灵纠正道。她钻进狛枝手下的坩埚中,做出一副被热气沸腾的陶醉模样。

    “打扰你了,江之岛学姐。”狛枝重复道。他边说边舀起一勺液体,从江之岛的头上淋了下去。狛枝转过头,继续问自己重复了不知多少遍的问题,“苗木同学,我们什么时候去禁林呢?”

    “之前就说过啦,起码要到圣诞节。”苗木叹了口气,别过头不去看对方期待的眼神。“那个时候才满月嘛。”

 

    时间就这样又过去了几天。只要不上课,或者和朋友没有约,苗木都会去图书馆找狛枝。他们两个人每天都会去废弃的盥洗室,在江之岛令人厌烦的唠叨下,查看魔药的状态;剩下大部分时候,他们就在图书馆呆着。虽然苗木出身于纯血家庭,可魔法知识某些方面他却还没狛枝懂得多——狛枝这两年多,似乎一直致力于掏空霍格沃茨的图书馆。

    “狛枝同学,我怎么觉得你最近好像长得特别快啊?”苗木半是抱怨地说。他注视着狛枝搅拌魔药。“明明我们刚相遇时,是差不多高的。”

    “有吗?可能是生长期吧。”狛枝说。他被苗木拉着站起身,发现自己确实比苗木高了一些——现在苗木的头顶大概到他眼眶的位置。

    “而且我每次来找狛枝同学,你都不是在图书馆,就是在盥洗室。”苗木继续怀疑地追问,“一开始不是说狛枝同学选修了所有课程吗?怎么看起来好像很闲——等下,”苗木突然察觉到事实。“你用了时间转换器,是吧?一直在用?”

    “……什么都瞒不过苗木同学呢。”狛枝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不过没关系啦,我本来就要用它上课的。”

    “根本不是同一状况吧?又要上课,又要来图书馆或者盥洗室等我——说实话狛枝同学,你现在算上使用了时间转换器的时间,真实年龄大概多少岁了?”

    “大概十四岁到十五岁的样子吧。”狛枝毫不在意地回答。他的头发有些长了,他低下头时,发梢几乎能贴到煮沸的液体上。“这种事怎么样都无所谓吧,苗木同学不必为我这种人费心……”

    “怎么可能不管?”苗木觉得自己的头都快炸了。“我们是朋友吧?不断使用时间转化器,狛枝同学的时间比正常世界快很多——虽然也没什么不可以,不过长此以往,狛枝同学会……”

    “朋友。”狛枝若有所思地重复道。他看起来完全没听进去苗木的话,整个人都透着不正常的兴奋劲。“是嘛,原来这种感觉就是朋友啊。”

    苗木停下自己的苦口婆心。他想起狛枝古怪的举动以及总是其孤身一人的事实,不确定地说道:“狛枝同学……之前没有朋友吗?”

    “当然啦,”狛枝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像我这种人,怎么可能有朋友嘛。出身麻瓜、居无定所、魔力平平,总而言之一无是处的家伙,能被霍格沃茨录取就应该很知足了,还妄图和大家做朋友……”

    “不是那么回事啦!狛枝同学超棒的,明明比我懂得多多了……”苗木叹了口气,“你如果能改改说话的口吻,相信愿意和你做朋友的人,一定会非常多的——”

    “那种事并没有喔?而且啊,我对大家都是崇敬的感情,怎么能妄图和大家做朋友呢?虽然说,”狛枝停顿了一下,他语气里那种让人无力的东西减淡了,“苗木同学肯认同我是朋友,我真的很开心。”

    “……我也很开心啦。”苗木在是否反驳狛枝话语的前半部分上犹豫了一下,最后他选择相信后半部分。同时,苗木在心中暗自下定决心,要让狛枝认识更多的朋友——起码先让他走出图书馆,还有这个盥洗室。

 

    这也是为什么,苗木现在拉着狛枝往魁地奇运动场走去。

    “我记得苗木同学似乎不擅长魁地奇……”狛枝在围得严严实实的蓝色围巾后说。

    “看比赛和自己打,是两回事吧!”苗木说。他打了个寒颤,现在已经相当冷了。“这是今年第一场比赛——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

    “哦?”狛枝不知所谓地答应下来。他看着苗木在空气中不断抖动的双肩,歪头疑惑地思考了片刻,并抽出魔杖替对方施了个温暖咒。

 

    没过一会儿,两人来到了场地附近。看台上已经有不少观众,苗木拉着狛枝小声说着对不起,在窄窄的过道里缩着肩膀向前走;在格兰芬多红的包围中,他们找到位置得以坐下。

    “喂,苗木,你可真慢啊。”左右田说。他旁边的七海没有抬头,拖着长声和苗木打了招呼。她目前正沉迷于一种魔法巫师棋,只要在那张羊皮纸上画下棋子,就会有一双无形的手下出对局。

    “抱歉,我果然还是认识格兰芬多比较多一些,”苗木向狛枝笑了一下。“这位是左右田和一,格兰芬多三年级生。另一位是七海千秋,格兰芬多三年级生。他们后面的是——”

    “我叫叶隐康比吕啊哒呗!”叶隐将自己因发型而显得十分巨大的头颅探过来。“格兰芬多四年级生。”

    “永远的四年级生。”身着格格不入斯莱特林校袍的腐川,在旁边冷言补充,“顺便一提,现在是第三年四年级。我是腐川,腐川冬子。和十神大人一样,都是高贵的斯莱特林。”

    “你们好。”狛枝笑着打招呼,“各位都是如传言一般地——”

    “他叫狛枝凪斗。”在狛枝将奇怪的话完全说出口前,苗木赶快打断,“拉文克劳三年级生。大家能多认识认识、做朋友就好了。”苗木在朋友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你好,狛枝同学。”七海友好地笑笑,终于抬起了自己埋在巫师棋中的头。“很高兴认识你。”

    “你在那脑子聪明的学院啊?哈哈哈,你看起来就很聪明的样子。”左右田咧嘴笑着,而他旁边的腐川脸色不太好。

    “喂那个超级怪人……?苗木你还真是,来者不拒……”

 

    然而腐川的声音很快淹没在人群的欢呼中,因为格兰芬多队同斯莱特林队出场了。

    “啊啊啊啊啊啊!十神大人!!!!!”方才看起来戒备很深的腐川,马上陷入到不亚于狛枝之于魔法态度的狂热状态中。在她情绪失控的尖叫中,苗木很是不好意思地挠挠脸。

    “腐川同学很喜欢十神同学啦……那个,十神同学就是那个一头金发的——他是斯莱特林队的找球手啦,”苗木在人群的欢呼声中,努力扯着嗓子和狛枝解释。他的脸颊都被冻红了。“对了,规则我还没有和狛枝君讲吧,找球手是……”

    “慢点说。”狛枝眼神温柔下来。他拿出魔杖,替苗木施了个洪亮咒和又一个温暖咒。末了,他盯着苗木空荡荡的脖颈,思索再三终于把自己的围巾拿了下来。

    “你在做什么啊狛枝同学?”苗木在解说的间隙略带惊讶地问。这时的狛枝已经把围巾密密匝匝地绕在苗木的脖子上,而后者低下头,把围巾的一边拉了下来,又给狛枝围上了。

    “我刚刚说到哪儿了?啊对,金探子。”苗木趴在狛枝的耳边,神情认真。他们两个人现在共围着一条围巾,所以苗木不得不极尽所能地靠在狛枝的身上——他几乎把头完全倚在狛枝的肩膀上。可所有人中,除去狛枝,大概没人注意到这点——甚至包括苗木自身。苗木太过专心于解说比赛规则,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之前做了什么、现在又正在做什么。他们周围的人则全部醉心于比赛,没人注意到他们两个过于亲密的小动作。

    “真是神奇的魔法呢。”狛枝心不在焉地说。苗木不清楚对方是对运动没兴趣,还是对魁地奇没兴趣,虽然他一开始带狛枝来,也没想让对方突然喜欢上魁地奇——他就是想让狛枝多交几个朋友。

 

    狛枝古怪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然而让苗木松了一口气的是,尽管狛枝并没说几句话,不过左右田一类的家伙似乎觉得“一起看过魁地奇比赛,你就是我的哥们了”。托这种认知的福,他的朋友们似乎对狛枝印象还不错。

 

    “苗木同学真是奇怪,”散场后的狛枝说。他似乎终于回复了正常,围巾也好好地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刚才比赛的时候,一会儿替格兰芬多队加油,一会儿替十神同学加油——我都快搞糊涂了,难道十神同学曾经是格兰芬多学院的吗?”

    “不、不是啦。而且奇怪这点,狛枝同学没资格说我吧。”苗木难为情地解释道。因为比赛而迟迟没有褪去的兴奋感,在他的脸颊上晕上了深深的血色。“因为家里关系比较好,我和十神同学很小就认识的。对了,”苗木笑着拉起狛枝的手,“我带你去见十神同学吧!”

    苗木拉着狛枝,在场地上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他们很快就遇到了十神的队友,然而却被告知十神已经回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于是苗木继续拉着狛枝,绕过结着冰碴、在阳光下显现出清冷色调的湖,一路欢快地笑着向斯莱特林地窖半跑半走去——他们两个人体力都不好,跑了一会就耗尽体力了。

 

    “黑魔法防御课是我最糟糕的课程。因为要决斗、要活动,还要活动很多。”在洒下了一路的笑声后,站在一栋湿乎乎石墙前的苗木,喘着气和狛枝说。

    “比飞行课还不擅长吗。”狛枝挑起一条眉毛,“我二年级的时候,有听说过一年级的格兰芬多在飞行课上折断了好几把扫帚,自己却平安无事——”

    “那个是……意外。”苗木有气无力地回答。嘴上这样说,他心里却因狛枝开始正常与自己沟通开心——对方似乎终于不再坚持自贬,或者继续莫名其妙的魔法赞歌。

    “现在,口令……”狛枝对着苗木笑笑,就不再调侃他。他低头沉思:“斯莱特林的话,纯血,纯种?”

 

    苗木还来不及问狛枝为什么会知道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位置,更加让他目瞪口呆的事就出现在他眼前:隐藏在石墙中的石门,真的开了。

    “走啦苗木同学。”狛枝轻轻推了推苗木的手臂,他迈开脚步。“你还在愣什么?”

    “等下狛枝同学!”苗木及时制止。他抓住了狛枝的手臂,而后者一脸不解地转过头。

    “怎么了苗木同学,不是你说要去找十神同学的吗?”

 

    “……”一个棕褐短发的男生从地窖中走了出来。他有些冷漠的淡色眼睛扫过狛枝和苗木二人,在他们或是鲜红或是海蓝的校袍缎带上依次停顿。

    “你们,”男生的语气不是不友善,但也绝非热情,“不是斯莱特林的吧?”

    “对不起,”苗木不知为何,先一股脑地倒出道歉。他鞠了一躬,“我们只是想找十神同学。”

    “道歉?我还没说什么啊。”男生的样子终于不再那样死气沉沉了。他好奇地盯着苗木,“我是日向创。你呢?如果找十神的话,我需要和他报个名字。”

    “日向同学你好。我的话是苗木诚,那位是狛枝凪斗。”苗木真挚地说着,他注意到日向听到自己姓氏时突然皱起的眉心。“日向同学……怎么了吗?”

    “……没什么。”日向转过身,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容。“很高兴遇见你们,苗木,狛枝……等下,我们是不是见过?”日向有些疑惑地看向狛枝。后者没有说话,而日向似乎很快反应过来,“啊……错觉。我这就去找十神,你们等一下。”

 

    “……日向同学虽然身为纯血,不过他的双亲都是哑炮。”目送日向离去后,狛枝解释道,“所以我猜他对同样纯血家族之子的身份,有些敏感。”

    “……话说回来啊,狛枝同学,”苗木禁不住翻白眼。他决定不去理会日向那个诡异的改口。“为什么学校里每个同学的家事,你都那么了解啊?”

    “我也不是全部了解啦。只不过是对纯血家族的历史做了一点调查。如果是麻瓜出身的巫师,我就不行了喔——”

 

    “喂苗木,”十神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苗木注视着十神走出地窖——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场比赛,不过十神的样子还是得体得像是要去参加宴会。阴沉地扫了一眼狛枝,他对着苗木勾起嘴角。“你又带奇奇怪怪的家伙来见我了啊。怎么了,这次又要向我求助什么?”


     然而之后的发展证明,苗木的“狛枝与十神”友情计划,完完全全地泡汤了。不知为何,也许是狛枝和十神的气场不和,他们从一开始见面就剑拔弩张。在这种高压气氛下,苗木勉勉强强地找了一些索然无味的话题,最后连他自己都放弃了,把话题完全转到了日向的身上——期间狛枝保持着十神口中“让人不爽”的笑容,时不时讲些金句给十神的愤怒火上浇油。

    这些金句包括一些……非常无理的要求。十神身为斯莱特林的旁系传人,似乎懂得蛇佬腔,而狛枝不知为何,居然要求十神讲蛇佬腔给自己听。更加莫名其妙的是,一直不屑与庶民交往的十神,真的就答应了——苗木猜可能是因为优越感……或者类似的东西。总而言之,狛枝鹦鹉学舌地学了几句蛇佬腔,而十神听到对方糟糕的语调后,勃然大怒起来。

    这次谈话唯一的收获就是,十神答应下苗木,帮他弄些非洲树蛇的蛇皮碎片——因为气氛尴尬到实在没什么可聊,苗木就顺口提到自己在找这个材料。十神刚开始有点怀疑苗木究竟想做什么,可见到对方支支吾吾的样子,就懒得追究了。

 

    十二月的第二个星期,苗木在圣诞节留校的名单上签了字(狛枝表现得不是很理解,但似乎更多是高兴)。十神给苗木邮寄的非洲树蛇的蛇皮,是星期四到的——那只张扬跋扈的猫头鹰,在格兰芬多的餐桌上引起了不小的麻烦。最后是气鼓鼓的七海把猫头鹰捉住,并带去斯莱特林餐桌理论的——虽然中间出了一些插曲,十神似乎不在,而斯莱特林则将一直不太合群的日向推了出去。七海和日向聊了一会儿,就将猫头鹰交给了他,并看起来心情不错地回到格兰芬多的餐桌。

 

    苗木和狛枝还在江之岛的盥洗室里熬魔药。江之岛的烦度一如既往,她似乎致力于将苗木和狛枝唠叨死,如此的话大概她就有伴儿了——苗木这里她成功了一半,然而狛枝那里她却连一成胜算都没有。

    因为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狛枝会大谈特谈魔法有多好、魔法生物有多好、霍格沃茨有多好。在狛枝无可比拟的狂热下,江之岛两次三番地败下阵来。最后她连话都懒得和狛枝说,只是将自己的怨念光线,全部集中于狛枝不离手的那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非常不幸的是,江之岛把在狛枝那里攒下的话,全部转移到苗木身上。如果可能的话,苗木真心期望某一天可用于游魂的咒语,可以发明出来——当然,最好是噤声咒。

 

    “你要是再说那些让人厌倦的话,我就要把你的小秘密告诉他咯?”不知为何,江之岛的游魂某一天突然恢复了信心,继续自己中断的事业,纠缠上狛枝。苗木边熬制魔药——因为狛枝头发又乱又长,好几次差点掉进坩埚中,所以苗木暂时禁止他接近坩埚——边好奇地看向在沟通中自说自话的两个人。最后江之岛似乎实在气不过,她飞快地穿过了狛枝的身体。没做好与鬼魂接触准备的狛枝,恶狠狠地打了个寒颤。他手中的书都抛了下去。

    苗木站起身。他走了几步,捡起脚下的书,准备还给狛枝。可是因为某一页似乎被翻看太多次,苗木只是抓着书脊将书直立过来,书就自己摊开了。

 

    苗木的视线无意地扫过与崭新的其它页不同、被翻得快烂掉的书页。在纸张的空白处密密麻麻地写了许多小字,还有很多标记似的“x”。苗木似乎看见了“斯莱特林”、“继承人”,和“蛇怪”这样的字节。可没等苗木仔细看,这本书就被狛枝笑着收了回去。

 

    这件事之后没几天就到了圣诞节。苗木在清冷的阳光中醒来,伸了个懒腰揉揉眼睛。他半睡不醒地想起了今天是圣诞节,便突然消散了睡意,从被子中爬了起来。

 

    他今年也收到了不少礼物。雾切送了他一本黑魔法防御术相关的书籍,光是看标题他就想起了宗方那张阴沉的脸。十神则送他了一把最新型号的光轮2001——苗木不知道十神是什么意思,极有可能是讽刺他的飞行课事件。困送给他一个怀表,苗木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这块表似乎和狛枝的那个时间转换器非常像。他很感激地笑着,把链子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他拆到的最后一个包裹没有署名,不过看着那简洁的包装,苗木心里就清楚这肯定是来自于狛枝的。他充满期待地拆开白色的缎带,发现里面是一条厚厚的围巾、一双暖融融的手套、一副毛茸茸的耳套,以及一小张便条。

    苗木很快乐地把围巾在脖子上围了好几圈,一边享受着织物带来的温暖,一边拿起便条读道。

 

苗木同学:

对不起圣诞礼物这样寒酸。不过我没办法出校,而且也没人可以拜托帮我带东西。我的变形术水平就能做到这样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祝圣诞快乐。

 

狛枝凪斗

 

    穿好衣服的苗木很快来到礼堂,吃过饭后就去了图书馆。可不论是礼堂还是图书馆,基本都没什么人影。

    “早,狛枝同学。”苗木对着预料之中身在图书馆的狛枝,打着招呼。

    “早,苗木同学。”狛枝抬起自己埋在书本中的笑脸。“谢谢苗木同学的礼物,那本变形术的书我一直想要呢。不过话说回来,还有一把梳子和一条带子是?”

    “哦那个,”苗木的脸不知为何,不受自己控制地红了起来。“因为狛枝同学头发总在碍事——看书的时候也是,熬制魔药的时候也是,所以……”

    “这样啊……”狛枝合上书本,将注意力完全转向面前的苗木。“谢谢你,我会很珍惜地使用的……是这样说啦。”

    “这样说……?”苗木疑惑地看向狛枝,静待下文。

    “因为我不会绑头发啊。”狛枝无奈地耸耸肩。

    苗木松了口气。看到对方似乎并不是不喜欢,他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他笑着拉了拉脖子上围着的围巾。“那我来帮狛枝同学吧。另外也要谢谢狛枝同学的礼物,我很喜欢。”

    “……苗木同学喜欢就好。”说着这话的狛枝,神情显得也放松了许多——莫非狛枝也会害怕送出的礼物被讨厌吗?苗木在心中暗暗地想。

    狛枝的面前就摆着苗木送给他的书、梳子和发带。苗木走上前去,不由分说地拿起梳子替狛枝梳起头发。

    “诶?苗木同学你做什么——有点痛……”

    “狛枝同学不说不会绑头发吗?所以我来帮你。”苗木理所当然地说。他在说话的同时,适度地减轻了手中梳发的力道。“话说回来,狛枝同学,你究竟有多久没梳头发了?”

 

    苗木花了不少时间才将狛枝的头发理顺又绑了起来。他买的发带是墨蓝色的天鹅绒材质,和狛枝拉文克劳的校袍刚好相配。

    “突然觉得世界好像开阔了不少。”狛枝感叹道,“简直就像魔法一样美妙。苗木同学,你的手是魔法之手吗?”

    “……只是因为你头发那个状态太久了。”苗木感觉无力。

    “谢谢你,我会好好珍惜一辈子的。”狛枝再次重复道,他的表情是笑着的。“这可是我第一份圣诞礼物——”

    “第一份圣诞礼物?”苗木问,他忽然想起狛枝曾说过自己是住在孤儿院的。“话说狛枝同学的寒假,一直是在霍格沃茨过的?那么暑假呢?”

    “嗯。霍格沃茨就是我的家啦,有魔法的地方就是我的家。”狛枝轻描淡写地说,“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不想回孤儿院的,可没办法——那个苗木同学,我知道可能有点烦,不过我们今天可以去禁林吧?”

    “等宵禁开始。”苗木说。他不知道狛枝是觉得孤儿院的生活不值一提,还是不愿去提——不论是哪个原因,他都不想去强迫狛枝。

 

    时间在狛枝兴奋的期待中,过得格外缓慢。好不容易挨到了临近宵禁,狛枝终于得以一反常态,麻利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从图书馆出去了——这发生的一切让图书管理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们两个先是溜到了田中教授的小屋。这是狛枝的建议,三年级的他已经上过保护神奇生物的课程了。据他所说,这里离禁林比较近。

 

    他们两个还算比较幸运,进入禁林之后,一路都没有遇到狼人之类的危险生物。十二月末的空气很冷,就算苗木把狛枝送给自己的“暖融融套装”全部装备了,也没太大作用——他给自己施了一个温暖咒,又被狛枝加了两个,才觉得血液重新流回到冰冷的指尖。

    天空中没什么星星。满月撒下的银色清冷光芒,在橡木投下的巨大阴影间不断跳跃着。苗木有点紧张握着狛枝的手,而他另一只手没戴手套,放在口袋中一直捏紧魔杖,以防意外出现。

    “不要怕苗木同学,”狛枝说,他的语气难得地透露着认真,“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保护你的。”

    “我也会保护你的,狛枝同学。”苗木说。

    他的认真是同样的。

 

    他们两个人在密匝的丛林间不断穿梭。在他们看见几个马人后,很快就发现了流液草——苗木将这几株散发着微弱光芒的小草装进罐子中。可双角兽这方面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走了很久,满月都爬过半空,依旧毫无线索。

    苗木累了,他的脚底板痛到不行;不过狛枝却依旧兴致勃勃地东看西看,仿佛有使不完的精力。经过长时间的相处,苗木深知两人的体力值应该是差不多的。至于狛枝为何如此,苗木猜可能是因为对方之于魔法的热爱。

    他想到这里不禁笑了出来。他能感觉到,狛枝之于魔法,是出自真心喜爱的。他的爱真诚而深切,虽然有时候显得十分古怪,不过只要对狛枝这人稍作了解,就能大概了解他的思维模式。

    “苗木同学,你在笑什么?”狛枝疑惑地问。他现在站在阴影与光亮的交界处,一半光明一半黑暗,可他却似乎不被任何一边影响——他墨绿色的眼睛里,光是光影是影,矛盾的两者同时存在又不相互融合。那份绿中,浅浅的光芒将其中的黑暗衬得更加深沉;相反方向,也是如此。

    “狛枝同学,真的很喜欢魔法啊。”苗木感叹道。月光将他眼里笑意衬得更加温暖。

    “我当然喜欢啦,可是魔法让我脱离那个死气沉沉的孤儿院的诶。要是没有魔法,我现在可能继续行尸走肉般度日,再过几年,随随便便在出卖苦力的岗位上度过贫困又无聊的一生。”狛枝走到硬撑着的苗木面前,蹲下身。“苗木同学很累了吧?我来背你。”

    “我自己可以走啦。”苗木红着脸。虽然这样说,他还是被不由分说的狛枝直接背了起来——后者似乎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或者其实他体力也达到极限,只是在逞强。苗木被晃晃悠悠地背起来后,对方的一个踉跄差点害他整个人都甩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苗木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他趴在狛枝的颈窝里,任由对方细细的碎发在脸颊上搔着。在笑声的喘息中,苗木设法以沙哑的嗓音给自己施了个咒,让自己轻点。

    “这样会不会好一点?”苗木问。他眼角残留的泪花,在沉静的黑暗中低低地闪烁光芒。

    狛枝保持着转过头的姿势,好久未动。他像是愣神一般静静地看着苗木,在后者想提醒他时,他终于再次开口了,语调是前所未有的温柔。

 

    “苗木同学,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好看?”

 

    ……要不是了解狛枝那种有话就说的随性态度,苗木几乎以为这是告白。后者挠挠脸颊,不太好意思地小声嘟囔着:“我该说谢谢?而且狛枝同学也很帅气啦……不、不要再用奇怪的话反驳啊。”苗木在最后匆匆忙忙地补充。

    “……”狛枝像是挣扎了一会儿,终于转过头去又抬起抽动的嘴角。“谢谢。”

    “不客气。明明是我该谢谢狛枝同学的。”苗木安心地伏在狛枝的后背上。对方的每一个步子,都化作了他颚下的微小颠簸。平缓又有节奏的步调,让苗木觉得舒服极了。“话说回来,孤儿院的话,狛枝同学能具体说说吗?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提——”

    “我没什么不能提的啦。”狛枝带着一点喘息声说。他吸了一口气,边走边继续说,“只要别让苗木同学觉得无聊就好。孤儿院里就是那样子,大家都很冷漠,然后对魔法很抵制。其实我小的时候发生过……”

 

    苗木静静地听着。狛枝讲得口干舌燥时,苗木就从他的背上下来并开始说自己的故事。苗木的故事没狛枝那样戏剧性,不过庆幸的是,后者也没对之觉得无聊。实际上,狛枝似乎兴趣还不小的样子。

    苗木给他讲了自己的父母、同十神和雾切的童年友情、还有自己的妹妹。在他充满幸福感地讲到困的那把玩具扫帚时,一只月光下正在脱角中的双角兽出现了。它鼓鼓囊囊的嘴巴中似乎正在嚼着什么东西,苗木真诚地希望它嘴里的和自己所想的,并不是同一种东西。

    “我记得书上说,要等它转过头再去捡那个角,”苗木说。他和狛枝正隐藏在阴影中。“我记得双角兽……似乎挺危险的。它们好像专吃对妻子忠贞不二的男人……”

 

    “双角兽角飞来。”

 

    苗木的话音还没落,狛枝就干脆地抽出了魔杖。后者伸出另外一只手,轻松地接下飞来的兽角,事不关己地笑着。“诶?苗木同学,不能捡还不能用飞来咒吗?”

    没有时间留给苗木目瞪口呆了。双角兽正愤怒地跺着自己厚重的蹄子,它支撑着自己满是肥肉的身躯,向他们——特指狛枝,冲来。

    “快跑!”苗木拉起不在状况的狛枝,飞快地跑起来。“障碍重重!”他回过头,对着双角兽施了几个咒语拖延时间。

    可不幸的是,一方面,双角兽虽然身躯肥大,动作却反常地灵活;另一方面,苗木最不擅长的就是决斗了。让他站着不动施咒还好,只要是跑起来,他施咒的精准度就会大幅度降低。

    另外不知道为什么,双角兽似乎一直追着狛枝跑——苗木猜可能是因为狛枝抢了它的角,不过它的角都脱了,就证明其实已经不被需要吧。再有的可能性就是那条传闻,“专吃对妻子忠贞不二的男人”——狛枝是忠贞不二的男人吗?

    就算确实忠贞不二,也还是个孩子吧。苗木边跑边在心中嘀咕着。他最后想起,狛枝用了那么多次时间转换器,似乎快要脱离孩子的范畴了。

 

    他们围着禁林跑了一小圈——苗木不知道禁林多大,但是他可以肯定,这是他这一生跑得最多的路程。快跑到城堡时,天边已经泛白。

    就在这时,救星出现了。虽然救星的脸亮相之后,苗木觉得自己被浇了盆冷水。

 

    是宗方。

 

    宗方三下五除二地击退了双角兽。苗木拉着灿笑的狛枝,站在宗方面年前,蔫头耷脑——苗木的样子,就像是被宣布以后霍格沃茨只有黑魔法防御课上,那般心灰意冷。

    出乎他预料的是,宗方并没有说什么。与之相反,宗方甚至还将他们两个各自送回了公共休息室。

 

    “没有禁闭吗?宗方教授?”在路上,苗木小心翼翼地问着。

    宗方好笑似的勾起嘴角。他的笑容没什么温度,但也绝对不是课堂上的嘲讽。“你就那么想被关禁闭吗?”

    “不不不。”苗木连连摇头,他对自己问出这种愚蠢问题感到非常后悔。

    “苗木同学就是觉得,宗方教授对他有敌意。”狛枝开口说。他又在“恰当”的时间,吐露了不得了的“事实”。

    “哦?我觉得还好吧。”宗方挑起一只眉毛。“我需要分散针对于某个人的注意力,毕竟那个人还挺警觉的。”

    “某个人?”狛枝马上重复道,“宗方教授现在向我们透露这些,是想让我们?”

    “嗯,帮忙。”宗方干脆地承认,“你们是安全的,而且我身为教授,有些事情不好去查——刚刚提到禁闭我忽然想到这也是个办法。狛枝、苗木,”宗方的语气突然恢复到课堂时的严肃,“违背校规去禁林游荡,格兰芬多与拉文克劳各扣50分。今天开始去松田教授那里领禁闭——擦望远镜,不准用魔法。”

    “既然是课堂上分散对于某个人的注意力,那某人就应该是学生。和苗木一同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是二年级的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再加上和松田教授有关——要调查的人是音无凉子吗?我记得前段时间在松田教授办公室看见过音无同学,应该是禁闭?这样一切就说得通了。”狛枝问道。而他身边的苗木,似乎已经被宗方的角色转变惊吓到失去知觉。

    “如果事情顺利,以后我就不用再针对谁了。”宗方恢复正常的语气补充。他挑起一条眉毛,玩味地看向苗木。“虽然有点可惜,一看你这张脸就想让人找你茬。”

 

    再次开学后,苗木与狛枝的禁闭正式开始了。他们两个在约定的时间,一同爬上了高高的天文塔。

    “我一直想在课下来这里,”爬的过程中,狛枝十分兴奋地向苗木说,“可是不上课的话,这里都禁止学生出入。”

    “我记得狛枝同学喜欢看星星是吧。”苗木爬台阶爬得有点喘。

    “没错,天文塔的视野是最好的。”狛枝伸出手,拉着苗木帮他跨过最后几级台阶。

 

    松田和音无已经在那里了。松田的眼睛下挂着两条浓重的黑眼圈,而另一边的音无则一副病恹恹的样子。

    “我们开始吧。”松田清清嗓子,解释道,“不能用魔法,会影响望远镜的精确度。如果你们动作够快,今天就能全部完成。”

    “然后我们的禁闭就能结束了吗?”狛枝问。

    “没错,”松田的语气像是巴不得摆脱什么麻烦,“你们的结束了。”

    “那她呢?”狛枝无辜地说。他的手指直直指向闻言皱紧眉头的音无。

    “她……还需要帮我整理材料。”松田顿了一下。

    “哇哦。”狛枝感叹道,“音无同学你好厉害喔!究竟是做了什么,禁闭的处罚力度比两个人夜游禁林还大——如果可以,请务必讲给我听!”

    “不关你的事吧。”音无不耐烦地说着。她背过身子去,全心全意地和一架巨大的望远镜打交道,不再理会其他人。

    “……你最好小心点。”松田警告似的看向狛枝。“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抓到你在宵禁后游荡了。我不管你想找什么,最好现在打消念头。”松田的视线扫过一脸茫然的苗木,又加了一句,“别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

    “我绝对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在苗木同学身上的。”狛枝说。他的语气不是开玩笑。

 

    毫无收获又莫名其妙的苗木,只能乖乖去擦望远镜。松田示意性地在他们两个身边转了几圈,就走到音无那边,再也没回来过。在持续不断的沉默中,苗木注意到狛枝的头发还是用那条天鹅绒发带绑起来的——似乎这些天来,狛枝的头发从来没有散下来过。

    “狛枝同学,”苗木惊奇地问,“你已经会绑头发了吗?”

    “我不会喔?”狛枝的回答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并不是我绑的。”

    苗木很快明白了狛枝目前状态的原因。似乎因为他们闲聊,音无放下警惕开始同松田讲话了。在狛枝眼神的示意下,苗木一边继续说话,一边竖着耳朵捕捉另一边话语的细节。“啊?狛枝同学是拜托哪位的呢?已经交到好朋友了吗,真是不错啊。”

 

    “我已经说过了,大脑封闭术那种东西我不需要……我要说多少次才明白,不是我,我和那家伙没关系……我就是我啊……”

    “真要没关系,你就把那东西丢掉——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

    狛枝的话语掺杂在松田和音无低低的争吵声,苗木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待苗木反应过来时,他的脸已经红透了。

    “我……?”苗木磕磕巴巴,他现在倒是没心情去介意另一边在说什么了。“可我只是圣诞节帮狛枝君梳过一次……”

    “嗯,就是那次。”狛枝说。他声音的每个棱角都被打磨过,温和柔软。“苗木同学的礼物,我说过会珍惜一辈子的。”

    “可是……你怎么做到的?”苗木难以置信。他看向狛枝整齐的马尾,那里看不出半毫睡觉留下的痕迹。

    “我没躺下,”狛枝的语气像是讨论天气一样平常,“另外洗发用清理一新就够了。”

 

    苗木叹了口气。他深知对方在某些方面古怪的固执,所以多说无益——他伸出一只手,扯掉了那条天鹅绒发带。

    “苗木同学?”狛枝现在的样子有点慌了,“你在做什么啊。”

    “嘘。”苗木说。他笑着拉过狛枝,轻轻地替对方再次绑好头发。“我再帮你不就好了嘛。狛枝同学,以后不要这样了好吗?如果你想,我每天都会做的。”

    “嗯。”狛枝紧绷的后背放松下来。苗木越过狛枝的头,看见了音无投过来充满怨念的眼神。

 

    结束禁闭之后的两人向宗方汇报了一番——宗方有些可惜地说课堂上还要保持对苗木的敌对状态,虽然他话里似乎更多的是高兴——就继续回到盥洗室熬制魔药。因为材料已经备全,他们的魔药几乎就要大功告成。

 

    江之岛将自己的黄笑话推进一个等级时,苗木正昏昏沉沉地搅着坩埚。她大概是在拿苗木和狛枝身体上的某些生殖器官开玩笑,虽然苗木完全听不懂。伴着江之岛叽叽喳喳吵个不停的笑声,苗木的睡意攀升至顶点,随即消失。

    不知是什么东西狠狠地砸在了他的后脑勺上。苗木顺势向下俯去,他的鼻尖几乎贴上滚烫沸腾的液体了——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伴随着狛枝的声音,苗木像个气球一样,漂浮到了天花板上。他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向狛枝的方向展开自己的双臂。“谢谢狛枝同学,帮我弄下来啦。”

    “苗木同学,小心一些啊。”刚刚下课赶过来的狛枝叹了口气(苗木已经禁止狛枝过度使用时间转换器),“就算医疗翼的罪木小姐医术高明,你也不能白白去遭一番罪吧。”他挥了挥手中的魔杖,苗木缓缓地降了下来。在苗木到达半空时,狛枝飞快地把前者抱了下来。

    “啧啧啧,”江之岛阴郁的样子像是长了蘑菇。“好可恶啊。你们两个不要在我面前卿卿我我好嘛!考虑一下一个单身女鬼的感受好嘛!”

    “……不是卿卿我我!”苗木红着脸反驳道。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竟然觉得江之岛阴郁的样子,和当初天文塔上音无的样子有些像。脚刚落地,他就发现了刚才差点害自己进医疗翼的元凶——一本黑皮的日记本。

    苗木蹲下身,捡起了日记本。

    里面的内页是空白的。苗木一手翻看着有些年头的扉页,另一手则从书包中抽取羽毛笔。他抬起手臂,准备在上面写字。

    他的动作被狛枝制止。

    “你在做什么,苗木同学?”狛枝问,“你应该比我清楚,莫名其妙的魔法道具很危险吧?”

    “说得也是。”苗木叹了口气,他放下羽毛笔。“可它凭空出现在这里,我觉得有点在意……”

    “我又没说不管它。”狛枝挑起一只眉。他拿过苗木手中的日记本,和放在一旁的羽毛笔。“而是,该我管它。”

    苗木能感受到黑色日记本隐隐散发的魔法。凭他的直觉而言,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极有可能是和黑魔法有关的。

    狛枝的样子显得有些兴奋,他一边咕哝难得未知的魔法道具不能错过,一边干脆地将羽毛笔浸入墨水中——他的动作太快了,苗木想制止时已经太迟。

    狛枝笔尖上的墨水滴到纸张上,随即浸入、被吸收、消失不见。

 

    苗木第一次见到这种类型。他瞪大眼睛,注视狛枝蹙着眉头写下一段话。

 

你好。这里是狛枝凪斗。

 

    墨水很快又消失了。苗木和狛枝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着——整个空间中只有坩埚下可移动便携火源的噼啪声,以及不知哪里传来的滴水声——最后,暗黄陈旧的纸张上慢慢浮现了一段华丽的花体字。

 

你好,狛枝同学。

 

    这些字显现了几秒钟后逐渐淡去。随即另一行字浮了上来。

 

我是战刃骸。

 

    狛枝顿了一下。他稍微思考了片刻,继续写着。

 

很高兴认识你,战刃同学。如果可以,介意解释一下你现在属于什么“东西”吗。

 

    狛枝的字闪闪后消失了。新的花体字冒了出来。

 

我是一段回忆。我记录了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关于斯莱特林密室的过去。你想知道密室吗?

 

    狛枝周身久违地又开始散发着不正常的兴奋劲了。他激动地将羽毛笔浸在墨水里——看他的架势似乎要将整个笔记吃掉。

    “我不想知道!”苗木说。他干脆地抢过日记本合上。在合上的一瞬间,他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不见的江之岛魂魄,再次令人厌烦地出现了。“起码在狛枝同学给我解释清楚密室之前,我不想知道。”

    “唔噗噗噗噗,”江之岛似乎怕事情不够混乱,窃笑着,“我说啊,你还没把你那点小秘密告诉他啊。”

    “等下……”苗木闻言突然回想起狛枝一直携带在身边的书,《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他想起那一页上做得密密麻麻的笔记,还有“密室”等的关键字节,“狛枝同学一直在找密室?之前松田教授说你总在宵禁后游荡……”

    “没错。”狛枝干脆地答应下来,似乎完全不觉得这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不只被松田教授一人捉到过。还有日向同学,以及江之岛同学的鬼魂。”

    “苗木同学,”江之岛不怀好意地飘了下来。“你知道密室里有什么吗?”

    “蛇怪!”狛枝的眼睛开始闪闪发光。“只受蛇佬腔控制的珍稀魔物。已经有400多年没有任何目睹它的记载了。”

    “冷静、冷静,狛枝同学。”苗木无奈地笑着。他摊开日记本,又放到狛枝的身边,“话说回来,霍格沃茨为什么要将一只魔兽困在城堡的密室内?”

    苗木注意到,江之岛的魂魄又不见了。

    “苗木同学不知道吗?”狛枝说,“蛇怪是斯莱特林留下的,本意是消灭霍格沃茨里所有血统不纯正的巫师。它的直视会让人死亡。”

    “消灭?”苗木难以置信地重复道。他后悔将日记本还给狛枝了,可一切已经太迟——狛枝在日记本上写下几个字后,他们两人就被吸进了日记本中。

 

    “怎么回事?”苗木问。他警惕地抽出魔杖,却发现无法施展咒语。

    “我答应她来她的记忆看看。”狛枝耸耸肩,“然后我们就被吸进来了。”

    “可……”苗木还没继续,他就被突然出现的脸震惊。

 

    是松田,学生时代的松田。

    他们似乎还身处于江之岛的盥洗室中。唯一不同的是,在这里,江之岛并不是鬼魂,而是躺在地板上的一具冰冷尸体。她的身上没有血,只有校袍上的一抹格兰芬多院红,在昏暗的灯光下,似乎将整个房间的色彩聚集起来。

    松田的身边站了另外一个黑发的女生,松田叫她战刃——看来她就是这本笔记的主人。

 

    “狛枝同学,”苗木说,感觉别扭极了。“你绝不觉得我们这个视角有点怪?简直像是,飘在半空中。”

    狛枝轻轻地哼了一声,未置可否。

 

    “我说了,作为斯莱特林的传人,要消灭泥巴种。”战刃的语气很古怪,简直就像在背台词,“就算她是我妹妹,也只是不知羞耻的母亲与肮脏麻瓜结合产生的泥巴种。作为斯莱特林的传人,我要保持霍格沃茨血统的纯正——放出蛇怪,消灭泥巴种。”

    “又是那家伙……”松田的表情很愤怒,可他的声音却像是做过消音处理,听不真切。“已经死了这么多人,你们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脱干系吗?”

 

    苗木注意到,松田用的是“你们”。

    “没有。”战刃依旧面无表情。“我已经准备好去阿兹卡班了。为了她,这点事情不算什么。”

    “……你们都疯了……我不会再纵容……”

 

    接下来的对话模糊成了一团。苗木同狛枝缓缓地退出了战刃的记忆。而狛枝保持着思考的姿势,继续沉默。

 

    “苗木同学,江之岛同学是在这个盥洗室被蛇怪的直视杀死的。”狛枝沉吟,“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我之前都没有考虑过这个地方。明明有水管,方便蛇怪移动,我真是太失策了。”

    狛枝语毕开始四处寻找。没过多久,他就在一个水池前面停下了。

 

    苗木注意到,铜龙头的侧面刻着一条小小的蛇。

    “十神同学怎么说的?啊对了,应该是……”狛枝顿了一下。他的喉咙里发出嘶嘶声,“打开。”

 

    水龙头霎时发出一阵耀眼的光芒,并开始告诉旋转起来。过了一会儿,水龙头下的水池也消失了,出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根十分粗大的水管。

 

    狛枝二话没说地将一只脚迈了进去,他大概已经等不及见到传说中的蛇怪了。

    “等下,狛枝同学!”苗木慌慌张张地制止。“这就下去?”

    “为什么不呢?”狛枝的神情有些疑惑。“难得的机会啊。”

    “我总觉得……有陷阱。”苗木吞吞吐吐地说,“而且蛇怪是……唉,狛枝同学这种魔法狂热分子,可能根本不懂什么叫危险吧。”

    “……这样吧。”狛枝收回自己的脚,语调柔和了些。他把自己怀里的时间转换器摘了下来,郑重地放到苗木手中。“如果之后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苗木同学就用这个时间转换器,回到这一刻制止我们好吗?”

    苗木沉默着将时间转换器收到口袋中。他满怀希望地等了几秒,却没有看到任何自己或者狛枝的身影。

    “你看。”狛枝笑笑。“没关系的啦。我只是去看看而已。另外关于危险,我不是不懂喔。”

    狛枝边说边把一小瓶药剂塞进苗木的口袋中。

    “虽说蛇怪不会攻击纯血……还是以防万一吧。蛇怪的直视会使人死亡,不过如果是通过物体的反射,看见蛇怪的双眼,则只会石化。”

    “之前你熬制的……”苗木说,而狛枝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把苗木接下来的话又埋回了对方心底。

 

    两个人滑下了黏糊糊的水管。这根水管曲曲折折,深不见底,两个人花了好一会儿,才到达最底端。

    苗木爬起身,发现自己置身于一条黑暗的石头隧道中。他们滑水管留下的响声,在空旷中回响了好久也没停息。苗木一手捏着魔杖,另一手则握着狛枝的手,谨慎而快速地向前走着。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苗木觉得除了他们的脚步声好像还有一些其它响声。

 

    “苗木同学,”狛枝低声说,“一有响动就马上闭上眼睛。”

    “嗯。”苗木说。“狛枝同学也是。”

 

    他们施了荧光闪烁,绕过了一个又一个弯。在隧道的尽头,一堵刻着两条相互纠缠蛇像的墙出现在他们面前。狛枝盯着蛇闪闪发光的绿宝石眼睛,发出嘶嘶声。

 

    “打开。”

 

    两条蛇分开了,石墙从中间裂开,向两边滑去。不正常的兴奋劲又回到了狛枝身上,他几乎高兴得抖了起来,向前迈去——

    “狛枝同学,等下。”苗木说。他拉着狛枝的手臂,眼神坚定。

 

    狛枝眨眨眼睛。他的眼里满是对于魔法的狂热以及对于未知的好奇,其中还有一点点苗木不能破译的成分——这些细微的感情是看到苗木脸后,才慢慢从狛枝眼底涌现的。虽然苗木不能破译,不过他觉得这些感情,非常温暖。

    “只是确认一下,”苗木干巴巴地笑着,像是给自己鼓劲。“没事,我们继续吧。”

    “嗯。”狛枝说。这次他拉着苗木的手,迈进密室之中。

 

    他们周围竖立着许多雕刻着大蛇的巨柱。巨柱在透露着诡异气息的房间中投下斑驳的阴影。空气潮湿闷热,一种说不出的难闻气息掺杂其中,隐隐飘来。苗木捂着口鼻,眯眼看向前面黑黝黝的庞然大物。

    这绝对是蛇怪。

 

    虽然它的样子大概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威严。苗木看着狛枝向蛇怪走去:它的身躯有栎树的树干那么粗,蛇皮呈现出一种暗淡的脏绿色——苗木猜它健康的时候,可能是非常漂亮的宝石绿色——一些鳞片也翘起了。蛇怪没有睁开它那双会置人于死地的眼睛。实际上,它似乎非常疲惫,两条眼睛眯成了两条细线——就算两人的谈话声已经十分明显,这双眼睛也没有睁开。

    “这条蛇怪,生命快被榨干了。”狛枝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真是遗憾,好不容易看到传说中的蛇怪,却只是濒死的样子……”

    “等下,狛枝同学。”苗木看见蛇怪的尾巴似乎松松垮垮地缠着一个火红色的物体,便向那边跑去。“好像有点东西。”

    “它活不了多久了。”帮助苗木抬起蛇怪尾巴的狛枝,盯着上面大大小小腐烂的伤口,惋惜地说。空气里飘荡着的难闻气味现在更加浓烈——似乎就是蛇怪尾巴腐烂的味道。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苗木对准蛇尾间的那点红色念道。丝丝的红色缓缓浮出蛇怪干枯躯干间的缝隙,带出肉色的肌肤、紧闭的眼睛,以及没有血色的嘴巴——是音无。

    脱离了蛇尾的束缚后,音无以一种舒缓的姿态躺在半空中。校袍的衣角因为引力的关系垂坠下来,而她长长的红色发丝则在脑后轻柔地飘舞。苗木几乎觉得时间停滞了——

 

    “花了这么长时间才下来,真是有够慢的。”一个低沉女声说着与自己音调不相符的刻薄话语。苗木转过头,发现大厅柱子的阴影里,似乎站着一个人。

 

    “荧光闪烁。”狛枝比苗木先行动的。他举起魔杖,照清了阴影中女人的面容。

    是战刃。

 

    不过奇怪的是,战刃还是未成年的学生容颜。苗木觉得很奇怪:和战刃同届的松田已经30多岁了,战刃为什么还是学生的样子?难道说,那件事之后战刃也死了?这个战刃只是鬼魂?

    “我可不是什么鬼魂喔。”战刃向前走了几步。她脸上夸张的笑容和她的长相,一点也不搭。“虽说现在还不算一个完整意义上的人,不过马上就快了。”

    “你是谁?”狛枝问。他不着痕迹地向前走了走,挡住苗木。

    “战刃骸啊。你们两个不是看过人家的小日记本嘛,真是冷淡。”战刃说。她慢吞吞地把玩着手中的魔杖,却突然出其不意地将魔杖指向苗木。“日记本飞来。除你武器。”

    “除你武器!”苗木怀中的笔记本飞了出去,然而他同样扔出咒语。战刃施咒的速度更快,不过似乎因为急于获得笔记本,她中了苗木的咒。苗木和战刃手中的魔杖掉了个。

    狛枝则抓住这个机会,直接向战刃丢了一个神锋无影。

    “哇,狛枝同学,你真是好无情诶。”战刃优雅地转了个身,躲开咒语哈哈大笑,“居然上来就用这么不得了的咒语。看看我喔,爱好和平的白巫师典范,‘除你武器’!啧啧,你真是英雄的人选吗。话说回来,你确实不是英雄呢。”

    狛枝的脸色不是很好。他继续将苗木护在身后,杖尖直指战刃。“你是那本日记本。”

    “没错喔,幸亏你不算笨诶。这说起来可能有点烦,不过是你们自找的——我就是那本存放了记忆的日记本啦。本来啦,如果谁都不管我,就那样放着我,可能再过一百年我也还是那本日记本。可谁知道呢,亲爱的音无小姐,不知从哪就把我给找出来了,还把我当成了日记本——自从她发现我可以和她交流之后开心坏了,把她那些令人厌烦的少女烦恼一股脑地倒给了我。”

    “我当然对她很不耐烦,谁管松田那家伙对她态度如何呀。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只有耐着性子装贴心姐姐,引导她把自己那些人生头等烦恼、之于我却是小小不然的秘密倾诉出来——把她的灵魂向我敞开,她的生命之力就慢慢都归我啦。本小姐终于要从沉睡了快20年的臭日记本中,重生啦哈哈哈哈哈哈。”

    “中途音无同学察觉到,”苗木干巴巴地说,“所以日记本被她丢进了盥洗室——虽然一切已经太迟。”

    “好我大概了解了。”狛枝突然打断。他用盔甲护身挡下一个除你武器,又扔下两个咒语:一个粉身碎骨,一个昏昏倒地。两个咒语都被战刃轻松躲开。

    “喂我说,你能不能用稍微有点用处的咒语啊。这算什么?”战刃大声抱怨。躲过最后一个咒语时,她猛地窜到苗木身边,扯下苗木脖子上的链子。“唔噗噗噗,差点忘了你们有这么危险个东西啊。”

    苗木下意识地用手护了一下胸口,却是徒劳。提起时间转换器后,苗木顿时觉得脑中一切断续的线索都连成了串。他眯着眼睛,不确定地问了一句:“你是江之岛?”

    “原来如此……”狛枝说。他又投了一个神锋无影。“这样一切就能解释通了。”

    “日记本是不知道时间转换器存在的。松田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江之岛的鬼魂。另外日记本的记忆里,是以日记本主人的视角看出去的。可以看见战刃和松田,所以日记本的主人绝对不是这两个人——最重要的一点是,视角是浮起的——鬼魂的视角,江之岛鬼魂的视角。虽然现在大概已经不是鬼魂了。”苗木说。

    “哦?”“战刃”转了个圈,躲过魔咒攻击,她表情玩味。“话说回来啊,你可是还有一点没解释清楚喔?”

    “你是说学院的问题吧。”狛枝接下话,他的呼吸已经不稳了。“分院帽只是建议,具体做出决定要学生个人。”

    “没错,”苗木说,“我自己就是个例子。所以我猜,当初你可能是给战刃同学用了夺魂咒……之类的东西,让她把罪责全部揽下。而自己假死,脱去嫌疑,静待时机。”

    “你们是在说,盾子我啊,骗过分院帽,身为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却假装个格兰芬多?”“战刃”边说边变回了江之岛的样子,哈哈大笑。“你们可真是太天真了。唔噗噗,我们这边又来了一位客人呢。感谢你带给我表演的机会喔,松田教授~分院帽飞来。”

    苗木转过头,他看见入口处昏暗的光亮下,松田愤怒地看向江之岛——他手中一团皱皱巴巴的东西飞向了后者的手心。

    “松田教授,音无同学在右边!”苗木大喊。“快带她走!”

    松田却不为所动。他犹豫着看了音无一眼,便将自己的所有愤怒向江之岛投去。

    “江之岛——!”松田咬牙切齿。他勉强收回自己的视线,将魔杖直指对方。他转过头向苗木和狛枝高喊,“小心点,别被缴械了!”

    “诶呀,你给我们这里的小格兰芬多,带了个礼物啊。”江之岛嘻嘻地笑着,无视了松田的话,“好伤心啊松田教授,你是不是忘了,这里的格兰芬多不只苗木同学一人啦。”

    江之岛抓着脏兮兮的帽子,从里面拉出一把带着红宝石的宝剑。她如痴如醉地举起宝剑欣赏着。“这把宝剑可是格兰芬多之剑呢。只有真正的格兰芬多,才能在分院帽里抽出这把宝剑喔。所以盾子我啊,可是货真价实的格兰芬多呢。”江之岛一边躲避狛枝的攻击,一边在半空中挥舞着格兰芬多之剑。“同样啦,我也是货真价实的斯莱特林、拉文克劳,还有赫奇帕奇。我拥有着斯莱特林的高贵血统、格兰芬多的勇敢之心、拉文克劳的智慧头脑,以及赫奇帕奇的忠诚信念——自始至终衷于自己的理念。哇,盾子我真的好厉害喔!”

    “苗木!”松田向苗木高喊,“那把剑是唯一能破坏掉日记本的武器,把日记本拿回来!”

    把“日记本”拿回来,而不是把“剑”拿回来。为什么最后要强调“日记本”?苗木联想到对方意外的出现,感觉口袋中的时间转换器像是一个世界那样沉重。他向狛枝使了一个眼色,而狛枝点点头。

    “你们好烦啊,不如说,只能用缴械咒好烦啊。”江之岛不耐烦地说,“没错啦,我确实只能用缴械咒,不然之前安排的剧本都要白费了呢。所以拜托你们配合一点,少浪费我的时间——除你武器除你武器除你武器——”

    在和江之岛的几番激战中,松田“失手”,魔杖被江之岛缴了去。江之岛喜出望外,连忙伸手去接飞过来的魔杖——连狛枝使出的“日记本飞来”她都没有理会。

    毕竟,现在格兰芬多之剑在她手中,苗木他们拿到日记本又能做什么呢。不如赶快把松田的魔杖拿来,两个阿瓦达索命将一切解决。

 

    “苗木同学!”狛枝喊道。

    “三圈!”松田也喊了起来。苗木以自己生平最快的速度跑上前去,一手接住日记本,另一只手则在口袋里,在真正的时间转换器上拨了三圈。

 

    “诶?”江之岛的从容出现一丝裂痕。“不对,我明明之前把——”

 

    伴随着各种奇怪的声响,甚至包括女人凄厉的尖叫,一阵奇异的失重感再次光顾了苗木。后退、后退,再后退。苗木周围的景色扭曲在一起,在他感到反胃顶峰时,他的脚踏上了坚实的地面。

    苗木颤抖着将日记本放好,一手冷汗地给自己施了悄声细语,并躲在柱子的阴影后。期间蛇怪一直蜷缩在地板上,痛苦地发出嘶嘶声——苗木几乎觉得不忍心了。

    不过他没忍耐多久,很快,密室的大门就被音无打开。她面无表情,似乎被施了咒语,而江之岛的鬼魂则非常愉快地在她周身游荡。趁着蛇怪垂死挣扎似的一声叹息,苗木飞快地溜回到密室外的石廊中。他的心跳得飞快,简直同他脚下的步子一样快。

    攀爬水管花了他不少力气和魔力,可他不快不行——江之岛很快就会上来,而这时的“自己”也快来了。

    最后他赶在一切开始之前回到了盥洗室。万幸的是,江之岛可能觉得自己是短时间离开,所以没把入口关上——不过这也证明她很快就要回来。苗木抬起自己已经没有知觉的腿,继续向松田的办公室跑去。

    出乎预料的是,松田听苗木磕磕巴巴地解释了一会儿,就全盘接受了——苗木猜着可能是和音无的失踪相关。

 

    “最开始你和江之岛的魔杖互换了?最开始江之岛的魔杖应该是音无同学的,她本身是鬼魂,没有魔杖。”在去往校长办公室的路上,松田问,“互换之后,她手里就只有属于你的那根魔杖了。这也说明了为什么,她后来只施展缴械咒……”

    “因为闪回咒,闪回咒会重现魔杖之前用过的所有咒语。江之岛不想别人调查我魔杖时,发现它使用过攻击性的咒语,”苗木觉得自己嘴巴发干,“她不会是想利用我吧……”

    “按照我对她的了解,很有可能。”松田说,“我猜他这次是想利用你和狛枝。首先让狛枝成为她替罪羊——因为那家伙鬼鬼祟祟地寻找密室不是一天两天了。然后让你成为她的容器。”

    “容器?”苗木心里发慌。“她想以我的身份活下去吗。”

    “准确来说是把她的灵魂,塞到你的肉体中,再以你的身份活下去。她想把你塑造成英雄——这更方便她以后做事情了。英雄自然不能使用各种黑魔法。魔杖使用过的咒语,都能用闪回前咒重现的。”松田站到校长办公室的门前说出口令,“响子。”

 

    校长办公室里没有人,雾切校长不在。松田从架子上把皱巴巴的分院帽取下,交给苗木。

    “现在就做吧。”松田说,“我不太确定使用时间转换器,提前消灭了日记本是什么效果——不过我猜,即使你毁掉这本日记,结果也不会立即显现。日记本和江之岛的关系,更类似于灵魂间的联系,这种联系超越了时间。”

    “是……”苗木说。他之于松田、江之岛还有音无有太多的疑问,可现在时间紧迫,只能等到事后再问个清楚。“我觉得现在毁掉日记本,之后才能显现结果——就是我在密室中使用时间转换器的时候。”

    “没错。”松田赞同道,“而我们毁掉这本日记本后,还要设法把你所看见的一切还原——否则,时间悖论将会出现。你不会返回到这个时间点,更不会毁掉日记本。”

    在松田的示意下,苗木抽出了格兰芬多之剑。他将剑用力地刺向日记本,给后者留下一个似乎被火烧过的丑陋窟窿。

 

    接下来的一切按照计划进行。盥洗室里面的入口之后就没有关,所以苗木和松田得以再次进入密室。松田带着分院帽——他准备故意将它“失手”交给江之岛,这样后者就会放松对日记本的警惕,给现在的“苗木”制造抢到日记本并带回过去的机会——和他在石廊里告了别,而苗木只能在密室外忐忑不安地等着——他现在不能出现。

    直到密室里传来一声凄惨的女声,苗木才放下了心中的石头。他一头冲进了密室,撞上了狛枝有些虚弱的笑脸。他顾不了那么许多,直接冲进了对方怀里。

    江之岛已经消失,之前的自己也不见了。正如他和松田所料,虽然他们提前消灭了日记本,但江之岛却在苗木使用时间转换器那一刻才消失。

 

    “所以你还是回去阻止了啊。”狛枝感叹道,他眯眼笑着。“苗木同学还真是……厉害呢。”

    “是因为狛枝同学给我的护身符,”苗木说。不知为何,可能是受身后松田音无间暧昧氛围的影响,他居然对狛枝感到心跳加速——苗木有点不好意思地摇摇头,想摆脱掉自己奇奇怪怪的想法。

    “不过护身符大概马上就要被没收了喔。”狛枝有些遗憾地说。

    “我不知道……”苗木不确定地看向松田,“我总觉得,松田教授可能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

    “因为音无同学?”狛枝问。

    “同感。”苗木心不在焉地回答。他拉紧狛枝的手,向对方投去一个大大的笑容。“不过现在想这些也没用,我们先回去吧!”

    “嗯。”狛枝垂着眼睑,轻声答应着,“回去吧。”

    “话说回来啊,狛枝同学,是不是我的错觉啊,”苗木凑了过去,抱怨着,“怎么三个小时不见,你好像又长高了……?”

 

 

    接下来的时光都过得相安无事。虽然经历了各种曲折,不过苗木和狛枝的复方汤剂总算熬制成功(狛枝表现得异常兴奋:苗木同学你好厉害!)。另外情人节的时候出了一点小插曲:因为苗木常常对着拉文克劳餐桌笑,叶隐就自己脑补成苗木是在对舞园笑,于是他自作主张地在情人节,请了“爱神小天使”为舞园送上苗木的爱意。可不知为何中途出了岔子,“爱神小天使”错把“苗木”的爱意,送给了把餐桌当成图书馆的狛枝。

 

    ……也算某种意义的歪打正着。

 

    苗木站在格兰芬多的餐桌前,十分不好意思地向拉文克拉餐桌旁的狛枝笑着。而在“爱神小天使”的包围下,狛枝却显得完全不在意——他也向苗木笑了一下。

    隔了重重的人群、满耳充斥着人们喧闹声的苗木,看见狛枝在拉文克劳的餐桌旁,做了几个口型。他的每个口型都做得缓慢又注入感情。苗木觉得自己的心随着他嘴唇的张合,一下一下像是把小锤子一样敲在胸口上。

 

    时间推移,很快就到了假期。苗木和狛枝在车厢里没讨论多久阿尼马格斯,车就到站了。他们拖着沉沉的行李,走下火车。几乎是刚下车,苗木就看到父母和困向自己招手。

    苗木马上将狛枝介绍给了他们。尽管狛枝魔法狂热病再次发作,可他家里人令他大松一口气地没怎么在意。实际上,就困的表现来说,她似乎觉得狛枝很不错。

 

    “那么,下学期见咯。”狛枝笑着和苗木说,后者使劲点头。

    “我会给狛枝同学写信的!如果可以,我也会去拜访狛枝同学……”苗木说,最后忙不迭地补充一句,“不介意的话,欢迎狛枝同学来我家做客几天。”苗木征求意见似的回过头,他的父母都微笑着点点头。

    “欢迎狛枝哥哥来我家玩喔。”困大方地说,“不过哥哥,你怎么好像很恋恋不舍啊。”

    “诶?我有吗!”苗木的脸马上就红了。他慌慌张张地想解释,却发现事实好像就是如此。“好吧,狛枝同学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了诶……”

 

    “……苗木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啦。”狛枝沉默了一会儿,笑着说道。

 

    “嗯!”苗木顿时开心起来。他跑向家人,向狛枝使劲招手。“下学期见!”

    “下学期见。”狛枝站在原地,注视着对方离开视野范围。直到看不见苗木的一丝踪影,他才拖起沉重的行李,满足的笑着——孤零零地往孤儿院方向走去。

 

 

FIN


本篇来了!

阿銮给的指绘,超级无敌可爱!!!!




评论(35)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