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

Don't bomb when you are the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bomb~

[狛苗][AU Series]Reparo 上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HP paro,三年级的拉文克劳狛X二年级的格兰芬多苗(虽然好想放赫奇帕奇)。因为把狛枝对于才能的感情转移到了魔法上,而这里又是魔法世界,所以狛枝烦度……直线上升。

目前一发完结,暗搓搓地埋了一条长线,如果以后想起来可能会写成系列。不过我已经下定决心,把手边两个巨坑填完前不开新长篇了……

因为三年级13岁,二年级12岁,所以两个人智商不能时常在线,浪漫元素和价值观矛盾也没占太大篇幅。如果有续会注重在后两个方面。这篇的话,大概是魔法世界里,带一点小阴谋的少年“日常”。

Pre-slash。

写太长LOF给我屏蔽了……所以分2P。

传送门: / 

 

                    Reparo

 

    “安藤教授,我就是对曼德拉草的叫声稍微有点好奇——”

    “你立马给我出去!!!”

 

    苗木和雾切在前往礼堂的路上,被旁边第三温室里突如其来的噪音完全吸引去注意力。一阵凄厉的尖叫声中,苗木勉勉强强地捂住耳朵——雾切则在他身后贴心地替他施咒。然而曼德拉草那标志性的哭声并没持续多久,它消失得和它出现得一样快。

 

    苗木放下双手,小心翼翼地睁开了一只眼睛。

 

    一个白发的少年站在第三温室门前,或者,应该说他被安藤丢出了门外。白发少年穿着带有蓝色点缀的拉文克劳校袍——可能是处于生长期的关系,他的袖口明显短了一截。对方的两只细细手腕在袖管里空荡荡地晃着,苗木不用花费太大力气,就能看见黏在上面的一小块墨水渍。

 

    “安藤教授,事已至此,您就特例……”

    安藤完全没有理会少年的话语,实际上,她已经怒气冲冲地把少年的书包丢出了门外。在门被摔上之后的几秒,灿笑着的少年一直努力地扒着门缝——可能是错误地以为自己还有机会看见曼德拉草。

 

    “啊啊,这样就没办法了呢。”一番徒劳尝试后,终于死心的少年叹了口气。他弯下腰捡起自己摊在地板上的羊皮纸和课本——刚刚安藤太过用力,他的东西全部从书包里掉了出来。他一边捡一边像是自言自语地咕哝着,“我还真是不幸啊,哈哈哈哈哈。”

    少年的面前横七竖八地躺着各种羊皮纸和书,几步之外还有一瓶粉身碎骨的墨水。直面这片狼藉的苗木不忍袖手旁观,于是他蹲下身,抽出魔杖轻声念道。

 

    “修复如初。”

 

    苗木的舌尖送出最后一个音节的同时,早已渗入地面的墨水缓缓地浮空起来。像是绸缎般,一大滩墨水如慢镜头回放似的滑进逐渐拼合的玻璃瓶中。最后一滴墨水扑通地掉进瓶口后,地面上的盖子便飞起来倒扣其上。

 

    “……谢谢!”白发的少年突然说。苗木抬起头,便看见对方突然凑过来的放大笑脸。

    “真是一个完美的修复咒……!”少年热情洋溢,“音调和动作都十分完美!我看看,你是二年级的苗木诚吧?格兰芬多学院,各科成绩都比较平均呢,不太擅长飞行;然后另一位,同年级的雾切响子?也是格兰芬多学院,其实我一直比较好奇啦,看雾切同学的各项指数,似乎更加适合拉文克劳学院呢!啊……话说回来,像我这样的渣滓,居然能有幸成为拉文克劳学院、不,霍格沃茨的一员……”

 

    少年边说边激动地握住了苗木的双手;后者一脸不知所以地去求助同行的雾切,却只能看见她别过去的侧脸。最后苗木干笑着,和情绪激动的对方握了好几次手,才得以目送他收拾干净地上的狼藉离去。

 

    “我以为你之前抱有惹上麻烦的觉悟,”盯着少年离去的身影,雾切别有深意地说,“结果看样子并不是这样。”

    “你在说什么啊,雾切同学?”苗木说,他甩了甩自己满是对方汗水的手。“话说回来……他最后也没有自我介绍呢。”

    “所以你真是一点也不知道吗。”雾切感叹道,她随着苗木继续向礼堂走去。“狛枝凪斗,怪人中的怪人。就算是在这所怪人云集的学校,他特立独行的程度也是无法比拟的。”

    “怪人……?”苗木思索着,“雾切同学,你意思是说,狛枝同学比留级三年的叶隐同学还怪?”

    “你之后就会了解了。”雾切回答。不知是不是苗木的错觉,她的声音似乎带着一丝笑意。

    “雾切同学……”苗木挠挠脸颊,好奇地盯着雾切似乎在抑制上扬的嘴角。“你今天有点奇怪,从教室出来之后……”

    “有吗。”雾切别过头去,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她飘忽不定的视线似乎集中于走廊拐角的某一点,可等苗木看过去时,发现的却只有空荡荡的墙壁。

 

 

    苗木和雾切穿过几条长廊后,很快来到礼堂。午餐已经开始了,苗木走到格兰芬多的餐桌旁,在朝日奈的身边坐下。对方在两个南瓜饼的间隙含糊不清地说他好迟,而他挠挠脸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苗木的视线掠过拉文克劳的餐桌。他的对面——舞园,正拿着一把叉子,她注意到他目光之后便朝这边笑了笑。他也回了一个笑脸,然而在他准备将视线收回的那一瞬间,却看见了熟悉的白色脑袋。

 

    是狛枝。

 

    和他大快朵颐的同学们不同,狛枝似乎并没什么食欲。他虽然坐在餐桌前,却与餐桌该有的氛围格格不入——狛枝一手拿着一本书,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翻看着;另一只手则抓着一片白吐司,时断时续地往嘴巴里送。

    苗木好奇地盯着那片白吐司,喝了一口南瓜汁。他身边的雾切还在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可几番询问下得不出任何答案的他,决定把这件事推到黑魔法防御课之后。然而没过一会儿,格兰芬多餐桌传来的骚动,就把他的视线从狛枝身上拉了回来、同时也拽回了他神游的思绪——似乎有什么人把蟑螂堆扔到了餐桌上。正在和大神兴高采烈讨论的朝日奈被惊吓到,她向左侧猛地躲了一下。

    苗木手中的南瓜汁,非常不幸地被朝日奈的手肘击中了。

 

    “啊啊啊啊什么东西啊?!!!”朝日奈符合一贯风格地大叫着,在一阵嘈杂声中她丝毫没注意到异常的触觉,更别提飞出去的那只高脚杯了。

    苗木表情痛苦地甩了甩自己被撞红的手;他所在的位置,格兰芬多的餐桌上,一如既往地乱作一团。每当这个时候,苗木就会开始怀疑分院帽把自己分错了——实际上,那顶皱巴巴的帽子确实在他的学院上犹豫了不少分钟。

    “……苗、苗木同学……”像是怕目前的状况不够混乱似的,雾切表现得更加古怪:一向冷静的雾切居然磕巴了,而且在叫苗木名字时,她带有一刻可疑的停顿。

    “雾切同学……”苗木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的神经快要断掉了。“怎么了?还有,你今天真的好奇怪啊……”

    “你应该看看这里。”雾切似乎终于回忆起自己的性格定位,努力板着脸指指苗木高脚凳。

    “我知道啦……”苗木嘟囔着,无奈地从口袋中抽出魔杖。他准备给那只高脚杯施个咒——当然,如果它的状态不需要苗木施咒,就再好不过。

 

    高脚杯还是完完整整,连一小块玻璃渣都没有少。它咕噜噜嘲讽似的滚着,在苗木脚边,停了。

    苗木弯下腰,捡起高脚杯后又坐回到座位。他注意到,拉文克劳餐桌上已经看不到狛枝的身影。后者似乎在喧闹中离开了礼堂。

 

    “我会继续施咒打扫的,”在雾切毫不放松的注视下,苗木放下高脚杯,挠挠头。“我不是这么不负责任的人啦……所以拜托了,雾切同学。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雾切的声音像是被卡了一只魔杖。通常情况下,这种声音可能是苗木自己、朝日奈,甚至是腐川发出的,反正肯定不是雾切。

    “雾切同学,你今天真的很奇怪啊,”苗木无心地问着,“你不会被人掉包了吧?”

 

    在听到苗木这句话时,雾切的后背可疑地绷成弓弦。苗木还没来得及再问什么,就被雾切掩饰一般地推到鼻下一坨湿乎乎的东西。

    苗木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焦距,低下头。

    无可置疑,这坨湿乎乎的东西是他的书包。这个书包之前挂在他的椅背上,其上淋着的粘稠液体是飞出高脚杯中的南瓜汁,而其中还装着黑魔法防御课三英尺长的论文。

    最重要的是,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宗方,不知为何对他有些单方面的个人恩怨。

 

    这下惨了。

    苗木的第一反应比他的行动来得快。没心情再去思考雾切反常的他,一边暗自拼命向梅林祷告,一边伸手从书包中,拎出了湿哒哒的羊皮纸。粘稠的橘黄色液体滴滴答答地从皱巴巴的羊皮纸上流下来——苗木不禁感到晕眩:一杯南瓜汁,不至于造成这么不可挽回的局面吧?

    ……可再想也没用。

 

    苗木继续深深地叹了口气。他垂着头,用杖尖轻轻点了点那叠羊皮纸——这叠羊皮纸的状态,和格兰芬多餐桌目前糟糕的情况差不太多。

    “清理一新——”

    “……苗木同学。”

    雾切冰冰凉凉的声音插了进来。这时的苗木刚刚念出咒语的最后一个音节。“我记得教授曾经讲过,清理一新同样会抹掉纸上的字迹。”

 

    苗木手中干干净净不留半点墨水的羊皮纸,正无声地证明着雾切的话语。

    “……离课程开始还有大概一个小时,如果你想……尝试一下,图书馆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雾切说。她的话还是断断续续,似乎在讲话的同时拼命思索用词。“公共休息室就不要了,终里同学他们今天下午似乎没有课。”

    机械地给自己书包和地板也施了个清洁咒和干燥咒,苗木认命地背起书包,又从餐盘中拿了一个锅型蛋糕,向图书馆走去。在他行进的过程中,左右田一直在什么人争执说那蟑螂堆不是他的。有人伸手推了左右田一把,后者就直接撞到了苗木身上。

 

    “喂喂,你们上周末不也去了霍格莫德村吗?”左右田举手抗议。他轻轻咕哝了一句抱歉,就拍拍苗木的肩膀回到餐桌上。“为什么就怀疑是我扔的?!”

    “可是只有左右田同学,昨晚在公共休息室把蜂蜜公爵店买的糖果都拿出来了——”七海拉长声调,“虽然我不确定里面有没有蟑螂堆。”

    苗木向七海点了点头,后者回给他一个笑容后,他就急匆匆地继续向图书馆小跑去。

 

    和图书管理员打过招呼,走进图书馆的苗木,意识到这是自己今天、也是入学以来,第三次遇到狛枝。

    对方站在两排书架之间。他身边悬浮着好几本摊开的厚书,每一本的书页都在以不同速率翻动。几本书围绕中心的狛枝,将一边略长的头发别在右耳后,飞速地转动着自己灰绿色的眼珠——他的视线在几本不断翻动的书上来回移动。狛枝右手捏着下巴,左手则握着一只羽毛笔,在悬在半空的一卷长度齐地的羊皮纸上,飞速地摘抄着什么。

    苗木走到一张桌子旁,拉开椅子坐下。现在没时间去惊叹狛枝非同一般的阅读能力,他手上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黑魔法防御课。论文。三英尺长。还有南瓜汁和蟑螂堆。以及宗方教授阴沉的脸。

 

    苗木痛苦地挠了挠头。他决心把这些暂时抛到脑后,于是用羽毛笔在墨水中蘸了蘸,抬笔,紧接着长久地停顿。

    ……他可能中了一忘皆空。

    苗木使劲盯着自己的笔尖,可除了把墨水盯得滴下来,他用力的瞪视并没有丝毫用处——如果意志力能化作直接的行动力或者魔力,可能苗木现在早就是魔法部部长了。

    毕竟,除了意志力外,他的一切都是极其标准的普通水平。

    他真是一筹莫展。距离黑魔法防御课开始大概还有两刻钟,而这么点时间就算用抄,他也绝不可能完成三英寸的论文。想到这里,苗木不禁愁眉苦脸地又叹了口气。

 

    “有什么我能够帮忙的吗?”

    桌子上方小小的空间里,除了空羊皮纸、屏气凝神的苗木,又多出来一个毛茸茸的白色脑袋。入侵者脸上挂着的笑容太过真挚,以至于让苗木在感到害羞前就放松了神经。

    “……狛枝同学,”苗木怯生生地念道——他的舌头对于这几个音节的组合并不熟悉,但勉强没打结。一本摊开的书从狛枝的背后飘了过来,滑进狛枝摊开的手心中。这本书吸引了苗木全部的注意力,他带着毫不掩饰的好奇,目不转睛地盯着不断翻转的书页。

    “是这个吗?”狛枝饶有兴致地向上托了托书脊。苗木随着他的动作上下点头后,他咧嘴笑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不过我的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啦,苗木同学,我记得二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马上就要开始了,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一起的。你不要紧吗?”

    “唔……”

    在狛枝的提醒下,苗木如梦初醒。他昏昏沉沉地将羽毛笔丢进书包,和对方含糊不清地道别后,就拖着脚步、抓着书包准备离开;这时的狛枝抓住了他的肩膀,很是无辜地指指桌子上遗留的几张羊皮纸与墨水。

 

    “苗木同学,”狛枝若有所思地盯着羊皮纸上的墨水渍。“莫非你作业没写完,来临时补作业吗?”

    “我写完了……”又转回身收拾墨水瓶的苗木,下意识地反驳着。他的声音有气无力。“只不过中途出了一点意外。”

    “让我猜猜,”狛枝带着明显的兴奋。他径自伸出左手,捻了捻苗木耳下的一撮头发——苗木向后躲了一下不过并没有成功——放在鼻下闻闻,又拉过苗木带着潮气和可疑黄色斑点的书包。“南瓜汁?所以意外就是指这个吗?你用了什么咒语清理论文?”

    “清、清理一新。”苗木磕磕巴巴。狛枝奇怪地瞥了他一眼,立刻又恢复成之前过度兴奋的样子。

    “我个人还是建议用修复如初啦……当然是对着你南瓜汁容器而言的,这样的话,不论是容器还是南瓜汁都会回复到溢出前的状态。不过啊,真是太棒了,苗木同学!我从来不知道二年级的同学可以施如此完美的清洁咒——我试过好几次呢,羊皮纸总会有令人遗憾的墨迹残留。当然啦,我这样的人怎么可以和苗木同学比——”

    “等下狛枝君……”苗木打断了狛枝的长篇大论,企图从对方手中拿回自己的书包。“我一开始可没想着测试自己的清洁咒强度。我想要的只是拯救自己的论文,顺便再从宗方教授手中救自己一命。”

    “没错呢……毕竟意识决定魔咒的效果……”狛枝对苗木无声的抗议不为所动,依旧低头思考着。过了一会儿,他突然笑了出来,“我想……没错,这就是命运吧。”

    “你在说什么啊,狛枝同学?”苗木的样子有些急了,他扯住自己书包的一角。“你再不给我书包,我上课就真要迟到——”

    “给我三十秒,”狛枝不紧不慢地说。他四下看了下,确定没人后,从袍子的领口中掏出一个很长很精细的金链子。随着狛枝缓慢的拉扯,链子末端的一个金计时器蹦了出来。“还你三个小时,可以吧,苗木同学?”狛枝伸出空闲的手,在计时器上拨了三圈。

    随着狛枝话音的落下,一阵奇异的失重感光顾了苗木。他周围的一切,除去狛枝,被压缩扭曲成两条长长的带子,牵引着他和狛枝一路向后退。最后扭曲的景色重新舒展开后,苗木觉得自己快吐了。

    “你没事吧,苗木同学?”狛枝关切地凑到了苗木身边。比苗木大一岁的狛枝,可能是因为迟来生长期的关系,身高并没有高出苗木多少。

    “……时间转换器?”苗木在干呕的间隙虚弱地问,“所以你是要给我三个小时重写论文?不过……这东西不是受魔法部严格监管的吗?”

    “我选修了所有课程,课表有冲突,没有办法呢。”狛枝轻描淡写,“虽说申请的过程很麻烦——要多亏雪染教授的帮助啦。总而言之很幸运,出乎预料地申请下来了。话说回来,”狛枝话锋一转,继续狂热的语调,“不愧是苗木同学呢!居然连时间转换器都知道!”

    “我也只是听家里说过的。”苗木稍微松了一口气,从书包里抽出羽毛笔。“谢谢你狛枝同学,我会尽量不让别人发现我的。在另一个‘我’到来前,就在图书馆里补论文吧——我知道那些法律,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苗木同学,我想你可能是有点误会,”狛枝歪着头,疑惑地看着苗木。“我使用时间转换器,可没想让你安静地坐在图书馆补论文喔?我们该有更好的机会吧,发挥你的魔力?”

 

    “哈?”

 

    没有料想到这番戏码的苗木,回想起狛枝之前关于清洁咒的滔滔不绝,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狛枝同学,你该不会是……”

    狛枝的笑容闻言扩大了。他还是用着那种狂热的语调:“就是偷梁换柱啦。”

    苗木瞪大眼睛。

 

 

    梅林知道他为什么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下来,这个毫无条理、极其乱来、异想天开的计划。

    然而他还是同意了,现在正被狛枝拉着,在走廊上一路狂奔。

    “狛枝同学!”在他们路过两座会移动的楼梯后,苗木终于忍无可忍地说,“你要带我去哪儿?你能稍微等下吗……再往前,就是魔法史教室了。”

    “现在的‘你’,在那里上课。我早就知道啦。”狛枝头也不回。

    “不能让自己看见‘自己’,不能与‘自己’处于同一场所,这种规定狛枝君是清楚的吧?”苗木突然发现,和眼前这个家伙沟通起来有些吃力。

    “安心啦,就算是我这种人也清楚这些喔。”狛枝说,尽管他的所作所为完全体会不出话语的意思。他拉着苗木又跑了一段路,似乎想起自己欠对方一个解释,便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瓶子。“当然啦,那种规定,是在苗木同学还是苗木同学的情况下,才有作用吧?”

    “你……”苗木盯着瓶子中泛着泡泡的粘稠液体,不确定地皱紧眉头。“复方汤剂?”

    “不愧是苗木同学!”狛枝以不同寻常的热情惊叹道,“果然把这东西交给你用更能发挥它的作用!像我这种人渣,就算是以生命做赌注赢下它,也只是浪费了它原本的价值吧!啊,苗木同学,果然我们的相遇是命运呢!就让我把自己这里唯一一瓶复方汤剂拿出来,为苗木同学光芒的绽放——”

    “停、停、停……”苗木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他用手捂着自己的胸膛。“生命赌注,是什么意思?而且你那个自贬的说法……”

    “嘘,苗木同学。”狛枝猛地停下脚步。他拉着苗木躲到拐角的阴影处。“我们到了。”

    苗木小心翼翼地从角落里探出头去。魔法史已经下课了,雾切正站在教室的门口,似乎在等待现在的“自己”。

    雾切今天早些时候的古怪,以及自己在魔法史教室耽误时间的记忆在脑海中陡然浮现。苗木似乎明白了,狛枝即将要做的事情。

    “就雾切同学吧!”狛枝兀自决定了。他没理会苗木的抗议,径直走向雾切。

    在几乎没什么人的走廊里的雾切,有些戒备地看着走向自己的狛枝;她的视线隔了不一会儿,就似乎转到了阴影里的苗木身上。

    苗木吓得立马收回了自己探出的半颗小脑袋。

 

    雾切和狛枝没聊多久,后者就拿着一根浅紫色的头发回来了。

    “雾切同学不太舒服,她说在黑魔法防御课上见。”狛枝一边说,一边把汤剂的盖子拔开,又把淡紫色的发丝放了进去。苗木盯着递到自己鼻子下、冒着诡异气泡的泥浆状液体,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心中清楚时间紧迫,苗木心一横,捏着鼻子把那瓶液体灌进喉咙。

    “呕……”汤剂的味道就像是煮得过熟的卷心菜。从滑下食道开始,汤剂就似乎沸腾起来,将这份难耐的炙热感带进了苗木的胃中。随后,以他的胃为圆心,火烧一般的痛楚扩散开,席卷了他的每一寸神经。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变得柔软、轻盈,头皮上有什么东西痒痒地扫了下来,而胸膛——他的脸不禁红了——像是被打过气一般微微隆起。在紫罗兰色的发尾扫过手背、痛楚停止时,苗木知道自己成功了。

    “哇哦。”狛枝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和雾切同学丝毫不差呢。”

 

    然而并没有什么时间能留给狛枝好好研究了。现在的“苗木”似乎终于收拾好笔记,正在走廊里疑惑地呼喊雾切的名字。听到声音的狛枝没什么犹豫,直接把苗木推出阴影。

    “雾切同学!”“苗木”走了过来,表情疑惑。“对不起让你久等了,不过你刚才……?”

    “没什么。”苗木皆尽可能地板着脸。“去看看风景。”

    “看风景?”“苗木”重复道,他的表情并没有完全信服,可他也没继续深究。“那我们,去餐厅吗?”

    “嗯,好的。”苗木使劲绷着自己的嘴角。他觉得自己的脸要抽筋了。

 

    苗木就这样和另一个自己一路沉默地走了一段距离。在这期间,苗木可以偶尔瞥见狛枝的身影——对方隐蔽得很好,怪不得之前的“自己”一直没察觉。

    苗木觉得有点尴尬,另外一个他“自己”显然也是这样觉得。在苗木苦恼了好久究竟该说什么后,他忽然发现狛枝不见了,同时又远远地看见第三温室的门——后者的出现可以完美解释前者的消失。

 

    “安藤教授,我就是对曼德拉草的叫声稍微有点好奇——”

    “你立马给我出去!!!”

 

    熟悉的对话远远地传来。苗木在口袋里捏着魔杖,给自己悄悄地施了个咒语保护耳朵;在快到教室门口时,他迅速地抽出魔杖,好心地帮另一个“自己”同样施了个咒。

 

    苗木静数了五秒,随即解除了咒语。另一个“他”放下双手,小心翼翼地睁开了一只眼睛。

 

    熟悉的一幕重演。狛枝可怜兮兮地站在第三温室的门前,他是被安藤丢出教室的。苗木若有所思地盯着他,感觉奇妙:三个小时之前,自己还不认识这个人;三个小时之后,自己已经同他一起进行了时间旅行,然后又见到了还不认识自己的、那三个小时之前的“他”。

    同时自己身边,还站着不知道即将会发生什么、三个小时之前的“自己”。

 

    “安藤教授,事已至此,您就特例……”“狛枝”继续说着熟悉的话,而安藤以苗木记忆中同样的弧度,将狛枝的书包毫不留情地扔出门外。

    “啊啊,这样就没办法了呢。”终于死心的“狛枝”,弯下腰捡起自己摊在地板上的羊皮纸和课本。“我还真是不幸啊,哈哈哈哈哈。”

    这个时候,一片狼藉中的“苗木”上前了。他抽出魔杖,在苗木的注视下低声念着:“修复如初。”

 

    ……又是修复如初。苗木不禁去想,如果餐桌上自己使用的是修复如初,是不是就会免去这么多不必要的麻烦?

 

    “……谢谢!”伴着墨水瓶的再次完整,狛枝说。苗木知道对方即将甩出莫名其妙的长篇大论,只能非常无奈地看着他抓起“自己”的手。虽然“自己”投来了求救的目光,可目前正处于所有麻烦正中心的苗木,实在除去别过头去,没什么多余的办法。

 

    在“狛枝”收拾好狼藉离开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苗木都和“自己”相顾无言。最后,在对方越来越怀疑的目光下,苗木只得拼命回忆雾切说话的样子。他觉得这个时候大概应该介绍下狛枝,可是梅林在上,他和狛枝才刚刚认识几个小时而已。

    “我以为你之前抱有惹上麻烦的觉悟,”苗木小心翼翼地选择着用词以及语气。雾切……雾切是这么说话的吗?他在说什么?他说这话有意义吗?可他除了没意义的话,又能说什么?“结果看样子并不是这样。”

    “你在说什么啊,雾切同学?”“苗木”说,他甩了甩自己满是“狛枝”汗水的手。“话说回来……他最后也没有自我介绍呢。”

    “所以你真是一点也不知道吗。”苗木回答。他绞尽脑汁地思索着:狛枝……狛枝……是个奇怪的拉文克劳。除此之外呢?就算是叶隐也能看出狛枝是拉文克劳吧?雾切肯定不会说这些没有意义的话。“狛枝凪斗,怪人中的怪人。就算是在这所怪人云集的学校,他特立独行的程度也是无法比拟的。”

    梅林啊……他都说了些什么?暗自祈祷“自己”不会深究这些话的含义,苗木捏着一把汗,继续向前走着。

    “怪人……?雾切同学,你意思是说,狛枝同学比留级三年的叶隐同学还怪?”

    “你之后就会了解了。”苗木从牙缝里挤出来。他说这话时,终于没压住自己的笑意。

    “雾切同学……”“苗木”的声音显得更怀疑了,“你今天有点奇怪,从教室出来之后……”

    “有吗。”苗木赶快收回笑容,心虚地别过头去,逃避话题。之前消失的狛枝,又如同他消失一般突然地出现了——现在正在“苗木”注意不到的角落里,给他加油。苗木向他小小地握了一下自己的拳头,可想起身边的“自己”,又不得不把悬在半空的手臂尴尬放下。

 

    所幸他们没过多久就来到了礼堂。在餐桌坐下的“苗木”,很快将注意力转移到食物、朝日奈,或者还有“狛枝”的身上——究竟是什么苗木不太在乎,他只想让“自己”专心于随便什么东西,不是自己就行。他要想办法,找个机会把论文拿出来。

 

    可这个机会一直没有降临。苗木提心吊胆地等着,直到“狛枝”离开了座位,也没有什么事能把“自己”的注意力完全吸引去。眼看着功亏一篑的苗木,决定铤而走险——他摸了摸口袋,想找点什么制造混乱,却摸到了黏糊糊的爬动物体。

 

    一瞬间他明白了。为什么狛枝说,这是命运。

    从一开始,这一切就是注定的。时间悖论,已发生的事实不可改变。

    而企图改变的自己和狛枝,是造成一切的元凶——或者说,狛枝只是在当初察觉到他们身为最开始的一环,所以才决定使用时间转换器将一切穿起来?

 

    来不及多想的苗木丢出了口袋中的蟑螂堆。马上,格兰芬多的餐桌上乱作一团,他趁乱掉包了“自己”的论文,又把好几杯南瓜汁淋到书包上。最后,他好意地提醒“自己”,而“自己”也非常配合、不假思索地对苗木随便塞进去的羊皮纸施了清洁咒。

    一切就如同计划一般进行。苗木再次提醒“自己”去图书馆,尽管后者有些怀疑可还是去了。这次苗木处于旁观者的视角,终于看清:在去那儿的路上,“苗木”被突然撞向他的左右田,塞进口袋里一把蟑螂堆。

    为了避免嫌疑,所以左右田在自己这儿把蟑螂堆处理掉了?苗木疲惫地叹了口气。他拿起书包,向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走去。

 

    事实证明结果好得像在做梦。他的作业按时交了,虽然宗方还是以实践为由狠狠地批评了他,不过总算是没被抓到马脚,相安无事;上课时,雾切看他的眼神有些犀利,可她没再问什么;复方汤剂也很准时地在一个小时后失去效力——苗木独自一人在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里,变回真正的自己。

    事件结束之后,想再次找到狛枝的苗木并没有花费什么力气;狛枝似乎一年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图书馆泡着,剩下的时光则跑出去看星星——这是询问后,舞园告诉苗木的。虽然前者对于苗木打听狛枝位置的缘由有些好奇,不过她出于教养,没有追问。

 

    “狛枝同学?”

    吃过晚饭的苗木,忍痛放弃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温暖的壁炉,来到图书馆;狛枝依旧在图书馆,就像是从未离开过——甚至保持着站立的姿势。他周围零零散散地围绕着几本摊开的厚书。苗木注意到,这些书基本都是关于变形的,唯一一本异类是其中夹着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苗木同学,”狛枝十分热情地打着招呼。他挥挥魔杖,几本漂浮的书次第地摞在不远处的书桌上。“今天有什么我可以帮助的你的吗,还是说,苗木同学又需要补作业了?”

    “没、没总有那种事啦……”苗木慌慌张张地摆摆手,涨红了脸。

    狛枝收起羽毛笔和羊皮纸,将手插在口袋里慢吞吞地走向苗木。他的脸上保持着一种后者形容不上来、却觉得总体上还让人舒服的笑容。“我早知道啦。开玩笑的。”

    “那个,之前的事情多谢了。”苗木接下来话,却不知道怎么将自己剩余的话表达出口。

    “不用谢喔?”狛枝挑了一只眉。说过这话的他,不过一会儿又陷入到诡异的陶醉氛围之中,他笑着捉起苗木的双手。“不如说,能为苗木同学这样的明日之星做些什么,是我的荣幸!所以啦,苗木同学,只要不嫌弃这样无用的我,有什么需要尽管向我开口喔!”

    苗木有些难为情,但也没抽出被对方紧握的手指。他无奈地笑着说:“狛枝同学……谢谢——不过不要那样讲自贬的话啦!其实我这次来,是因为之前复方汤剂的问题。狛枝同学说过,那是自己最后一瓶吧?”

    “确实没错……可没关系的。就算是最后一瓶、就算我又很想拿它去做些事情、就算它是我和塞蕾丝同学赌命换来的,都完全~完全没关系喔!只要能帮上苗木同学的一点忙——”

    “……总觉得我的压力更大了。”苗木叹了口气,“总而言之我会想办法的。虽然不可能找到成品——父母那边可能会有,然而我没什么正当理由——不过我大概可以熬一下,试试看。”

    “苗木同学要做复方汤剂吗?!”狛枝又兴奋起来。“不愧是苗木同学!要知道,就算是成年巫师也很少能熬制成功的。我当初果然没看走眼呢!”

    “我知道那个啦……”苗木拼命让狛枝的情绪平缓下来,因为周围已经有好几个人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尽管有些不自量力,可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而且关于制作,也不算一点头绪也没有吧。忌村教授上课时曾经提过,复方汤剂的配方,在一本名为《强力药剂》的书里。”

    “那本书在禁书区呢。”狛枝无辜地说。

    “我……我知道。”

    “那苗木同学你打算怎么办呢?”狛枝继续问,“我这边可是完全没办法喔?之前想让雪染老师给我写个借书条,不过她一听说在禁书区就无论如何也不肯帮忙——”

    “我试试看吧……”苗木没什么把握地说,“这个时候如果能有隐形衣就好了……虽然只能想想而已。”

    “隐形衣!”狂热的神色又爬回了狛枝的眼睛。他的声音不小,甚至连图书管理员都向他们侧目了。

    “嘘、嘘。”顾不上许多的苗木,只有直接上手,捂住了狛枝的嘴巴。

 

    其实最后苗木也没想到什么好办法。硬闯禁书区是不可能的,一是违背了校规,二是现在的他没有能力这样做。他和狛枝在图书馆嘀嘀咕咕地研究到临近宵禁,还是没什么进展——那之后的图书管理员怒不可遏地将他们赶了回去。

 

    “宵禁!”图书管理员在他们背后,愤怒地挥了挥手中的书。看她的样子,似乎平时没少被狛枝折磨。

    苗木看着狛枝慢吞吞地收拾好自己的一大摞书,又灿笑着向图书管理员道晚安。他忽然意识到,狛枝真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拉文克劳——短短相处的一天中,苗木基本没看过对方书本离手。

    “狛枝同学……真的很喜欢书呢。”离开图书馆后,苗木向狛枝说。他们现在正往各自的公共休息室走——目的地是不同地点,不过他们可以同走一小段路程。

    狛枝闻言有点疑惑,他摸着下巴,思考着:“与其说是喜欢书,不如说是喜欢魔法呢……对喔,我最喜欢魔法了!只要是魔法相关的东西,都让人身心愉悦啊!”

    “说起来,狛枝同学应该是……?”苗木问,他的语气是单纯的好奇,“出身混血家庭吗?”

    “不是喔。”狛枝摇摇头,轻描淡写,“和纯血的苗木同学不一样啦。我是麻瓜出身的。”

    “所以才对魔法这么感兴趣吗。”苗木感叹着,“话说回来,我对麻瓜文化也很有兴趣呢!如果狛枝同学什么时候有时间,请务必讲给我听!”

    “哈哈哈哈哈,”狛枝笑了。他的笑容相比于今天早些时候,似乎多了些人类的感情在里面。“苗木同学还是第一个和我这样说的人呢。你还真是,很特别啊。各种意义上的。”

    “狛枝同学也很特别。”苗木马上说。他回想起对方古怪、却又不是不能接受的行为。“各种意义上的。”

    他们现在已经走到了差不多该分别的地方。狛枝没有说话,还是一直笑着。月光和阴影把他整个人衬得更加苍白。

    “明天见吧,苗木同学。”

    “明天见,”苗木笑着回答,他觉得现在可以稍微理解狛枝的笑了。“狛枝同学。”

 

    第二天上过魔咒课的苗木,吃过饭就匆匆忙忙来到图书馆。狛枝还是站在那里看书,苗木不禁怀疑对方是否从未离开过图书馆。

    “午好,苗木同学。”狛枝保持着一贯悠然的步调,他收好书本,坐到苗木的对面。“要继续研究借书条的事情吗?”

    “是的——我这个下午都没有课,如果狛枝同学也没有课,那么我们就每一位教授都试一下?今天下午?”苗木充满希望地问。他觉得对方如果课程全修,应该不会有如此大段的空闲时间,不过苗木还是想问问。

    “没问题喔。”狛枝笑了一下说,“目前没有课程。我都已经解决好了。”

    苗木忽略掉对方暧昧不清的后半句。他拿出昨晚在寝室整理好的清单。“好的,那我们就开始吧……”

 

    除去雪染,苗木和狛枝很快锁定了另外一位还算好说话的教授,松田——虽然忌村对学生更友善些,不过她身为魔药学的教授,了解《强力药剂》危险性,应该不会那么轻易就批准他们的。

    可接下来的事实证明,松田也不会对学生的无理要求有求必应。别无他法的苗木和狛枝,极其贸然地前往松田的办公室——敲过门之后,苗木没什么底气地向松田解释了一下目前的状况,后者疑惑地看了看苗木。在松田的视线扫过狛枝后,这份疑惑就转变成断然的拒绝。

    “因为我们,想要深入研究一下——”

    “不行!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去找忌村教授,她比我更了解魔药这方面,也更好定夺。”

    苗木闻言双肩都坠了下来。他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太失望地向松田道谢,后者没忍住就安慰了他几句,之后便在道别声中将办公室的门关上了——在关门的瞬间,苗木似乎看到松田的办公室里,有团红色一闪而过。

    这期间的狛枝一直摸着下巴。他的头以一种微妙角度侧向松田敞开的门,而其上的神情若有所思。

    “苗木同学,”狛枝说。现在松田把门关上已经好一会儿了,狛枝和苗木却依旧没离开。“你觉得,松田教授和音无同学,什么关系?”

    苗木显得很诧异。他联想起之前看到的火红,才勉强开口:“这个……应该是禁闭?和音无同学同一学院的狛枝同学,比我更清楚吧?”

    狛枝对着苗木的回答挑了一条眉毛。他似乎还想补充些什么,却被远处传来的愉悦男声打断。

    “哟,你们两个小鬼,在密谋破坏校规吗?”穿着一身格格不入的麻瓜服装,黄樱轻浮地笑着,走到两人面前。苗木很是尊敬地向黄樱点点头,而另一边狛枝的致敬则显得有些犹豫。

    “黄樱先生,并没有要违背校规,”苗木解释道,“我们只是想去禁书区借本书,想得到教授的批准。”

    “然后被松田教授给拒绝了?哈哈哈哈,那家伙还是那么一板一眼啊。我说,你们准备好纸条了吧?只要签个字就可以?我的也可以吧?”黄樱边说边从口袋中抽出一支钢笔。

    “啊!”苗木忙不迭地从口袋里抽出纸条,开心地递给黄樱。“谢谢!谢谢黄樱先生,您真是帮了大忙了!”

    “举手之劳。”黄樱半蹲下身,散漫地笑着。他伸手接过纸条。“我能做的也就这些了,毕竟是个哑炮啦。”

    “哪有,黄樱先生明明很厉害的!所有的霍格沃茨学生,不都是黄樱先生挑选的吗?”苗木转过头,急切地向狛枝寻求认可,“是吧,狛枝同学?”

    狛枝似乎因为苗木的话终于缓过神来。他思索片刻,终于又让日常的笑容挂到了脸上。“苗木同学说得没错呢。黄樱先生虽然不会魔法,却为魔法界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魔法界的垫脚石!这点是我必须要学会的啊。”

    “你这臭小鬼,说话还是这么欠揍……都过去三年了,就不能在这方面有点长进吗。”尽管嘴上说着责骂的话,不过黄樱脸上却是带着笑的。签过字条之后,他伸出自己的手,依次揉了揉苗木和狛枝毛茸茸的脑袋。“好啦!这样就可以了吧?不过话说回来,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是所有学生都是我挑选的……”

    “除了音无凉子。”看着被揉头而露出暖洋洋笑容的苗木,狛枝没什么感情地说。然而他这种状态并没有维持多久,因为黄樱的蹂躏马上转移到狛枝的头上。

    “哈哈哈哈,确实,音无同学是松田教授推荐的啦。”黄樱爽朗地笑着,“虽然那孩子感觉有点怪,不过松田教授觉得没问题,就应该没关系吧。话说回来,借书的事要对仁——不,校长大人保密喔。”黄樱眨眨眼睛。

 

    苗木狛枝同黄樱道别后,很快就去了禁书区。图书管理员对借书条有些怀疑,不过最后还是把《强力药剂》交给了他们。几乎是刚把书拿到手,狛枝就兴致勃勃地阅读起来。

    “狛枝同学……”苗木无奈地注视着对方乱成一团的白发——这是拜黄樱方才的蹂躏所赐。“你是不是该稍微整理下?”

    “什么?”狛枝恋恋不舍地抬起胶着在书页上的视线。没立马得到答案的他,又把注意力转回到那本落满灰尘、看起来就长了副危险样子的书上。“苗木同学,配方就在这里喔。”

    “算了吧……”回想起对方平时头发糟糕的状态,苗木觉得多说无益。

    “草蛉虫,蚂蟥,和两耳草,”狛枝念道。苗木把头凑过去,看到满是水印的陈旧纸张上,有一张几个人正在变成其他人的插图。

    看着他们展现的扭曲表情,苗木忽然庆幸当初喝复方汤剂的自己,是独身一人的。

    “这些学生储藏柜就有,可以随时去取的。满月时的流液草,我猜我们到时候可能要去次禁林。还有研成粉末的双角兽的角——我记得《神奇动物在哪里》第51版里面提过双角兽,也许我们也可以去禁林碰碰运气。”

    “禁林——”苗木深吸一口气。

    “没关系的,苗木同学就此放弃就好了。我本来也没想拉苗木同学违背校规的,怎么说,这种事情,也不可能让苗木同学做……”

    “我做,就这样。没其它说法。”苗木压低声线。他没有丝毫动摇,只是担心。“不过要做好准备吧……毕竟,那里可是禁林诶。我看看,配方里还有非洲树蛇的蛇皮碎片?”

    “嗯,这个很难办呢。就算是禁林也不会有的。”狛枝思考着,“对角巷可以弄来吧?不过不是暑假,我去不了那种地方……”

    “狛枝同学可以去霍格莫德村吧?”苗木问,“三年级周末可以拜访那里,我记得?不如这个周末,狛枝同学去看看?”

    “我去不了啦……”狛枝耸耸肩。“没人给我签字。”

    苗木只是知道狛枝是麻瓜出身,但并不清楚他父母的状态如何。他纠结了一会儿,最终开口道歉:“啊……对不起。”

    “为什么要为这种事道歉?”狛枝一脸不解。“反正父母都不在了,我现在是住在麻瓜孤儿院的——不要在我这些无聊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啦,配方上说,草蛉虫要熬21天,马上就到圣诞节了,放假没什么人,我自己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次放假我也要留下来!”苗木斩钉截铁地说。

    狛枝的神情显得更疑惑了。“苗木不是纯血家庭吗?我是无家可归啦……所以才要留在学校的,莫非我理解错误,纯血巫师家庭成员间,其实亲情很淡薄?”

    “不……没有,”苗木有些虚弱地说,“总而言之,我这次绝对要留下来!”他想了想,最后又小声加了句,“在魔药熬好之前,我是不会放弃的……”

    “好吧,那就请自便咯。”狛枝说。他啪地合上书,对着苗木笑了一下。“其实苗木同学肯留下来陪我这种人,我真的很开心啦。话说回来,苗木同学,”狛枝的目光显得非常期待。“我们什么时候去禁林啊?”

TBC

评论(14)
热度(2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茶 | Powered by LOFTER